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未来可期:来自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的新春致辞

2024甲辰龙年将至,首先预祝各位IBM的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大中华区的同事们,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携手共创,未来可期:来自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的新春致辞

携手共创,未来可期:来自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的新春致辞作者:陈旭东,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

北京2024年2月7日 /美通社/ – 2024甲辰龙年将至,首先预祝各位IBM的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大中华区的同事们,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新年第一天,中美两国领导人互致贺信,祝贺中美正式建交四十五周年(1979年)。在双方建交的八年前,1971年4月,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和一小批美国记者来到中国,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获准进入中国的美国代表团。作为代表团的乒乓球队队长,杰克·霍华德(Jack Howard)也是一位IBM的电脑工程师。机缘也好、巧合也罢,IBM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参与了“小球转动大球”的外交大事件,为未来四十年的中国路埋下伏笔。

当命运齿轮开始转动

事实上,IBM和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二十年代,包括为北京协和医院安装第一台商用制表机、在IBM上海办事处拨出中国的第一通越洋电话,以及为当时的中国银行提供设备。

随着中美打开交流大门,1979年,沈阳鼓风机厂引进IBM 370/138大型机,成为中国和IBM续写合作的起点,也是中国信息化建设与世界接轨的起点。同年,今天中银香港的前身——中国银行香港分行——率先采购了一台IBM 3032大型机,开启了IBM助力中国金融信息化的新篇章。

中美建交以后,IBM正式派遣员工进入中国,并于1984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自此,IBM和中国的命运齿轮开始转动,双方见证和引领了更多的“第一次”,比如,组建跨国企业在华的首个研发机构、成立第一家计算机合资公司等等。

2024年是IBM在中国的四十周年。在过去的四十年里,IBM广泛地参与了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来自金融、保险、电信等行业的众多中国企业,其国际化和现代化都曾受益于 IBM 的技术平台、咨询服务和管理经验。在与中国客户、合作伙伴、教育机构的协作交流中,IBM也收获了宝贵的共创经验、高质量的人才补给以及社会各界的信任。

携手共创AI新时代

如果说,近半个世纪前的相向而行,让中美两国乃至世界的命运齿轮开始转动,在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科技的发展正在书写人类进步的新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人工智能近七十年的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生成式AI技术突飞猛进,大语言模型百花齐放,基于大模型的工具平台已经让个人生产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而善用AI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竞争优势。预计到 2030 年,AI每年将创造 4.4 万亿美元的价值,为几乎所有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正在蓬勃发展。IBM最近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的AI采用率稳居全球“第一阵营”,85%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未来会加速应用AI,这一比例为全球最高。然而,我们也看到了硬币的另一面:受制于技能缺失数据复杂等主要障碍,全球约40%的企业仍处于探索和试验阶段,尚未部署AI能力。

作为企业级AI的主要供应商,IBM 向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 watsonx在内的AI工具平台和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在跨业务场景中快速训练并部署AI能力,同时确保AI全生命周期的治理——从数据获取到模型开发、部署和监控。IBM 愿与有强烈需求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持续合作,打通从探索、试点到落地的企业级AI之旅,构建开放、充满活力的AI生态系统

中国企业正加速转型,在寻求业务增长和走向全球时,对更高效、可靠和安全的信息技术的需求日益强烈。IBM正在帮助民营企业在内的许多中国客户应对在公司管理、战略转型、业务出海、数据治理、安全合规等方面遇到的新挑战。

我们的混合云和AI技术可以确保在不推倒重建原有IT架构的前提下,以最小成本拥抱创新;我们的行业专长和全球视野,将帮助客户扫清转型之路上的技术障碍和机制桎梏。2024年刚刚过去一个月,IBM的独特价值已经得到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腾讯云与IBM联合推出“高性能计算服务解决方案”,为客户的AI算法训练、推理等关键任务提供强大的云平台底座;长城汽车选择IBM咨询推动其全球化管理体系重构,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与IBM在该领域的合作先河。

写在最后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的主题是“重建信任”,我们听到了参会的中国领导人对重建信任、加强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坚实承诺,以及IBM在内的企业和组织对AI治理、科技向善、可持续发展的呼吁践行。

作为可信任的、负责任的合作伙伴,IBM在中国始终坚守“科技引领进步”的初心,以技术创新和行业专长陪伴客户从信息化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携手各方推动商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

最后,再次祝福大家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并进,以“龙马精神”开启“龙腾虎跃”的新篇章!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7

13: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