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服务器DRAM将成为内存市场中的核心主体

随着数据中心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同期消费级设备受宏观经济低迷的拖累,今年服务器内存产品在DRAM总销售容量方面有望超越移动设备内存。

市场分析机构Trendforce认为,尽管消费市场低迷,但数据中心业务有望力挽狂澜。

随着数据中心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同期消费级设备受宏观经济低迷的拖累,今年服务器内存产品在DRAM总销售容量方面有望超越移动设备内存。

未来几年,服务器DRAM将成为内存市场中的核心主体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公布数据称,过去几个月来内存市场长期处于直线下降状态。2022年第四季度DRAM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34%,而此前一个季度也下降了31%。

如今,分析人士预计智能手机出货量与设备平均DRAM容量也将增长乏力,两项指标在2023年内恐怕将会原地踏步。

因此,Trendforce预计服务器内存在DRAM供应商销售问题中的占比将持续提升,年内占比将达到37.6%左右,正式反超占比36.8%的移动DRAM产品。

根据Trendforce的分析,智能手机厂商在设计2022款产品时,普遍倾向于利用现有库存内的组件来满足硬件规格,因此限制了手机DRAM容量的进一步增长。

展望2023年,Trendforce预计智能手机的平均DRAM容量将增长6.7%。虽然明显高于2022年3.9%的增幅,但同比增长率基本保持不变,而且恐怕未来几年内将始终处于10%以内的低增长区间。

与此同时,随着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HPC)等新兴应用的普及,服务器对内存的需求则一路走旺。从这个角度看,Trendforce认为服务器内存将成为DRAM行业未来几年内的核心主体。该公司预计,单在2023年之内,服务器的平均DRAM容量就将增长12%。

谈到NAND闪存,TrendForce表示随着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在“后新冠时期”的显著缩水,消费级SSD的出货量增长也将有所放缓。

与此同时,由于云服务在疫情期间的大幅扩展,以及由此掀起的服务器出货量/平均内存容量增长,企业级SSD在目前整体NAND闪存需求中的比例正在加大。

但Trendforce提醒称,NAND闪存价格的下跌也在同时刺激着智能手机与服务器行业需求。在价格的激励之下,智能手机和企业级SSD上的单位平均NAND闪存容量将增长超过20%。

而随着市场对于调整数据存储需求的增强,预计企业级SSD订单量将超过其他类别的NAND闪存产品。Trendforce认为,到2025年,企业级SSD将在NAND闪存市场份额中占据最大比例。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2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