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太空计算机2更新版即将发射

HPE 太空计算机2(Spaceborne Computer-2)升级版将于本周发射到国际空间站(ISS)。

HPE 太空计算机2(Spaceborne Computer-2)升级版将于本周发射到国际空间站(ISS)。

HPE太空计算机2更新版即将发射

HPE这次是第三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超级计算硬件。HPE 的第一台设备于2017年升空,是当时为期一年的实验的一部分,实验的目的是了解该套件在国际空间站上的运行情况。第一次的太空计算机除了在软件中修正了一些摇摆之外完成了一次非常成功的任务,太空计算机之后于2019年返回地球。

HPE 的 Eng Lim Goh 博士告诉记者,当时所使用的硬件几乎都是现成的,逆变器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供,逆变器用于将直流电变换成交流电。冗余硬件的使用是要保证即便四个电源中有一个出现故障及 20 个固态硬盘中有 9 个出现问题时,太空计算机仍能继续运行。

太空计算机2 于 2021 年发射,直接用直流电源而不是交流电源,固态硬盘配置了软件和硬件 RAID,同时,经过几年的硬件进化,人们所期望的处理性能改进得到实现。

本周即将发射的太空计算机2更新版基于 HPE EdgeLine 和 Proliant 服务器的现成商用超级计算机,外加额外的闪存存储。增加闪存是为了测试长期太空任务中的存储和恢复能力。该系统有望用于 NASA 的月球和火星任务。

HPE 太空计算机2的首席研究员 Mark Fernandez 表示,“太空计算机2不仅有潜力加速太空中的数据处理,还能加快地球与太空之间数据洞察的交流。我们希望额外的计算能力还可以促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应用。”

上一版太空计算机2展示了利用微软的Azure完成处理任务。不过低地球轨道以外的任务将无法使用云计算,因此需要在边缘提供更强的处理能力。

太空计算机2更新计划将于1月29日由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NG-20天鹅座飞船搭载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40号太空发射场发射升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运行国际空间站至 2030 年,国际空间站在之后不久将脱轨返回地球。考虑到目前这个时间表,这很可能是 HPE 硬件最后一次访问国际空间站。

不过,由于即将进行的登月任务以及在近直线环月轨道上组建中继站的计划,低地球轨道以外的边缘计算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5

14: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