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电源制冷服务提供商APC媒体开放日现场速记实录

电源制冷服务提供商APC媒体开放日现场速记实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才看了短片,大家也了解微软与APC有一定的合作,首先请首位致辞嘉宾,微软技术中心的总监李忠贤(音)先生为我们致辞,有请。实际上,在这里面也包括许多的教育计划,包括我们的数据中心、大学,能够教育我们的用户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效率可以提高的程度,进而解决他们在整个应用中面临的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0年2月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媒体朋友和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光临我们的会场,我是APC大中华区市场推广经理王波(音),首先请允许我代表APC公司和微软公司向各位的光临和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谢谢大家。

  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是来自IDC的高级研究经理崔轶然女士,大家欢迎,微软技术中心总监李忠贤(音)先生,大家欢迎,还有微软技术中心的数据中心经理金杰峰(音)先生,APC的嘉宾有APC公司全球战略联盟副总裁Edison Peem(音)先生,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Francesco Quero先生,全球英飞产品总监Robert Bunger先生,还有APC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谢卫刚(音)先生,大家知道,这个冬天在童话王国丹麦哥本哈根引起全球的焦点和注意,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球面临的较大挑战,而IT界也有同样的困惑,如何在有效降低碳排放的基础上,实现绿色数据中心的节能,已经成为我们大家共同奋斗的一个目标。

  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和制冷服务提供商,APC此次与全球软件顶级公司微软合作,也是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绿色、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高数据中心的高可用性以及高管理性,我们也非常高兴在座的各位媒体能够和我们共同见证两个五百强公司的强强联手。

  刚才看了短片,大家也了解微软与APC有一定的合作,首先请首位致辞嘉宾,微软技术中心的总监李忠贤(音)先生为我们致辞,有请。

  李忠贤:

  谢谢,首先我代表微软欢迎大家过来这边,也非常高兴今天APC合作伙伴在我们地方举办这个活动,这个我们八月份才搬到这边的,大家以前可能去我们那边的办公室,这边是新的大楼,刚刚搬进来,所以我们在这儿也花了许多的心思,把IT的操作做的好一些。晚一点大家会到二层参观我们微软技术中心,刚才我们在视频里面看到的是芝加哥那边的微软技术中心,但是我们看到在北京这边的技术中心占整层1200平米,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数据中心,也是用APC合作伙伴一些机柜以及数据中心里面的技术。

  在这个地方,也让我们客户了解,微软作为一个软件公司,但是能够真实地看到一个东西在数据中心里面跑、运维、管理方面都能够连起来,我们这边有合作伙伴提供他们硬件上的产品,还有架构师提供软件上的帮忙,所以客户能够从头到尾看到一个应用到底怎么做起来,我先部讲太多,下面还有其他的演讲,我现在把时间还是交给主持人。

  主持人:感谢李总为我们的致辞,相信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中有一些是比较熟悉的面孔,对APC和施耐德有一定的了解,还有一些是比较新的朋友,我们就请出APC公司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Francesco Quero先生,让他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施耐德以及APC,有请。

  Francesco Quero:(英文演讲)

  欢迎大家,大家下午好,我接着下来用英语做演讲,由我的同事杰瑞给大家做翻译。

  再次欢迎大家的光临,我想在我们之前微软的同事表示欢迎之后,我们再次衷心地欢迎大家,在之前有许多与媒体接触的机会,也与大家分享我们之前的概念和想法,今天也有非常好的机会再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场所给大家讲解,我们APC现在进一步的进展以及在数据中心这方面的动作,我们接下来也希望与大家进一步分享我们在数据中心领域以及施耐德旗下的APC新的进展。

  我想大家可以看到本身演讲的幻灯片里面所展示的,这里面也提到许多的品牌名字,现在大家了解APC是施耐德下面的IT事业部,我们想与大家分享的是施耐德,施耐德这个公司是跨国企业,主要在电器领域里面提供能效管理的解决方案,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目前幻灯片上的数字是两个2。这边看到两个数据,一个是会翻倍,一个会减半,大家看到到2050年时,我们整个能源的需求会翻倍,而且同时到2030年的话,距今只有20年的时间,我们电力的消费需求也会翻倍。如果我们想防止整个气候变暖,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各位也了解了,在两个礼拜之前哥本哈根举行了世界气候环境大会,我们需要做的是什么,我们在未来需要把整个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半。

  这是一个非常两难的境地,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等式很难实现,要想在这里面实现等式的一个关键是,其实这里面需要有多方的努力,不仅需要我们普通市民付出努力,同时作为一个公司,也需要作出同样这种努力。

  作为施耐德公司,定位是善用其效,尽享其能,大家能够用更少的地球资源创造更多的生产力。现在目前施耐德公司的定位要成为全球的能效管理专家,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成为全球性的公司,同时我们也要成为能效管理领域的专家,在接下来的幻灯片里面我会进一步与大家分享。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作为能效管理专家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大家看到,我们整个关注的领域,也就是整个业务覆盖的领域,并不是电力的生产,也不是电力使用这段,而是把电力生产和电力使用这一段建立有效的连接。

  也就是说,我们如何让能源更加安全、可靠、高效、高产、绿色。我们从2009年就开始公司的计划,这个计划会持续三年,一直到2011年,这个计划包括两大支柱,三大转型。实际上,两大支柱第一个是我们的客户第一,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以客户为先,另外一个是指一个团队,不管从地域还是国家来说,我们都是作为一个团队呈现给我们的用户。

  实际上,如何实现这个公司的计划,我们要通过三大转型来实现它,首先我们要成为一家解决方案供应商,这点上,大家可以在接未来微软技术中心这边看到一个完美的实验室,同时我们也需要在新兴经济体成为领军人物,这里面必须提到的,我们不再提发展中国家的概念,而更关注的是新经济体,我们了解到,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GDP创造国,所以我们不能再称之为发展中国家,应该是一个新经济体,而同时,我们利用公司计划,去近一步实现这样的转型。我们在过去的几年里面,先后并购20多家公司,同时在接下来的时候,我们需要把所有的公司,120多个品牌实现整合,同时简化成10个,这是在未来几年要实现的一个目标。

  我们刚才简单介绍了一下施耐德,接下来我们简单介绍一下APC,APC是施耐德下面的IT事业部,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目前我们IT事业部的产品已经覆盖所有的用户区隔部分,包括从能源以及基础设施领域,到工业、数据中心以及网络以及楼宇,还有家庭住宅领域。

  IT事业部不意味着生产任何IT硬件,也不意味着我们与任何生产IT软件和硬件一类厂商进行竞争,其真正的意思是用我们整个产品和解决方案为IT硬件和软件提供有效的支撑和服务。

  在这个图上也可以看到施耐德其他的事业部,这里面包括电力事业部,主要是关注在电力分配环节,然后也包括了工业事业部,也包括了楼宇及自动化事业部,所有的事业部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使施耐德成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然后关注于能源效率这样一个领域。这张幻灯片上显示的是我们IT事业部相对于整个施耐德电气来说营业额数字的比较,在IT事业部2008年全年营业额是36亿,而施耐德是240亿,其中的话有一个共同的点,在于营业额里面32%的部分是来自于新经济体国家,而且同时IT事业部有1万2千名员工,而施耐德电气在全球有11.4万员工,而且整个业务不管是IT事业部还是总公司施耐德电气已经将业务覆盖在一百多个国家。这个部分是介绍IT事业部在全球分布的情况,我们将全球划分为四个区域,包括北美地区以及欧洲、拉丁以及整个非洲地区,还有整个大中华区以及亚太及日本地区,我们整个大中华区也作为独立的区域,相对于其他的区域是独立的,足以看出我们IT事业部对整个大中华区的关注。

  这边的话,显而易见,我们看到的是整个大中华区的重要性,而整个IT事业部对于中国的着眼点,不仅在市场和销售这方面的投入,而更多在于我们提供有效的培训以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甚至是生产制造环节都投入了大量的物力和财力。

  大家可以看到这一页幻灯片展示的是目前在整个全球市场的容量以及规模的分布,我们将整个市场按照应用环境来分是四大领域,其中包括了家庭住宅、数据中心、网络及楼宇和工业,在这里面看到,不管是中国还是在全球来说,最大的一个部分在数据中心以及网络这样的领域,当然也包括其他的部分,像楼宇与工业里面包括医院甚至是天然气,以及设施层面,这里面可以看到在数据中心里面,我们又将应用环境分商用应算,还有网络、服务器机房以及中小规模的数据中心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这在IT事业部里面关键电源和制冷应用的主要领域。

  在这里面,我们IT事业部关注的主要部分,是数据中心与网络部分,这与全球其他所有的区域里面整个行业发生的事情是大同小异的,这个部分主要是受高密度以及绿色IT、服务器整合以及虚拟化、效率这部分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时候我们会进一步分享这部分的详细的情况。

  接下来分享的是,我们整个在业界的状况,以什么作为我们的优势,领先于整个业界的。实际上,作为一个业界的领导企业,我们并不是光只是以数字以及整个市场营业额的规模领先于整个市场的,同时,我们也投入大量的资金,致力于成为业界思想的领袖,倾听我们用户的声音,同时我们也了解用户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而以我们的创新技术很好地帮助我们用户去解决这些问题。

  实际上,在这里面也包括许多的教育计划,包括我们的数据中心、大学,能够教育我们的用户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效率可以提高的程度,进而解决他们在整个应用中面临的问题。

  第二个部分的领先,我们以创新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整个市场,实际上来说,从很早就开始,我们不仅仅只是关注单个组件部分,同时我们将所有的产品和组件,已经包括机架,UPS、电源分配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然后帮助我们的客户解决这样的问题。

  同时,我们与业界许多的IT领导厂商都有广泛的合作,这里面比如说我们的微软,同时我们也参加了相关行业组织,像绿色网格计划这样的组织,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政府一些相关部门,帮助他们建立相应的标准。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公共组织里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比如像绿色网格计划里面,APC作为最初一个发起人,绿色网格计划有许多的大型企业形成的组织,为整个业界致力于做数据中心普遍公认的标准,在数据中心这边,过去提到效率的时候有许多的数据和评估标准,接下来绿色网格计划将这个标准做相应的统一。

  我们现在十字路口的境地里面,一方面IT市场在急速地增长,我们现在看到在中国这部分IT整个投入会成为整个GDP重要的驱动者,另一方面来说,如果相对于欧美其他国家来说,中国IT投入占整个GDP的比例相对较低,也就意味着我们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大,另外一个部分是,在环境中社会越来越多关注能源效率,关注于绿色,关注于二氧化碳排放部分,我们现在正处在这两个部分的交叉点。

  这一页的幻灯片是从接下来APC截过来,我们通过这个幻灯片呈现的是,在未来,整个工业和制冷的成本会不断地增长,实际上,虽然现在目前占整体的IT花费部分并不是太高,但是其增长速度已经八倍于整个硬件投入这部分的增长速度,而且是四倍于整个管理和应用这部分的成长速度。

  基于IDC针对于数据中心的CIO以及数据中心管理者的调查显示,他们的数据中心里面面临的第一位挑战是虚拟化与高密度带来的供电与制冷部分,这也是我们从客户这边了解到同样的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