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和NetApp发布亮眼财报 基础设施市场强劲反弹

近日HPE和NetApp让华尔街分析师倍感意外,发布的财报结果均超出此前预测期,尽管数据中心硬件市场仍在持续下滑。

近日HPE和NetApp让华尔街分析师倍感意外,发布的财报结果均超出此前预测期,尽管数据中心硬件市场仍在持续下滑。

HPE还计划将公司总部从美国加州圣何塞迁至德克萨斯州休斯敦,这一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HPE第四季度在不计如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下的每股利润为37美分,收入为72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利润34美分和收入68.8亿美元。

HPE:关键增长领域加速成长

HPE和NetApp发布亮眼财报 基础设施市场强劲反弹

HPE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称HPE“强劲”,并补充说由于“关键增长领域的加速发展”,总收入出现了“明显反弹”。

他所说的这些增长领域包括HPE的高性能计算和关键任务系统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5%,达到9.75亿美元。同时,智能边缘业务(包括有线和无线网络设备)收入增长6%,达到7.86亿美元。

不过,HPE的传统业务却表现不佳,计算业务(包括服务器)收入下滑了5%,至32亿美元,存储业务收入下滑了3%,至12亿美元。此外,专业服务收入和金融服务收入也分别下滑了9%和3%。

但是,HPE的存储业务收入环比增长了7%,这让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Steve McDowell感到意外。

“我没想到环比是增长的,HPE的存储业务环比增长了7%,而同期Dell的存储业务同比下滑了7%。看到这两家公司在存储领域的表现有如此大的差异,实属罕见。”

Neri在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环比增长说明COVID-19大流行正在给HPE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

Neri说:“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企业重新思考一切,从远程办公和协作,到业务连续性和数据洞察。过去几个月中,客户越来越多地采用HPE产品,因为我们具备从边缘到云的独特能力,可以帮助客户为员工提供保障,部署有弹性的新IT解决方案,并从关键数据中提取洞察,同时更灵活地以服务的方式使用这些解决方案。”

谈到总部搬迁到休斯顿时,Neri称这是因为休斯敦是HPE美国员工最多的区域。

他说:“休斯敦的HPE员工最多,也是一个吸引和留住未来多样化人才的一个诱人市场,这里将成为HPE正在建设中的、最先进的新型园区。”他说,HPE将保留湾区办事处作为创新战略中心,而且不会进行裁员。

McDowell认为,HPE将总部搬迁到休斯敦是很有意义的,特别是眼下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意识到,他们不必为了提高竞争力而留在湾区。一方面,HPE在休斯顿地区已经拥有非常庞大的员工群体,而且HPE在2008年收购的Compaq,最早的总部就是在休斯敦。

McDowell说:“HPE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员工已经驻扎在这里,而且消费水平要比湾区便宜得多。而且,Antonio Neri本人就在HPE休斯敦办公点度过了他大部分的职业生涯,直到2015年才来到湾区。他对于在休斯敦工作会感到很舒服。”

对于目前所在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HPE预计该季度每股收益在40至44美分之前,高于华尔街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35美分。此外HPE还将全年业绩预期上调至每股1.60至1.70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1.53美元。

盘后交易中,HPE的股价下跌了约1.4%。

NetApp:软件和云销售强劲增长

NetApp的表现更好,第二季度每股利润为1.05美元,销售额为14.2亿美元,同比增长3.3%,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利润仅为73美分,收入为13.2亿美元。

NetApp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近5%。

NetApp首席执行官George Kurian也庆祝了这一“强劲”业绩,称NetApp第二季度的业绩证明公司已经成功执行了扩展云业务的计划,而且他说,NetApp是客户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受益者”。

该季度NetApp的软件收入同比增长了14%,至4.17亿美元,占到总销售额的近三分之一,抵消了硬件收入下滑18%所带来的影响。

NetApp的公有云收入年运营率达到2.1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近75%。

Kurian说:“我对我们能够推动长期增长、扩展混合云领导地位、以及为客户、合作伙伴和股东创造价值充满信心。”

NetApp预计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在94美分至1.02美元之间,收入在13.4亿美元至14.9亿美元之间,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收益为91美分,收入为13.7亿美元。

McDowell认为,NetApp和HPE的强劲表现说明企业基础设施市场正在恢复强大表现。

他说:“如今,NetApp和HPE都印证了我们通过Nvidia、Dell和Pure Storage发现的趋势,对于基础设施厂商总体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季度。”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2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