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DDR3或已超越DDR2成主流

DDR3或已超越DDR2成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今天发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的内存市场统计报告。去年第四季度的DRAM芯片平均价格为2.66美元,相比上季度2.21美元增长20%,相比去年同期1.71美元增长55%。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5月6日

关键字: DDR3 DDR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今天发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的内存市场统计报告。第四季度内存市场收入87亿美元,环比上一季度的61亿美元上涨43%。

  值得注意的是,DDR3内存在该季度的出货量增长迅速,占据了总出货量的35%。虽然DDR2依旧以48%的出货量保持领先,但出货量一直在下降。iSuppli认为,今年一季度DDR3内存的出货量或许就已经超越了DDR2。此前iSuppli预计DDR3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超越DDR2。

  DDR3能够迅速普及一方面是因为它与DDR2内存之间价格差的缩小;另一方面,iSuppli表示,Intel新一代处理器架构Nehalem集成的内存控制器仅支持DDR3,DDR3版上网本处理器也即将发布。此前联想的S10-3上网本就升级到了DDR3版Atom处理器。不过今年市场对DDR3内存的高需求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

  去年第四季度的DRAM芯片平均价格为2.66美元,相比上季度2.21美元增长20%,相比去年同期1.71美元增长55%。 DRAMexchange的监测报告显示,昨天1Gb DDR3芯片平均价格收于2.9美元,而1Gb DDR2的芯片价格在2.6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