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大量资金仍在涌入半导体初创公司。根据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的数据,仅在10月份,就有113家半导体初创公司融资了35亿美元,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些资金流入了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市场,金额超过10亿美元。

众所周知,2022年半导体行业一直面临挑战——英特尔、AMD、Nvidia等该公司都报告称,由于全球通胀和地缘政治冲突等宏观经济障碍,全年收入出现萎缩。

但是,把这个领域的所有参与者都排除在外是错误的:这个行业并不是一家独大,即使是在经济困难时期,某些细分市场仍在蓬勃发展。例如,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云和智能边缘业务的公司正在蓬勃发展。这些热门的新兴技术正在成为陷入困境的科技行业的生命线,创新让公司着眼于未来。

大量资金仍在涌入半导体初创公司。根据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的数据,仅在10月份,就有113家半导体初创公司融资了35亿美元,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些资金流入了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市场,金额超过10亿美元。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10家最热门的半导体初创公司:

* Alif Semiconductor

* Astera Labs

* Atomica Corp.

* Axelera AI

* Cron AI

* Eliyan

* Lightelligence

* Luminous Computing

* Syntiant Corp.

* Quadric

Alif Semiconductor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Syed Ali

Alif Semiconductor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成立于2019年,旨在满足市场对广泛的、可扩展的以及互连的人工智能嵌入式计算解决方案快速增长的需求,而且这些解决方案做到了真正的节能。

这些需求促使Alif Semiconductor打造了一种新型嵌入式控制器或者融合处理器,通过低功耗技术、功能集成、加速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边缘处理、高度安全、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连接、以及操作系统的多样性,实现日常生活中各种技术的无缝集成。

Alif Semiconductor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Syed Ali表示:“我们之所以创立Alif Semiconductor,是因为我们希望为那些需要高效人工智能、无线功能、可信安全性、延长电池寿命的开发人员提供集成的下一代解决方案。这些需求是最近才出现的,我们预计Ensemble和Crescendo系列将对下一代物联网设备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

Astera Labs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Jitendra Mohan

Astera Labs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在成功完成1.5亿美元的融资之后,最近宣布公司估值达到31.5亿美元。

5年来,Astera Labs共开发了三款产品,通过Compute Express Link、PCIe和以太网技术为数据中心提供更高的带宽、更大的内存容量、更好的连接性。Astera Labs的最新产品线Leo 内存连接平台,是利用新的CXL行业标准来实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的“主流化”。

Astera公司首席执行官Jitendra Moh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stera Labs持续超越着技术型初创企业的每一个里程碑,随着增长的加速,我们现在正在进入发展的下一阶段。”

Atomica Corp.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Eric Sigler

Atomica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与企业合作在云计算、自动驾驶汽车、细胞治疗、分子诊断学、基因组学、5G、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的解决方案。

Atomica拥有在美国最大的MEMS代工厂,工厂园区面积达到130000英尺。Atomica提供光子学、传感器、生物芯片和定制MEMS方面的平台和经验。最近,Atomica宣布已经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来自Cerium Technology Ventures、Novo Tellus Capital Partners和St.cloud Capital的3000万美元资金。

Atomica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Sig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最近获得通过的《芯片法案》所强调的,美国必须重新建立起在半导体制造领域的领导地位,包括用于基因组学、细胞疗法、分子诊断、物联网传感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应用的MEMS半导体芯片。”

Axelera AI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Fabrizio Del Maffeo

Axelera AI公司总部位于荷兰埃因霍温,在今年10月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2700万美元,用于支持公司第一代人工智能加速平台的推出和量产,该平台是基于Axelera AI的内存计算和数据流。

Axelera AI计划在2023年推出第一款平台,并于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招聘了80名员工。

“我们出色的团队同时具有深度学习、内存计算、数据流架构和AI软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过验证的业务成功记录,我们期待在全球推出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满足边缘人工智能应用的苛刻要求,”Axelera AI公司首席技术官、联合创始人Evangelos Eleftheriou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表示。

Cron AI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Tushar Chhabra

Cron AI公司总部位于伦敦,提供了一种自我优化的深度学习3D数据边缘推理感知处理平台,以解决边缘的处理需求。该产品支持自主移动、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和空间、机器人自动化等场景。

Cron AI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Tushar Chhab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3D传感和自动化系统市场正朝着登月式增长迈进,最近跨价值链的SPAC成功证明了这一点。这项新的投资表明,投资者们对我们成为实现自主式未来一大核心的方法和愿景充满信心。我们现在正准备进行全球扩张,为创新者提供真正具有适应性的感知,让他们能够加速产品化,缩短时间和降低投资风险,并为极其分散的市场带来标准化。”

Eliyan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amin Farjadrad

小芯片创新公司Eliyan提供了符合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 (UCIe)规范的互连解决方案,带宽增加两倍,功率降低一半,帮助这家成立于2018年的初创公司在今年12月成功融资4000万美元。

Eliyan表示,他们的小芯片封装方法是实现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图形等广泛计算密集型应用所需的性能和集成规模的关键。

Eliyan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amin Farjadrad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使用传统片上系统(SoC)架构的技术扩展方法正在碰到壁垒,因此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方法来集成和制造芯片。我们在这一领域开发尖端技术的广泛背景,让我们能够专注于一个关键挑战:系统级封装和芯片到内存架构的互连改进,作为实现性能扩展的一个途径。”

Lightelligence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沈亦晨

Lightelligenc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专注于光计算的芯片公司,成立于2017年。该公司凭借其技术研发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工程团队,通过与半导体、云计算、金融、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导厂商展开密切合作,将光子学的前沿技术转化为突破性的计算解决方案,不仅带来了计算能力的指数级提升,还大幅降低了能耗。

Lightelligence公司首席执行官沈亦晨博士率先进行了纳米光子学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科学探索,并在2021年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35岁以下创新者之一。“我意识到光可以代替电子来改进常见人工智能算法所需的计算类型,”他在谈到他的灵感时这样表示。目前LinkedIn上活跃着Lightelligence公司的91名员工。

Luminous Computing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cus Gomez

Luminous是由Marcus Gomez和Mitchel Nahmias博士于2018年创立的,迄今为止融资金额超过1.26亿美元。

该公司是一家机器学习系统公司,正在构建所谓全球最强大的、可扩展的超级计算机。据Luminous网站称,“Luminous将实现硅谷30年前做出的AI承诺,例如使用自动驾驶汽车避免车祸,以及通过高度个性化的药物发现和自动化健康分析来检测和治疗疾病。”

该公司表示,Luminous专有的硅光子技术集成是一种扩展芯片容量以适应最复杂AI算法的新方法。

Quadric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Veerbhan Kheterpal

Quadric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灵格姆,主要为网络边缘的设备上AI开发架构、处理器芯片、开发板和软件。该公司表示,他们可扩展的、可配置的解决方案可以在统一架构中处理神经骨干和经典动态数据并行算法,而不是依赖CPU和NPU的组合。

Quadric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Veerbhan Kheterpal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表示:“市场上充斥着刚性加速器,而我们的产品通过完全可编程的多内核处理架构填补了空白。”

Quadric在今年10月进行B轮融资中获得了2100万美元资金。

Syntiant Corp.

 

年终盘点:2022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半导体初创公司

 

首席执行官:Kurt Busch

Syntiant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该公司将硅与边缘优化数据平台和训练管道相结合,为始终在线的应用提供端到端深度学习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Syntiant的芯片解决方案将深度学习与半导体设计相结合,为从耳塞到汽车的各种消费级和工业级场景中的边缘人工智能应用提供超低功耗、高性能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

Syntiant公司得到了多家全球领先的战略投资方和金融投资方的支持,包括Intel Capital、微软M12、Applied Ventures、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Amazon Alexa Fund和Atlantic Bridge Capital。根据该公司网站显示,Syntiant从2017年到2021年期间实现了3577%的增长。

Syntiant公司首席执行官Kurt Bu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Syntiant公司问世之前,人工智能被降级到云端,不受面积和功率的限制。如今,我们已经向全球客户出货了超过2000万个神经决策处理器和生产级深度学习模型,以近乎零的功耗为各种设备带来高精度、无云的推理能力。”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3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