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宣布升级工业元宇宙

图形芯片和AI基础设施提供商Nvidia在近日举行的Computex 2023大会上公布了一个参考工作流程,该工作流程使用Nvidia的技术套件来推进工业制造领域的数字化。

图形芯片和AI基础设施提供商Nvidia在近日举行的Computex 2023大会上公布了一个参考工作流程,该工作流程使用Nvidia的技术套件来推进工业制造领域的数字化。

Nvidia宣布升级工业元宇宙

此举的目标是显着简化工厂的规划、建设、运营和优化。这也是制造商和其他行业向所谓的工业元宇宙迈进的其中一个部分:工业元宇宙使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融合在一起,以改变企业设计、制造和与对象交互的方式。

这种工作流程集成了各种Nvidia工具,包括用于3D协作和生成式AI的Omniverse、用于机器人模拟的Isaac Sim、以及用于自动光学检查的Metropolis AI。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宜鼎国际、和硕、广达和纬创在内的知名电子制造商已经在实施这一参考工作流程,例如,富士康正在利用Metropolis对其电路板质量保证检查点的大部分实施了自动化。

Nvidia副总裁、嵌入式和边缘计算总经理Deepu Talla在与媒体和分析师的简报会上分享了有关Nvidia公司在工业数字化(本质上是利用数字技术转变运营的过程)方面所做努力的更多细节,Talla强调了以下三个关键进展。

Omniverse和工业元宇宙

Omniverse是Nvidia专为工业元宇宙应用而设计的平台,用途包括创建AI模型、合成数据生成、机器人模拟、构建仓库或工厂等行业的数字孪生,以及3D设计,用户可以从配置了Nvidia GPU的工作站、本地服务器或者Azure Cloud上访问该平台。

Omniverse很大程度上依赖于Autodesk和西门子等公司的设计和工程工具,目前有许多领先的电子制造商已经采用Nvidia AI和Omniverse来实现工厂数字化。

Talla说:“模拟的前景一直很明确——更快、更便宜、更安全,有了Omniverse和Nvidia AI这两者的结合,工厂可以在生产制造出实体之前就开始模拟测试。即使构建完成,引入现实世界之前也可以在模拟中不断更新和修改。因此,工业数字化的用途是非常明确的。”

用于工厂自动化的Metropolis

Metropolis是Nvidia的智能视频分析平台,部署在城市空间、交通路口、零售店和医疗领域。Nvidia将Metropolis引入工厂则主要是用于自动化检查,这种工作流程涉及用于合成数据生成的Omniverse、用于模型训练的TAO工具包、在本地或云端的运行时系统。

TAO工具包是基于TensorFlow和PyTorch构建,使创建AI模型的过程变得简单明了。即使可用数据有限,TAO也会使用一种称为迁移学习的技术,可重复使用适应特定业务需求的预制模型中的一部分。

Talla说:“检查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涉及许多误报,人们会进行二次检查。但是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找到我们,要求我们构建一个解决方案,可以部署Metropolis来进行二次检查,并且使用AI来提高吞吐量。我们针对不同应用采用了相同的Metropolis工作流程,并针对工厂专门打造了一个Metropolis。”

Talla指出,Metropolis在工厂环境中的成功运用要取决于一系列合作伙伴,从应用提供商、设备制造商和综合数据提供商到系统集成商。Nvidia正在与各种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包括Adlink、Aetina、Deloitte、Quantiphi和Siemens,为客户提供为自动化工厂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Isaac和自主移动机器人

Isaac是Nvidia的机器人平台,用于训练模型、模拟机器人和管理机器人车队。多年来Nvidia一直在构建这个平台及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目前有超过1000家公司正在生产或者开发过程中使用Isaac。

Nvidia将针对名为Isaac AMR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推出完整的端到端软件堆栈,该软件堆栈将于7月提供给早期客户,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模拟(机器人将构建的虚拟表示)、映射(创建地图以帮助机器人了解其周围环境的软件)、自主(使用完整的Nvidia平台让机器人能够独立运行)。

以上这些进展展示了Nvidia正在不断努力突破AI的边界以及工业应用中的模拟以促进工厂的大规模数字化。如果得到广泛采用,这些技术可能会改变制造业。

Computex大会上的一系列公告对Nvidia来说很重要,因为这些公告集合了多种产品,为Nvidia创造了一个销售套件。Nvidia刚刚度过了一个重要的季度,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的芯片制造商。跨产品套件销售模式将会给Nvidia带来规模更大的、利润更高的交易,使其能够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31

09: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