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EC高可用集群软件全国巡展上海站落幕

NEC高可用集群软件全国巡展上海站落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168 上海报道】2010年1月29日,主题为“IT保障,从此无忧;IT运维,从此简单”的NEC高可用集群软件暨IT运维管理产品全国巡展活动在上海举行。这次全国巡展,第一站从河南郑州开始,途经南京、西安、北京、广州、成都、大连、福州、天津、济南、宁波,至上海结束,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东北、华中、西南、西北等各个区域。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月3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上海报道】2010年1月29日,主题为“IT保障,从此无忧;IT运维,从此简单”的NEC高可用集群软件暨IT运维管理产品全国巡展活动在上海举行。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为到场专业听众讲解了NEC公司高可用集群产品EXPRESSCLUSTER 及IT综合运维管理产品MasterScope的功能和整体解决方案。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销售负责人针对行业渠道及用户的需求,解释了商务合作方面的问题。

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羽田野耕一

  上海站是2009年11月至2010年1月间举办的“NEC高可用集群软件暨IT运维管理产品全国12城市巡展活动的最后一站。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羽田野耕一、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监今本善信出席此次活动,并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巡展会场

  NEC公司高可用集群产品EXPRESSCLUSTER及IT综合运维管理产品MasterScope是提供IT系统全方位监控和保护的企业软件。

  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系统的广泛应用和深入发展,用户的核心应用数量越来越多,系统宕机(升级、维护和修复等计划宕机或人为错误、处理故障、电源故障、灾难事件等意外宕机)给企业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用户对高可用多节点集群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且不仅表现在主要的关键业务上,广范围的提高业务服务器可用性的案例以及使用数据中心构筑系统的案例也在不断增加。对于能够为应对大规模灾难而在异地准备备用站点、具备高度可用性和灵活性的集群软件需求的呼声也越来越高。NEC的高可用集群软件EXPRESSCLUSTER X2.0系列产品正是能够满足以上市场需求、技术实力、服务水平及性价比均处于领先地位的先进集群软件。

  EXPRESSCLUSTER在统一管理复杂化的企业内部系统的同时,能够自动检测出系统故障,并将业务及时切换到正常工作的服务器上,以低成本实现系统的高可靠性。去年发布的EXPRESSCLUSTER X 2.0系列产品,除以往对数据库层的监测外,还强化了对Web服务器层、应用服务器层的统一管理,最新提供了对Oracle公司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10g的监视功能;扩大了支持平台,支持Microsoft公司Windows Server(R) 2008的Hyper-V技术,还能够通过Windows 2008的iSCSI initiator连接到网络存储,实现了更为灵活的集群构成;强化了远程集群功能,能够不断提高每个单独站点的可用性,并且向为大规模灾难预备的备用站点备份业务数据。

  此次巡展上,NEC卓越软件工程师除了介绍NEC高可用集群产品EXPRESSCLUSTER的最基本双机热备份功能外,还介绍了如何利用其丰富的选件产品,对应用程序进行僵死状态、进程异常终止等情况的深层次监视;如何利用镜像型集群的备机进行数据备份;以及虚拟机高可用解决方案、远程容灾解决方案和单台服务器的高可用解决方案等。此外,NEC还从当前比较热门的IT运维管理和云服务等话题出发,提出了“云服务时代的运维管理”理念,即通过实现“可视化”、“迅速准确的判断”和“不断改善”的流程,进行“整体统一控制型系统运维管理”,来提升IT服务品质和降低运维成本。而NEC的IT系统运维管理产品MasterScope系列,能够满足上述要求,进行对系统一目了然的可视化监控、性能分析及故障自动处理,今后还将在运维成本、IT资源和能源成本的优化方面进行强化,最终实现面向云数据中心的整体管理。

  在过去的2009年中,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NEC的软件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事业的增速有所放缓。同时,从08年底09年初开始投入中国市场的战略性软件产品群MasterScope也需要在金融,政府,电信,教育等行业积极地开拓合作伙伴,加大销售力度。基于这些考虑,NEC卓越软件决定在2009年年底,举行包括合作伙伴/用户交流会、全国12个城市的巡展在内的一系列的市场活动,希望能够在2010年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来一起向中国的用户推广NEC的软件产品,继续保持销售额迅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另外,这次全国巡展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希望在西安、成都、福州、宁波这些首次举行类似活动的地区寻找合作伙伴,扩大NEC卓越软件能提供良好的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区域。

  这次全国巡展,第一站从河南郑州开始,途经南京、西安、北京、广州、成都、大连、福州、天津、济南、宁波,至上海结束,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东北、华中、西南、西北等各个区域。

听众进行咨询

  通过全国巡展,NEC极大地增进了用户及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用户代表面对面探讨各自的系统实施、应用的心得,进一步促进了各企业系统的深化和应用提升。在12站中接触了数千名客户,获得极大关注,并且已经找到一些有合作意向的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彼此的合作。

  NEC高可用集群软件全国巡展上海站采访实录

  采访者:IT168

  采访对象: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总裁 羽田野耕一

  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总监 今本善信

  左起: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监今本善信、总裁羽田野耕一、上海分公司销售经理李勇

  IT168:NEC出于哪些考虑,决定进行全国巡展活动?

  羽田野耕一:在过去的一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NEC的软件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事业的增速有所放缓。同时,从08年底09年初开始投入中国市场的战略性软件产品群MasterScope也需要在金融,政府,电信,教育等行业积极地开拓合作伙伴,加大销售力度。再有,我们的主力产品之一的HA软件ExpressCluster,在中国销售5年以来,为了建立从开发到销售及售后的一条龙团队,主要深耕于华北和华东市场,对其它地区市场的覆盖还相对稍嫌薄弱。

  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在09年年底,举行了包括合作伙伴/用户交流会,全国12个城市的巡展在内的一系列的市场活动,希望能够在2010年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来一起向中国的用户推广NEC的软件产品,继续保持销售额迅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另外,除了在已经建立了成熟完善的销售和技术服务体制的地区巩固战果,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希望在西安,成都,福州,宁波这些首次举行类似活动的地区寻找合作伙伴,扩大我们能够提供良好的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区域。

NEC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总裁 羽田野耕一

  IT168:此次巡展规模如何,对此次巡展,NEC如何评价取得的成果?

  羽田野耕一:这次全国巡展,第一站从河南郑州开始,途经南京、西安、北京、广州、成都、大连、福州、天津、济南、宁波,至上海结束,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东北、华中、西南、西北等各个区域。

  令我们很满意的是,此次全国巡展相当成功,我们在12站接触的数千名客户,其中有很多企业非常的热情,对我们的产品表示了很大的兴趣,我们已经在其中找到一些有合作意向的公司,正在全力推进跟他们的合作。

  我们相信,凭借NEC集团多年以来在全球ICT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所拥有的强大的产品线,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高可靠性以及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我们愿意与合作伙伴以及用户一起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实现3赢。

  IT168:NEC此次巡展中主要介绍的高可用集群产品EXPRESSCLUSTER去年发布了X2.0版本,此次介绍的是否新版本,是否增加了功能?

  羽田野耕一:现在的版本是X2.1,有一些小的调整和加强,没有太大改变。今年会发布第13个版本即X3.0。

  IT168:在这次巡展中,NEC有否从听众的反馈中发现客户对高可用集群管理的需求有所变化?关注点是否有所改变,最关注哪块?这能反映出需求的什么变化?

  羽田野耕一:我们在这次巡展中收到了很多反馈。从反馈中看,客户关心的点和以前多半相同,但也有很多新的关心点,比如现在流行的虚拟技术。他们会问,我们的产品和虚拟到底有什么区别。我们用了虚拟后是否还需要这些产品。另外,电信级客户也向我们提出容灾的需求, 08年提出这问题的很少,但09年问这问题的渐渐多起来。对于前者,可以理解为高可用发展方向是为虚拟化提供解决方案。对于后者,以前高端硬件容灾现在已经可以用软件实现。在会上也介绍过,日本的银行用我们远程灾备的解决方案。中国政府出的指引也规定了中国的金融行业需要容灾解决方案。我们的EXPRESSCLUSTER也将向这方向改进。

  IT168:NEC这次巡展还推广IT综合运维管理产品MasterScope,但目前趋势似乎是IT运维外包化,而且SaaS、云计算都能提供远程IT维护服务,您对于这些与MasterScope有的竞争关系的概念有何看法?

  羽田野耕一:MasterScope差不多覆盖了IT运维管理每一个领域,使用者未必一定需要是企业,也可以是由专业外包公司购买,为企业提供服务。至于SaaS、IT外包和云计算是很流行的,但不管是哪种,提供的服务都要通过软件来实现,用底层的软件来支撑这种服务。MasterScope就是这种底层的软件。NEC可以将MasterScope提供给这些服务商,可用提供黑盒子服务,让这些服务商为企业进行运维服务。彼此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

  IT168:MasterScope对于NEC卓越来说,在国内是一个新的销售产品,NEC对它有什么期望?

  羽田野耕一:MasterScope目前有11%左右的增长率,但我们希望能有更大的突破,会采用多种举措来推进业务。

  IT168:NEC卓越今年的主要目标市场是金融、电信、政府,但这也是多数IT企业想要竭力争取的客户,您认为NEC在这场竞争中的优势是什么?

  羽田野耕一:我们的优势是拥有核心技术,比如高可用集群产品EXPRESSCLUSTER在日本是销售第一的软件。中国是一个极速发展的经济体,社会的信息化程度也达到了计算机系统不能停止运行的阶段,因此NEC拿出可以让系统不停止运行的产品来销售。而MasterScope虽然是刚进来的产品,我相信未来也会称为不可欠缺的一环。

  另外,NEC严格的开发流程能保证高品质的软件,NEC的产品可以实现简单运维,和友商不同的是,没有太多IT知识的人也能轻松使用,易用性很高。NEC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绝大部分产品在日电卓越都有研发团队,对产品的销售事业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能为客户提供开发级的服务,可以提供定制化。我们的性价比也较高。

  最后,我们还能提供灵活的销售方式。企业的IT系统目前往往是按照模块买,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分模块、分级,慢慢导入,以实现用户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好的效果。

  IT168:对于竞争对手的低价竞争,NEC如何看待?

  羽田野耕一:我们可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如果是低端的市场,我们会提供有优势的价格。对于高端市场,比如远程灾备,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强调价格。关于价格,相信市场有一个承受能力,并不是价格约低卖得就能更好的。不少时候需要提供非常高附加价值得服务,再压低价格的话,我们的合作伙伴将无法承受,也无法让客户得到更加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IT168:在2009年,日电卓越软件的业务经营情况如何?2010年的希望又是什么?

  羽田野耕一:我们的2008财年营业额规模为2.3亿元,2009年财年度至10年3月31日结束,目前还没有统计。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NEC的软件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事业的增速有所放缓,不过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比较小,销售还是保持比较旺盛的态势,这让我们感觉到中国市场的重要。希望我们能在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倍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