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IT业界的领导者,英特尔在处理器、芯片组、内存、固态盘等领域都有着自己的技术。09年3月31日英特尔如期发布了代号为Nehalem的新一代企业级处理器产品Xeon5500系列。

作者:王智超 来源:ZDnet【原创】 2009年6月18日

关键字: 5500 Xeon Z8NA-D6 AS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前言

作为IT业界的领导者,英特尔在处理器、芯片组、内存、固态盘等领域都有着自己的技术。09年3月31日英特尔如期发布了代号为Nehalem的新一代企业级处理器产品Xeon5500系列。本次发布除了处理器有升级之外,在芯片组方面也有提高。采用了英特尔5500系列芯片组(Tylersburg-24D+ ICH10R),支持QPI 4.8 / 5.86 / 6.4 GT/s,可提供总共高达八核的计算处理能力。同时服务器厂商及合作伙伴也纷纷亮出自己基于5500系列的新品,一线板卡大厂的华硕也不列外,一口气推出了多款5500芯片组的主板产品。ZDnet服务器频道在本次也收到了华硕送测Z8NA-D6的主板。

华硕5500服务器主板家族介绍

华硕本次发布的七款主板产品分别是:Z8NA-D6C、Z8NA-D6、Z8NH-D12、Z8PE-D18、Z8PE-D12、Z8PE-D12X、Z8NR-D12。Z8NR-D12是一款为机架服务器设计的产品,Z8PE-D12是一款满足高性能的主板拥有12条内存插槽,Z8PE-D12X在此基础上增加了PCI-X接口,Z8NH-D12是一款超小的服务器主板,满足特殊行业需求的用户。而我们本次收到的Z8NA-D6则是一款ATX规格的主板,可以适用于普通的电脑机箱里,为用户节省开支。

Z8NA-D6主板介绍:

华硕Z8NA-D6可同时支持双路四核英特尔Xeon 5500处理器,提供总共8核的计算能力,芯片组采用英特尔Tylersburg-24D+ ICH10R的组合,与上一代处理器平台的服务器产品相比,整机效能可提升29-37%之多;而借助于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所采用的英特尔智能节能技术,系统功耗大幅降低,在我们以往的测试中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见证。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华硕Z8NA-D6主板外观

打开包装,这款华硕Z8NA-D6服务器主板给人第一感觉是用料充足,使用了上乘的全铝固态电容和封闭式电感线圈。采用12” x 9.6” ATX规格,适用于各种台式机机箱,在整体经济状况不佳的环境下有助于企业降低投资成本。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丰富的磁盘接口

华硕Z8NA-D6板载了14个磁盘接口,既可以支持SATA磁盘还可以支持SAS磁盘阵列。对于磁盘性能要求不高的用户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需要。对于需要高性能磁盘系统的用户,可以通过购置额外的SAS RAID卡来组建高性能RAID系统。因为Z8NA-D6主板配备了PIKE槽,用户可以购买ASUS PIKE 1064E 4-port SAS RAID 、8-port SAS RAID 以及8-port SAS HW RAID来实现SAS RAID功能,不但性能要远远好于SATA系统,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扩展接口

在扩展方面,华硕Z8NA-D6提供1个PCI 32bit/33 MHz、1个PCI-E x8 (X4 Link)、1个 PCI-E x8 (X4 Link)、1 个PCI-E x16 (x16 Link)以及1 个 MIO (PCI-E x1 is not supported)在内的5个扩展接口,可支持不同类型的外接存储和显示输出设备。不过对于一般的服务器来说,Z8NA-D6C本身板载的设备就足以满足需要了。值得注意的是该款主板还可以提供远程管理支持,用户可以选配远程管理模块,为平台提供异地技术支持。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英特尔82574L网络芯片

板载的两块英特尔82574L网络芯片,可提供100/1000Mbps的网络自适应能力,而且可以通过软件来设置成支持端口冗余或负载均衡,让服务器的网络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得到了保障。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CPU插槽

华硕Z8NA-D6配备两个LGA1366插槽,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出。得益于采用英特尔全新的Tylersburg-24D+ ICH10R 芯片组组合,使支持QPI可以达到 4.8 / 5.86 / 6.4 GT/s。众所周知, Nehalem-EP引入了全新的QuickPath互联架构(QPI),与搭载上一代四核至强5400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相比,华硕Z8NA-D6整机效能提升达29-37%;同时借助于Nehalem-EP所采用的英特尔最新智能能耗控制技术,Xeon 5500系列处理器功耗在整体满载情况下有所下降,本站之前的测试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供电接口

在内存方面,华硕Z8NA-D6支持1066/1333 ECC/nonECC内存以及三通道内存模式,板载6个DIMM插槽最高可为系统提供48GB的内存支持(UDIMM型最大容量24GB);而得益于新平台的内部所集成的DDR3内存控制器以及全新前端总线QPI架构的应用,该产品系统带宽有近双倍的提升,完全满足内存与处理器之间数据传输的要求,从而确保系统性能得到最佳发挥。华硕Z8NA-D6采用了24+8针供电接口,其中24针接口用于连接标准ATX PC电源,8针接口则是专为服务器型SSI电源准备,这样不仅降低用户总体成本更能帮助系统实现最佳效能。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图形显示芯片

华硕Z8NA-D6板载16MB Aspeed AST2050图形显示芯片,可支持基本的图形输出应用,节约用户投资。

可靠性高 扩展丰富 华硕Z8NA-D6主板评测

专业的8层PCB板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