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18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开启报名 原创

11月15日,在2017全球超算大会(SC17)上,2018 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以下简称ASC18)宣布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全球高校均可报名参加。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1日 新闻消息: 11月15日,在2017全球超算大会(SC17)上,2018 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以下简称ASC18)宣布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全球高校均可报名参加。

 ASC18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开启报名

SC17期间,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宣布启动2018赛季全球招募

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有数千名名大学师生参与该项赛事,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超算赛事。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ASC17共吸引全球230支高校队伍报名,并有20只队伍进入决赛。ASC17决赛是在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所在的中国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举行的。

ASC17决赛在全球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在中国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举行

在ASC18的全球招募启动会上,亚洲超算协会代表Vangel Bojaxhi 介绍了ASC18赛程安排:2017年11月到12月为高校报名阶段,2018年1-3月为初赛阶段,决赛预计在5月举行。同时,ASC18继续采用“初赛+决赛”的赛制。Vangel Bojaxhi透露说,ASC组委会计划继续与超大规模超算系统合作作为ASC18的竞赛平台;同时,人工智能也将继续作为竞赛赛题之一。

ASC18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赛程安排

一直致力于报道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的资深媒体人Dan Olds认为,ASC竞赛具有非常丰富的意义。除了加深参赛队员对科学与研究的认识之外,对于一些参与者而言参加超算大赛是人生中重大的转折点,可以帮助他们加强或改变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时甚至是一种根本性的改变。同时,参赛队伍的学校也可从竞赛中受益。一些大学将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作为跳板来设立更强大的计算机科学和HPC课程,而竞赛也使学校有机会宣传学生的成就,无论是否获胜,都可以将此作为宣传点。

资深媒体人Dan Olds在ASC18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全球招募启动现场发言

清华大学代表队员李宇轩和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Alexander Ditter和Jan Laukemann介绍了之前参加ASC超算竞赛的经历。清华大学是ASC17超算竞赛的冠军和e Prize计算挑战奖的获得者,李宇轩认为参加ASC超算竞赛让他们有机会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上挑战应用赛题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去年是第一次参加ASC超算竞赛,Jan Laukemann认为,ASC竞赛提供了可以跟世界各国高校交流的机会,并且是接触和学习当前最新超算潮流、应用、系统的很好平台。

在ASC17竞赛中,清华大学获得ASC17超算竞赛总冠军及e Prize计算挑战奖

ASC世界大学生超算大赛是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21

14: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