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的旅程 英特尔成立独立FPGA公司 原创

英特尔将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PSG)作为独立业务部门运营,以Altera的全新品牌亮相。

在算力需求持续增加的背景下,FPGA市场规模在持续增长,未来几年其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约550亿美元。FPGA能够满足不同市场和垂直领域对于性能、功耗、尺寸和成本的需求。特别是AI正在为FPGA市场带来巨大的机遇。根据分析师预测,到2028年,基于FPGA的解决方案将有额外的30亿美元的市场增长空间。

也正这是由此,英特尔将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PSG)作为独立业务部门运营,以Altera的全新品牌亮相。

开启新的旅程 英特尔成立独立FPGA公司

英特尔FPGA业务的根源可以追溯到一家名为Altera的芯片制造商,后者成立于1983年。英特尔在2015年以167亿美金收购了这家公司,后来将其并入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部门。去年,英特尔宣布计划把Altera从数据中心部门剥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

得益于与英特尔的良好关系和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英特尔建立的富有弹性的供应链、领先的工艺技术和封装技术,Altera专注于加快决策,并更快地转化为执行力。

开启新的旅程 英特尔成立独立FPGA公司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首席执行官Sandra Rivera告诉记者,新的Altera与此前的Altera不同,毕竟现在市场环境和技术创新都不同,例如此前作为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事业部的FPGA业务更多聚焦高端市场,现在Altera关注全方位的产品布局。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Altera更专注于FPGA前沿技术创新,这与此前需要考虑更为广泛的计算产品组合时截然不同。"通过拆分,我们不仅可以更快地前进,也能够更灵活、多样地做出决定,我们更专注于FPGA产品组合,在执行战略和路线图决策方面更高效。"

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确保公司新愿景

整个行业高速发展,更确切地说是行业对更多加速、更多可编程能力、更多高性能计算的需要,都将推动Altera的发展和业务增长。FPGA为用户提供了灵活性,去适应快速发展的趋势和行业标准,同时也让企业具备能够定制硬件的敏捷性,让他们可以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Sandra Rivera表示,过去40年来,Altera一直致力于FPGA创新。Altera致力于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易于设计和部署的、基于统一软件编程环境的领先可编程解决方案。“Altera与英特尔战略一致,例如,在数据中心领域, IPU、DPU等作为加速器与CPU或GPU结合使用,为应用程序的前端提供支持,并在实践中取得成功。”

为了实现这样的愿景,Altera将会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提供一流的客户体验。作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公司,Altera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强大的IP,以及对开发者、系统和解决方案开发者的服务支持。同时,Altera通过内部团队和制造合作伙伴建立了灵活、富有弹性的供应链,具备产品分销、社区以及产品交付的能力,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其次,Altera拥有覆盖云、网络和边缘的全面产品组合。各行各业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在持续增长。Altera凭借全面产品组合打造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客户对于不同价格、功能、功率和尺寸的多元化需求。

开启新的旅程 英特尔成立独立FPGA公司

“一个丰富的产品组合代表了我们将拥有更多的特性、更多的功耗、更大的带宽,以及更强的性能。但当我们将目光放到中段和低端市场中时,你会发现还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如空间限制、功耗限制,以及前期成本限制等。”Sandra Rivera说。

近期,Altera推出了功能全、高性能、高带宽且面向高端市场和客户的Agilex 7和Agilex 9,例如正在构建强大数据中心的云服务提供商,以及打造网络基础设施的通信服务提供商。

此外,面向中端市场,Altera还推出了更具成本效益的Agilex 5系列产品,以满足众多寻求市场部署应用机会的客户的需求,其中部分来自工业和制造业领域。面向低端市场,Altera最近推出的Agilex 3产品可以应用于嵌入式物联网、制造业(包括机器人和运动控制)等应用领域。

随着市场将越来越注重芯粒和模块的发展,在UCIe(通用智能计算引擎)方面,Altera将致力于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并为客户提供在设计、构建和部署他们的产品时所需的模块。

先进的封装能力是Altera的强项之一。Altera不仅利用该能力推出自己的创新产品,还将与希望拥有自己IP和能力的客户合作开发多芯片模组。得益于独立公司的灵活性,Altera能够充分利用生态系统中的多种能力,打造业界领先性,成为客户的最佳选择。

同时,Altera拥有优秀的员工,他们拥有几十余年的宝贵经验,这对任何公司而言都是最大的财富。

AI为FPGA带来的巨大机会

随着业界不断开发将FPGA的灵活性与更高的智能需求相结合的新解决方案,AI将为可编程的芯片带来更大的机遇。FPGA非常适合用于加速计算,因此AI时代FPGA的发展空间巨大。在训练模型之前,FPGA会被使用来进行数据预处理,从而提高数据摄取的效率。

在Sandra Rivera看来,我们处在AI时代和AI革命的初期阶段。AI将成为驱动未来大部分计算基础设施的决定性工作负载。对于AI推理的应用,客户正在寻求更快的加速和更强的性能以应对AI模型和大量创新所带来的需求。

面向人工智能,Altera的产品通过在逻辑结构中大量分布的DSP模块中增加Tensor模块,在硬件层面增强了对AI功能的支持;当模型训练完成后,能够高效地支持大规模推理任务的部署和执行。

开启新的旅程 英特尔成立独立FPGA公司

Altera公司首席运营官Shannon Poulin表示,从英特尔的PSG到现在的Altera,我们一直忙于开发能让开发人员以他们熟悉的方式加速智能工作负载的全新FPGA。“我们的FPGA AI套件将使在设计中添加AI功能变得像添加IP那样轻松简单。这将加速AI解决方案的设计、调试和部署过程。”

借助标准的软件环境,开发人员可以很容易地将人工智能集成到平台中,而无需学习不同的工具流程或者不同的人工智能集成能力。将AI套件引入市场,开发者则可以通过他们习惯使用的工具链和环境,即Quartus Prime实现轻松部署。

开启新的旅程 英特尔成立独立FPGA公司

在同一软件工具链中支持多个标准和流行的框架,如Pytorch、TensorFlow。Altera还整合了AI和数据处理功能到OpenVINO软件套件中,使客户几乎没有任何限制,利用设备的可重新配置和可重新编程能力,可以尝试各种创新的应用和测试。

Altera致力于为开发人员降低AI使用的门槛,并为他们的产品组合添加AI能力。Altera通过在整个芯片上加入Tensor、DSP、矩阵乘法等功能,并使用统一的软件编程来实现这一目标。

“当系统中已有一个FPGA的时候,仅需要在FPGA中添加AI功能,而不是移除一个设备并引入一个新的设备和新的软件工具链,从而实现更多的加速和数据处理,而且也无需考虑其他处理器。”Sandra Rivera说。

结语

目前,英特尔在保持其在Altera控股地位的同时,引入投资,并计划在2-3年内进行IPO。

Sandra Rivera此前领导了英特尔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部,如今她开启了新的旅程。“我是工程师出身,更是一名企业家和商业领袖,很高兴有机会领导Altera,延续其引以为傲的历史。无论是与英特尔的优秀同事们一起合作,还是作为一个独立公司与合作伙伴携手合作,我都感到非常兴奋,也期待能够进一步扩大我们FPGA解决方案的市场。”Sandra Rivera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1

16: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