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Atlan现已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有性能强劲的新芯片可用了!

NVIDIA于今日推出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新一代AI处理器NVIDIA DRIVE(TM) Atlan。该处理器将提供每秒超过1000万亿次(TOPS)运算次数,并将用于多家汽车制造商的2025年车型上。

全新SoCAIBlueField技术融合在同一块芯片,为自主机器提供超过1000 TOPS的性能与数据中心级安全性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GTC大会—2021412日—NVIDIA于今日推出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新一代AI处理器NVIDIA DRIVE™ Atlan。该处理器将提供每秒超过1000万亿次(TOPS)运算次数,并将用于多家汽车制造商的2025年车型上。

NVIDIA DRIVE Atlan系统级芯片是NVIDIA自动驾驶汽车集中式计算路线图中的最新功能。它将AI和软件与最新的计算、网络和安全技术相融合,实现前所未有的性能与安全。

DRIVE Atlan将包含NVIDIA新一代GPU架构、全新Arm CPU核以及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加速器。这一类似数据中心级的性能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充足的计算能力,帮助其制造出具备丰富可编程性,并可通过OTA进行永久升级的软件定义汽车。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本届GTC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交通运输行业需要一个可以依赖数十年的计算平台。然而软件投资太大,无法为每辆汽车重复投入。NVIDIA DRIVE是具有最先进AI和AV计算能力的平台,具有丰富的全球软件和开发人员生态系统,并且兼容数代架构。今天,我们宣布事业发展路线图的下一个延展——全新的DRIVE Atlan,这是一项令人惊叹的技术成果,它融合了NVIDIA在AI、汽车、机器人技术、安全和BlueField安全数据中心的所有优势,将帮助车企建立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数据中心级安全技术

DRIVE Atlan将集成NVIDIA BlueField®数据处理单元(DPU)。这款DPU可提供广泛的高级网络、存储和安全服务,以支持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复杂计算和AI工作负载。BlueField将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级芯片中的可编程性,并配备了安全可靠的安全区域,可防止数据泄露和网络攻击。DRIVE Atlan是一款完全重新设计的产品,能够安全、可靠地处理自主机器中同时运行的大量AI应用。

不断进步的各代NVIDIA DRIVE产品

NVIDIA开创的自动驾驶处理器NVIDIA DRIVE Xavier™(30 TOPS)如今已用于量产的汽车和卡车上。目前,已有多家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选择为其2022年及之后生产的车型配置NVIDIA DRIVE Orin™(254 TOPS)。NVIDIA DRIVE Atlan将进一步扩大NVIDIA DRIVE系列系统芯片以实现2025年及之后汽车生产目标方面的领先地位。

NVIDIA DRIVE Atlan、Orin和Xavier都可以通过开源CUDA®和TensorRT™ API和库进行编程,因此开发人员在构建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生产路线图时,可以充分利用他们在多代产品上所作的投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3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