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不寻常且独具特色的数据中心

就数据中心而言,往往优先考虑的是安全性和整体性能。我们很少会花时间去考虑数据中心的外观或者位置。然而,世界各地存在着很多独特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以其架构设计或者不同寻常的位置打破了常规,为数据中心设定了新的标准。

就数据中心而言,往往优先考虑的是安全性和整体性能。我们很少会花时间去考虑数据中心的外观或者位置。然而,世界各地存在着很多独特的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以其架构设计或者不同寻常的位置打破了常规,为数据中心设定了新的标准。

这里有八个令人惊叹的数据中心,其设计或位置都是非常独特的。

Green Mountain位于挪威SVG1-Rennesøy数据中心

世界上最不寻常且独具特色的数据中心

Green Mountain位于挪威SVG1-Rennesøy数据中心

Green Mountain的SVG1数据中心以前叫DC1-Stavanger,位于挪威雷恩岛。这座不寻常的数据中心经历了一次显著的转变。Green Mountain公司首席执行官Svein Atle Hagaseth表示:“最独特的一点就是,数据中心是建在山里面的。我们把一个前高度安全的北约弹药储存设施改造成一个占地22600平方米的托管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由六个山间大厅组成,每个大厅都有一个两层混凝土建筑,这个极其安全的数据中心可以抵御核弹灾难和自然灾害等。”

Green Mountain数据中心另一个独特之处是其可持续性。Atle Hagaseth介绍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这座数据中心确实满足了所有要求,它是由100%可再生水力发电的,使用邻近的峡湾作为冷却源,产生的废热将支持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陆上龙虾养殖场。”

微软位于苏格兰的Project Natick数据中心

世界上最不寻常且独具特色的数据中心

虽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Bahnhof选择将其非常规的数据中心埋在基岩下,但微软却采用了不同的媒介。2018年春季,微软的Project Natick数据中心沉入苏格兰奥克尼群岛海岸117英尺深的水中,旨在测试水下数据中心的可行性。

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展示由100%本地可再生能源供电的全海底数据中心的经济可行性。迄今为止Project Natick所取得的成功表明,可持续的、安全的、高效的水下数据基础设施是前景光明的。微软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使用水下数据中心,但我们将继续利用Project Natick作为研究平台,探索、测试和验证有关数据中心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的新概念。”

位于瑞典的Pionen White Mountain数据中心

世界上最不寻常且独具特色的数据中心

2006年的Pionen White Mountain,当时还没有改建为数据中心

沿着斯德哥尔摩古色古香的鹅卵石街道行走的人们很少意识到,他们的脚下是世界上最安全且最独特的数据中心之一。这个地下空间最初是作为民防设施建造的,2008年由瑞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Bahnhof改建为数据中心。

这座占地12916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埋在地下100英尺的坚固花岗岩下,据建筑师介绍,这个未来主义设计的灵感来自科幻小说和邦德电影。据说这些设施能够承受氢弹攻击,还配备了适合工作场所的设施,如喷泉、温室、模拟日光,甚至还有咸水鱼缸。

Nautilus Data Technologies数据中心

虽然过去几年人们对数据中心液体冷却的兴趣渐浓,但Nautilus Data Technologies凭借开创性的水载数据中心走在了水冷设计的最前沿。这种独特的方式是把数据中心放置在驳船或船舶等水体上,这让数据中心能够利用水固有的冷却特性来显着提高能源效率。

他们具有突破性的方式,是一种申请了专利的零水冷却系统,该系统利用水作为介质吸收数据中心设备产生的热量,从而在不消耗水的情况下实现高效冷却。

谷歌位于芬兰的Hamina数据中心

世界上最不寻常且独具特色的数据中心

海湾结冰时谷歌位于芬兰的Hamina数据中心设施外观

随着印刷媒体不断让位于数字媒体,谷歌接管了一家废弃的造纸厂来建造其数据中心似乎就变得合情合理了。谷歌的Hamina数据中心位于芬兰湾湾中,不仅风景如画,而且也很环保。

这座占地172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对谷歌来说最大的吸引力之一就是其可持续性。谷歌发言人表示:“Hamina数据中心毗邻芬兰湾的独特位置让我们能够利用海水对数据中心进行冷却,并将水直接返回海湾中,大大减少了我们在当地的用水量。谷歌在全球各地数据中心制定冷却决策的时候采用了一种有益于气候的方式,其中包括评估当地环境以确定最佳冷却解决方案,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气候的净影响。”

Iron Mountain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WPA-1数据中心

一些数据中心寻求地下安全,而另一些数据中心则专注于可持续的冷却能力,但如果两者都可以呢?Iron Mountain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WPA-1数据中心位于匹兹堡附近的一个前石灰岩矿井地下220英尺处。这座占地330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不仅拥有顶级的安全性和抗灾能力,而且还可以使用地下湖的冷却资源。

Iron Mountain成为北美第一家建造使用BREEAM(建筑研究机构环境评估方法)设计认证数据中心的公司,彰显了该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BREEAM是一种广受推崇的评估和认证建筑物可持续性的方法。

位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

世界上最不寻常且独具特色的数据中心

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位于历史悠久的托雷赫罗纳教堂内

该数据中心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历史悠久的托雷赫罗纳教堂内,这让技术与灵性能够在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和谐共存。这座废弃的教堂最初建于19世纪,后来被重新利用以容纳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展示了传统建筑与尖端技术的独特融合。

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运营总监Sergi Girona表示:“2004年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主任Mateo Valero收到了西班牙政府的一项提案,要求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校园内管理和安装第一台MareNostrum超级计算机。当时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障碍:他们只给了我们四个月的时间来安装,可是我们甚至都不知道要把它放在哪里。我们需要一个160平方米的空间,没有柱子妨碍,很高并且是可用的。我们只有教堂。”显然,这是一场天作之合。

你甚至可以预订亲自参观这个令人惊叹的数据中心设施或在线了解详情。

位于迈阿密的Equinix MI1术中心

世界上最不寻常且独具特色的数据中心

位于迈阿密的Equinix MI1数据中心经过精心设计,可承受飓风强度的大风

迈阿密的Equinix MI1数据中心之所以如此令人惊叹,是因为它在面对极端天气条件时具有卓越的恢复能力,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它可以抵御5级飓风。Equinix MI1数据中心的坚固设计包括先进的结构加固、抗飓风材料和冗余电源系统,使其成为在严重风暴中保存关键数据的可靠堡垒。

那么,Equinix计划如何满足对电力、空间和连接不断增长的需求?Equinix公司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Raouf Abdel表示:“为了跟上预期的未来增长,我们将通过Energy Efficiency Center of Excellence (EE COE)和Co-Innovation Facility (CIF)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优先考虑创新设计和运营效率。”

为更独特的数据中心铺平道路

鉴于对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的需求不断增加,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还将会持续下去。无论是通过重新利用现有结构、探索新环境、还是提出创造性的冷却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行业都已做好了持续发展的准备。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8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