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让服务器连接更高效的三项控制技巧

让服务器连接更高效的三项控制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个人都希望在连接或访问服务器时,能一路畅通、顺风顺水,然而事实并非想象那样简单!相信不少人都可能遭遇过服务器无法连接或连接受到限制的错误提示,发生这种故障现象,除了与网络线路的物理连接有关之外,还与服务器的连接控制有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每个人都希望在连接或访问服务器时,能一路畅通、顺风顺水,然而事实并非想象那样简单!相信不少人都可能遭遇过服务器无法连接或连接受到限制的错误提示,发生这种故障现象,除了与网络线路的物理连接有关之外,还与服务器的连接控制有关。要想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我们除了要下工夫保证网络线路通畅之外,还需要对服务器的连接属性进行正确控制。这不,本文下面为各位推荐的几则控制技巧,一定会让服务器连接更高效!

  控制会话,提高服务器连接效率

  近日笔者在维护服务器的过程中遭遇到一则奇怪的故障,当笔者尝试将单位的一些重要文件上传到FTP服务器中,准备让单位同事共享访问时,系统竟然弹出类似FTP服务器已经达到最大的连接数目、请联系服务器管理员的错误提示,过一段时间后再次连接FTP服务器时,系统仍然出现了相同的错误提示。对于这样的错误提示笔者感到有点疑惑不解,因为笔者清楚地记得自己曾经将服务器的允许连接数目设置成最大了,怎么现在突然会出现这种故障现象呢?后来经过笔者的仔细检查,终于找到了故障的原因:

  原来,在安装了Windows2000或Windows 2003的FTP服务器中,当有用户从其他工作站中登录进这台服务器中去进行共享访问时,一个与服务器之间的会话连接也就会被自动创建了,日后用户即使结束了共享访问而不在服务器中进行任何操作的话,服务器系统还是会“自以为是”地认为这个会话连接仍然处于激活状态,服务器仍然会保留这个会话连接,如此一来当用户频繁访问FTP服务器并且不及时断开每次访问连接的话,那么服务器有限的允许访问连接数量就会被消耗殆尽,此时倘若有新的用户想尝试与服务器建立连接时,系统自然就会出现类似FTP服务器已经达到最大的连接数目、请联系服务器管理员的错误提示。

  为了有效提高服务器的连接效率,我们可以从限制每个会话时间出发,来确保服务器能够智能地中断那些无效的会话连接,以便确保用户能够有效地与服务器建立会话连接,下面就是具体的限制步骤:

  首先以超级管理员身份登录进服务器系统,并在该系统桌面中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从弹出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管理工具”图标,打开服务器系统的管理工具列表窗口,在该窗口中双击“终端服务配置”图标,进入到终端服务配置窗口,选中该窗口左侧显示区域中的“连接”项目,并在对应该项目右侧的显示区域中选择“RDP-Tcp”选项(如图1所示),再用鼠标右键单击之,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

  其次在弹出的RDP-Tcp属性设置窗口中单击“会话”标签,打开如图2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选中该页面中的“替代用户设置”项目,同时单击“空闲会话限制”设置项右侧的下拉按钮,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合适的空闲会话时间,一般情况下我们将这一时间设置为“15分钟”比较合理;接着在“达到会话限制,或者连接被中断时”设置项处,将“从会话断开”项目选中;

  在确认上面的设置正确后,先单击一下“应用”按钮,将上面的设置操作保存起来,然后单击“确定”按钮退出设置窗口。如此一来,日后用户登录进FTP服务器系统中后,一旦在15分钟内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的话,那么服务器系统就会智能地将这次会话连接断开,以便腾出资源给下一个会话连接使用,那样的话用户在连接FTP服务器的过程中就不会再出现类似FTP服务器已经达到最大的连接数目、请联系服务器管理员的错误提示了,那么服务器的连接效率也就会得到有效提高了。

  分页标题

  大家知道,在安装了Windows2000或Windows 2003的服务器中架设

  IIS时,IIS服务器会在默认状态下允许任意多的用户同时与之建立连接,然而架设在Windows XP中的IIS服务器在默认状态下却不允许任意多的用户与之同时建立连接,这是由于Windows XP系统在默认状态下只允许10个用户同时访问系统,那么架设在该计算机系统中的IIS服务器自然也只能允许10个用户与之保持连接了。对于Windows XP系统在访问人数方面的“先天性”限制,我们能否找到一种有效的办法来突破这种访问人数限制,让架设在Windows XP系统中的IIS服务器能同时允许多个用户与之保持连接呢?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从网上下载安装一个名为“MetaEdit”的第三方工具程序,并借助该程序管理IIS的特殊功能,来轻松改变IIS服务器对用户连接数量的限制,从而允许更多的用户同时访问IIS服务器,下面就是具体的操作步骤:

  首先搜索下载MetaEdi程序,并按常规方法将该程序安装到架设有IIS的Windows XP计算机系统中,待该程序安装操作完成后,我们再依次单击系统桌面中的“开始”/“Administrative Tools”/“MetaEdit2.2”菜单选项(如图3所示),之后从弹出的MetaEdi主程序界面左侧列表区域中依次选择“LM”/“W3SVC”分支选项,在“W3SVC”分支选项下面找到“MaxConnections”项目;

  其次用鼠标双击“MaxConnections”项目,在随后出现的选项设置界面中,我们会看到在默认状态下“Data”文本框中的数值为“10”,事实上这个数值就是IIS服务器在默认状态下允许用户与之建立的最大连接数量了,为了让更多的用户同时访问到IIS服务器,我们可以根据服务器自身性能配置的高低正确设置好这个数值的大小;比方说,当“Data”文本框中的数值被修改为“10000”时,那么在同一时间内更多的用户去访问IIS服务器时,就不会遇到IIS服务器无法连接的现象了,这样的话IIS服务器连接效率就能得到保证了。

  控制用户,提高服务器连接效率

  尽管Windows XP终端服务器能允许多位用户同时与之建立连接,但在实际访问终端服务器的时候,我们有时为了确保某个用户连接能更快速地访问服务器,往往在当前连接处于活动状态的前提下,需要拒绝其他新的用户来连接服务器,以避免新用户连接会影响当前连接的访问效率。要拒绝新用户与服务器建立连接时,我们不妨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设置:

  首先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进终端服务器系统,并在该系统桌面中逐一执行“开始”、“运行”菜单命令,在随后出现的系统运行框中,输入“Regedit”字符串命令,单击回车键后,打开终端服务器系统的注册表编辑界面;

  其次在该界面的左侧列表中,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NTTerminal Services注册表分支, 在Terminal Services分支所对应的右侧列表区域中,右击空白区域,并依次单击快捷菜单中的“新建”、“DWORD值”菜单命令,再将新建键值的名称取为“fDenyTSConnetions”;

  下面双击刚刚创建成功的“fDenyTSConnetions”双字节值,打开如图4所示的数值设置窗口,在其中的“数值数据”文本框中输入数字“1”,并单击“确定”按钮,那样一来终端服务器在当前连接处于激活状态的前提下,新的用户是无法与终端服务器建立连接的,这样的话当前连接访问终端服务器的效率就会很高。

轩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