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重磅更新:模糊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界线

GreenLake是一个软硬件产品组合,企业可以按需购买,而无需预先购置所有内容。此次HPE推出了8项新的服务,旨在为数据中心设备提供类似云的体验,进一步模糊了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界线。

HPE今天宣布在GreenLake即服务基础设施和软件产品系列下,推出众多针对本地计算环境的增强功能和新的云服务。

HPE GreenLake重磅更新:模糊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界线

GreenLake是一个软硬件产品组合,企业可以按需购买,而无需预先购置所有内容。此次HPE推出了8项新的服务,旨在为数据中心设备提供类似云的体验,进一步模糊了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界线。

HPE正在持续填补三年前的战略空白,将全部产品组合都转为了订阅定价的模式。三个月前,HPE整合了来自Aruba子公司的网络管理功能,新增了一个统一的仪表板,涵盖了一个客户的所有GreenLake服务,并推出了12项新的云服务,涵盖网络、数据服务、高性能计算和运营管理。HPE表示,现在GreenLake已经积累拥有超过6.5万家客户。

Wikibon首席分析师David Vellante表示:“构建云框架、平台、服务集和生态系统往往需要很长时间,但是从HPE不断发布的公告来看,HPE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GreenLake平台以三位数的速度不断增长,年运行率接近10亿美元,尚未交付的订单量也非常充足。”

完全托管的私有云

HPE称,传统的私有云产品无法实现完全自动化管理,因此HPE表示,新推出的GreenLake for Private Cloud Enterprise将为私有云提供类似公有云的自动化和可扩展性,具有模块化基础设施和软件,支持跨裸机、虚拟机和软件容器的任意组合部署工作负载。

GreenLake云服务解决方案集团总经理Vishal Lall表示:“这项关键资产让客户能够在数据所在的任何地方拥有混合云,无论是在边缘、托管数据中心、工厂还是医院,这些场景都需要非常低的延迟,这是公有云无法做到的。”

新推出的私有云产品提供了全面的服务水平协议,涵盖安装、配置、固件更新、维护、运营、硬件、增长规划和支持。HPE表示,该产品让客户能够运行传统应用和云原生应用,而无需移动和重构数据。这些产品是从云端管理的,所以客户在需要的时候也是很容易扩展的。”

“基础设施是我们的使命”

他说,首要目标是解决客户面对的复杂性和切换管理。“就在五年前,私有云还是为满足特定客户需求而定制设计的一种基础设施。每一个私有云就像是雪花一样,没有哪片雪花是完全一样的。现在,我们创新设计了一种可替代的平台,可以运行任何类型的工作负载,我们可以根据你的SLA承诺正常运行时。基础设施就是我们的使命。”

HPE表示,私有云环境可以在集成到组织现有配置、工具链、映像和网络中的同时,以编程方式进行配置、配置和扩展。客户可以通过消费分析,密切关注使用和支出情况,通过汇集来自私有云部署中的数据,按照服务类型、位置、或者是业务部门来查看和优化成本。此外在GreenLake Marketplace中,有多达80多家独立软件厂商、服务提供商和托管合作伙伴提供预先测试的软件和服务。

新增8款云服务

此次HPE宣布推出的新云服务包括GreenLake for Data Fabric,一种托管服务,包含了基于单个数据存储、面向混合环境的分析就绪数据结构;以及GreenLake for 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可以通过基于软件即服务的界面提供类似云的体验,在混合云中更轻松地管理虚拟机和基础设施。

GreenLake for Disaster Recovery旨在让客户能在几分钟内从故障中恢复到故障之前的状态,而且符合恢复点目标和恢复时间目标。GreenLake云服务副总裁Flynn Maloy说:“现在灾难恢复只需要点击几下即可完成,这适用于那些还没有或者不能迁移到公有云中的数据,这是一种公有云即用即付的体验,可以满足你对私有环境灾难恢复的需求。”

另外一款相关的Backup and Recovery Service服务是用于AWS EC2实例和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age EBS卷,让客户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就可设置好虚拟机保护,同时将承担备份硬件、软件和云基础设施的大部分管理任务,减轻客户负担。

GreenLake for Block Storage服务基于一种云操作模型,具有100%数据可用性,客户可以利用分层存储来优化成本。此外,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服务提供了一种类似云的体验,可用于计算机生命周期管理。

新的垂直产品

HPE还与多家专业ISV厂商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垂直产品线,其中,GreenLake for Payments 是一个安全的、以云为中心的支付平台,让客户能够在遵守法规的同时,快速实现支付业务的现代化,它融合了Lusis SA的Tango支付平台支付技术和HPE的不间断容错系统。

Maloy说:“这是一个微服务平台,以很高的速度为事务性应用高速低代码应用,而且它是付费即用的、集中管理的。”

另外一款新产品GreenLake with FIS Ethos是HPE和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合作开发的,采用了Ethos集成数据平台可进行实时客户数据报告和分析。HPE称,该产品让企业能够提供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客户体验。

以上这款私有云平台和新的云服务将于9月面市。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30

10: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