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计算业务创下利润率纪录:坚持真升级,拒绝挤牙膏

作为一家颇具传奇色彩的计算业务供应商,HPE刚刚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单季度营业利润率:2022财年第四季度,其利润率达到14.7%,远高于2021年同季度的9.4%;即使纵观整个公司发展史,第四季度的利润也多在11%到13%之间。

随着供应链的恢复,产品订单与降价政策即将到来。

作为一家颇具传奇色彩的计算业务供应商,HPE刚刚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单季度营业利润率:2022财年第四季度,其利润率达到14.7%,远高于2021年同季度的9.4%;即使纵观整个公司发展史,第四季度的利润也多在11%到13%之间。

本季度计算收入总额为37亿美元,较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16%(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则增幅为22%)。

HPE公司高管指出,他们并没有利用近期供应紧张而拉抬产品价格。

HPE公司CFO Tarek Robbiati在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扩张计算解决方案需求的是更丰富的配置。利润率的提升源自产品组合转变以及战略性的价位设计,而不仅仅源自成本冲抵。”

公司CEO Antonio Nero也提到,客户们之所以购买HPE服务器,是因为他们喜欢GreenLake IT即服务产品。他认为这才是HPE目前最大的差异化优势。资产负债表也反映了市场对于GreenLake的热情:Neri表示,目前账面上已经有83亿美元的总合同价值,计算和边缘产品的订单也突破了HPE的以往历史记录。

而且无论这种收入及利润飙升的原因是什么,Robbiati都承诺HPE不会“趁火打劫”、榨取服务器买家的价值。

他强调,“我们认为,随着供应链的不断恢复,我们应当下调定价,从而继续推动业务的健康发展。”HPE公司打算“将商品成本的降低传达给消费者,特别是在DRAM方面。”

但HPE公司只是“看到了一点早期迹象……目前行动还为时过早。”HPE的计划是“对产品定价进行灵活反应和动态调整。”

HPE的整体业绩表现相当强劲,本季度收入为79亿美元,同比增长7.9%且高于预期。净收益为8.68亿美元。公司边缘业务(包括部分计算业务)增长18%。虽然存储和HPC销售额有所下降,但其中存储业务的利润率高达15.9%。

全年来看,公司收入为285亿美元,增长率为3%,净利润达到34亿美元。

就连员工敬业度也有所提高:Neri表示,HPE“拿下了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员工敬业度得分之一,过去五年内上升了20分。”

他强调,“我们的文化吸引了一些最聪明、最具创新精神的科技人才。”HPE应该是想要留住这些人才,因此在财报电话会议和投资者说明材料中都没有提到裁员问题。只有Neri口头表示2020年的裁员已经让公司目前处于“合理规模”。

这位CEO还补充道,公司的业绩反映出HPE在其任期内制定的可靠战略。

作为财报电话会议的结束语,Neri表示“很明显,我们度过了一个出色的季度,工作执行非常出色。我们在各项关键绩效指标上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但回想起来,这已经是我担任CEO以来的第20个季度,所以这份成绩无疑是过去几年来所做出努力的集中体现,而绝非一蹴而就的结果。因此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制定了明确的战略——行动、加速、赢得市场、也赢得客户。”

而HPE,正在这条道路上走得又稳又快。

Neri重申了HPE在10月分析师活动日上的指导意见:下季度收入增长2%至4%,营业利润增长4%到5%。

“我们对公司的交付能力感到满意,甚至有可能超越之前做出的全年绩效预期。”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1

09: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