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破译系统开机密码

如何破译系统开机密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忘记Windows XP账户密码时,我们可以进入Windows的控制台进行账号及密码重置。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Windows PE环境运行PSPR绿色版来找回Windows系统登录密码。接下来重新启动电脑,输入得到的用户账号及密码,就可以顺利的进入Windows XP了。

来源:小技巧之家 2008年10月28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系统密码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忘记Windows XP账户密码时,我们可以进入Windows的控制台进行账号及密码重置。但这种“暴力”破解的方法,会把原密码置换为空或为新密码,那又该怎样真正的“找回”原密码呢?就把这个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交给Proactive System Password Recovery(以下简称PSPR,即以前的 Advanced Windows Password Recovery)来完成吧。

  PSPR是一款Windows系统密码恢复软件,用于恢复所有Windows系统登录口令,包括进入系统时的身份确认、屏幕保护程序密码、上网及拨号的密码等,密码破译速度快,准确率高。它不但可以运行于Windows XP的正常模式下;还可以运行于Windows PE环境下。

  不过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Windows PE环境运行PSPR绿色版来找回Windows系统登录密码。而制作它的绿色版很简单,首先安装PSPR到Windows XP正常模式下,安装后把它的安装目录复制出来,即成为了PSPR绿色版。接下来把制作好的PSPR绿色版存放到可以启动到Windows PE环境的启动闪存中备用。

  一、从本地“找回”Windows XP账户密码

  把电脑的启动首选项设置为闪存启动,进入Windows PE环境后,运行闪存上的PSPR。

  单击PSPR界面左侧的“主菜单”,选择“恢复 hashes”按钮,勾选“手动解密”,接下来手工指定破解的需要Win XP的 SAM注册文件、系统注册文件、安全注册文件所在盘符及路径,一般Windows XP安装在C盘,就需要分别指定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C:\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这三个文件(如图)。

运行界面

  要查看并找回所有的用户账号及密码,就需要单击“选项”项下的“NT hash 选项”按钮,在出现的右侧界面下把“仅查看恢复 hashes”项前的对勾取消掉,因为在默认情况下PSPR不会显示全部用户密码,而只能看到非管理员用户,再单击“应用”按钮(如图)。

选项

  设置好后,再次单击“主菜单”回到“恢复 hashes”界面,这下就可以单击其右下角的“手动解密”按钮了,很快就可以得到Win XP的所有账户及密码了(如图)。

  接下来重新启动电脑,输入得到的用户账号及密码,就可以顺利的进入Windows XP了。

  二、异地“找回”Windows XP账户密码

  如果一时没有找到能启动到Windows PE环境的启动闪存,可以使用一般的启动闪存启动忘记登录密码的电脑,启动成功后,复制出系统盘中SAM、SYSTEM、SECURITY这三个文件到闪存中,再复制到一台能正常运行XP的电脑中,接下来运行PSPR,在图2的界面中把这三个文件的路径指向刚复制到的文件夹,再单击“手动解密 ”按钮,很快就能得到Windows XP账户及密码了,这样是不是更方便?

  以上操作是用Windows XP试验成功,其实PSPR对于Windows 95/98/ME/NT4/2000/XP/2003等系统的登录密码都可以找回,还拥有查看Windows系统的安装时间、ID及序列号等信息、微软Office和其它微软的安装软件的D及序列号(如图),找出屏保护密码、.NET 护照密码、RAS 和拨号密码、共享资源密码、SYSKEY 启动密码、存储在缓存的凭证密码、无线 (WEP 和 WPA-PSK) 加密键等功能。同时也能显示出隐藏在星号下的密码。功能十分强大,是我们维护电脑的好助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