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最新调查:企业尚未做好准备应对人工智能的巨大能源和数据需求

Pure Storage近日与Wakefield Research联袂发布了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各行业企业在部署人工智能时所面临的阻碍,揭示了人工智能这项先进技术背后常被忽视的能源需求。

20231124日,中国——专为多云环境提供先进数据存储技术及服务的全球 IT 先锋Pure Storage® (NYSE: PSTG) 近日与Wakefield Research联袂发布了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各行业企业在部署人工智能时所面临的阻碍,揭示了人工智能这项先进技术背后常被忽视的能源需求。

《变革驱动力:直面人工智能部署所致的能源和数据挑战》调查报告新鲜出炉,揭示了重新评估数据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以便企业真正从人工智能中获益,控制能源成本,实现企业的环保目标。

报告亮点

来自美国和欧洲500+员工规模企业的500名IT买家为本次调查对象,经调查发现:

  • 受人工智能应用的推动,企业对算力的需求激增:在部署人工智能的企业中,88%的企业对算力的需求大幅增加。近一半(47%)的企业在采用人工智能后不得不将算力提高一倍甚至更多。
  • 企业没有预见到人工智能的能源需求:73%的IT买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人工智能的能源需求。
  • 能源消耗只是人工智能的一个负担:73%的企业认为,人工智能总会在某时需要某方面的数据管理升级。具体升级项目涉及比例:数据管理工具(48%)、数据管理流程(46%)和数据存储基础设施(46%)。
  • 因此,几乎所有企业(96%)都已经或计划更新其IT基础设施:29%的IT买家表示已经或将要对人工智能进行全面改造。
  • 这些挑战阻碍了企业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89%的IT买家发现部署人工智能后不得不升级IT基础设施,这让ESG目标更加难以实现。不过,在已经(或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部署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中,有60%表示他们已经或将要投资更节能的硬件,加快实现ESG目标。

行业意义

各行各业都在加快应用人工智能,但大多数企业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来满足高性能数据需求和能源需求,难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优势。这一局限性阻碍了人工智能的成功实施,无法有效支持企业的关键举措,包括旨在实现环保目标的举措。几乎所有的IT买家都认为要想减少碳足迹,需要克服重重压力。事实上,大多数企业都认为,如果不妥善构建IT基础设施,支持应用人工智能,就不可能实现IT目标。

企业对更智能基础设施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样迫切。旧系统通常无法支持大量人工智能数据工作流,充分释放机器学习的潜力也就无从谈起。随着人工智能以越来越快的步伐入驻企业,IT团队需要高效、可靠和高性能的基础设施确保有效部署。

高管洞察

Pure Storage首席技术官Rob Lee 表示:“引导人工智能落到实处的关键在于为变化作规划,确保灵活性。人工智能时代对能源和数据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投资合适的人工智能就绪型数据基础设施不仅可以确保有效部署和提高能效,还能够显著推动人工智能项目实现最大价值。这份新鲜出炉的报告见解独到,既指出了不进行规划的后果,也指出了有备而来的企业在人工智能的影响波及基础设施时能获得怎样的益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4

14: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