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电信重组催热股市3G板块

电信重组催热股市3G板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4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联合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电信行业重组正式启动。联通将成最大直接受益者之一根据机构的普遍预测,中国联通将会是此次电信重组中最大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3日

关键字: 联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4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联合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电信行业重组正式启动。

此次重组方案的出台,除给电信行业的竞争格局变化与产业升级带来良好预期外,同时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上扬的动力。就在5月24日重组消息出台后,中国电信上涨6.98%,中国联通H股上涨11.86%,中国网通上涨12.4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移动下跌3.76%。包括中卫国脉以及波导股份等3G概念股尽管去年业绩亏损,但仍受到市场的狂热追捧,连续冲击涨停。

联通将成最大直接受益者之一

根据机构的普遍预测,中国联通将会是此次电信重组中最大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来自大智慧赢富TopView数据显示,在中国联通停牌前三天,基金大举净买入中国联通达到10.92亿元,使得以基金为主力的机构持有中国联通流通市值比例从27.62%上升到28.78%。如果按照中国联通104亿股的总流通盘计算,基金在短短三天内净买入1.2亿股。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23日中国联通短短半天交易中,有一个基金席位净买入量超过2亿元,占到了当日中国联通总成交的10%以上。

平安证券通信分析师刘军认为,中国联通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联通的资产将得到增值,二是联通的资金短缺情况将得到改善,三是联通两网左右互搏的问题将解决。

但是在今年四五月间,基金在中国联通A股的操作上却是多空分歧很大。当时有关电信重组的消息已经开始在市场上流传,但由于大盘正在深幅调整,使得基金经理对于是否增持中国联通的分歧加大。

中信建投的电信行业研究员戴春荣认为,此次重组不能改变中国联通短期的弱势格局,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以及新中国联通短期增长比较有限的现实,中国联通合理的股价应该在9.45元~11.06元。考虑到中国联通在重组过程中可能存在溢价,给其10%的估值溢价,中国联通合理的最高涨幅应该在25%左右。

3G设备商受益重组更明确

从3G概念股来看,由于三大电信巨头目前只有中国联通在国内上市,并于5月23日停牌,所以市场的炒作更多是放在3G设备制造商上。

从近期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来看,在众多的电信设备制造股当中,最受到青睐的当数中兴通讯。

雷曼兄弟预期,中兴通讯明年将从电信行业的重组中获得人民币110亿元的收入,一旦3G牌照颁发,中兴通讯还将因3G基础设施建设而在明年获得人民币60亿元收入。雷曼兄弟认为,该公司在CDMA业务方面较为强劲,将12个月目标价从38港元调高至44港元。

从目前来看,电信业重组和3G牌照发放的预期,所带来的通信板块行情并没有能够持续。

5月27日,通信板块和3G板块成为两市跌幅靠前的板块,其中通信板块中的中天科技、上海普天、亨通光电、南京熊猫、东信和平和亿阳信通都曾在盘中一度跌停,最终跌幅也均超过5%;3G板块中,仅同洲电子和中卫国脉两家公司延续了此前的强势,继续涨停报收。

海通证券认为,与运营商相比,设备厂商受益于电信行业重组更加明确。联通现有的G网和C网将因两大运营商分别运营而获得更多的投资,3G牌照发放后第一年国内移动通信行业设备投资增速将提高到30%以上。

专题:中国电信重组正式启动 [更多精选]

联通1100亿元售C网予电信与网通合并专题

联通进展:[陆益民任电讯盈科董事 筹备新联通][基金动向][热评]

电信进展:[获得移动牌照][与高通战略合作][或成红筹回A第一股]

网通进展:[左迅生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员工最忧前途][更多]

中移动加大对TD用户补贴力度 北京先行专题

观点:[29款TD终端获入网许可 华为中兴最多][摩托飞利浦入围][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