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发布两款AI新品,助力用户打通视觉算法到场景应用关键环节

近日,UCloud优刻得发布自研的AI模型工厂和AI边缘盒子(UBoxAI)两款产品,通过用户可自定义算法的AI平台,以及内置多种算法、软硬件结合的AI边缘设备,打造全国产化的、云边端协同的平台型AI产品。

近日,UCloud优刻得发布自研的AI模型工厂和AI边缘盒子(UBoxAI)两款产品,通过用户可自定义算法的AI平台,以及内置多种算法、软硬件结合的AI边缘设备,打造全国产化的、云边端协同的平台型AI产品,赋能用户在多种场景下的视觉结构化AI能力,助力用户打通从AI算法到场景应用的关键环节。

UAI模型工厂 小白也能定制AI模型

UCloud AI模型工厂(Algorithm Model Factory,以下简称“UAI模型工厂”)提供从数据采集、标注、模型训练、部署的一站式AI开发能力,帮助用户实现无门槛的算法生产,快速创建标注及训练任务,测试发布,管理AI模型的全生命周期。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开放的AI服务,解决AI开发门槛高的难题。

UAI模型工厂具有以下特性:

  • 零门槛:小白也可根据指南快速上手,一站式自动化训练。
  • 低成本:多人标注效率提升,支持多种数据格式。
  • 团队协作:支持团队协作模式,主账号同一项目下可查看公共数据集。
  • 数据安全:严格把控数据生产的每一环节,以保证安全合规,保护客户数据隐私。

UAI模型工厂主要针对图像进行AI分析,实现图像中目标的检测定位与分类,适用于安全生产,工业质检,安防监控等场景。平台的快速入门操作流程如下:

UCloud优刻得发布两款AI新品,助力用户打通视觉算法到场景应用关键环节

  • 创建数据集:数据集统一管理,实现对数据的隔离与保护
  • 上传标注文件:支持根据算法模型准备含一个或多个目标物体的图片zip包上传
  • 创建项目:单个客户可对多项目的并行管理
  • 创建任务:多个项目可对应多个数据以及多个任务,应对复杂场景
  • 给任务添加标签:数据标签帮助标注出图片中的目标,为模型训练做数据准备
  • 标注数据:可对样本进行通用检测、分割、分类三种算法类型的标注,操作简单有趣,支持多人协助标注

比如,比如通用检测模型的图片上传,要求首先确认要识别的目标物体,并上传不少于100张含有这些目标物体的图片,样本越多,后期模型的效果越显著。UCloud优刻得发布两款AI新品,助力用户打通视觉算法到场景应用关键环节

用户还可以创建数据标签,并标注数据。标签可以为目标名称,比如“垃圾桶”、“安全帽”、“电瓶车”等;标签也可以为物体在场景中的状态,比如“合格”、“不合格”等。UCloud优刻得发布两款AI新品,助力用户打通视觉算法到场景应用关键环节

UCloud AI模型工厂后期将陆续开放模型训练能力、支持UCloud智能AI边缘盒子、GPU一体机等多种交付形式。通过算法和终端的云边协同,可以让算法更加匹配用户需求,更快速的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迭代。

AI边缘盒子,内置多种实用场景算法

UCloud智能AI边缘盒子(UBoxAI)EB004A,是一款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智能边缘计算节点设备,采用国产RK3399六核64位2.0GHz处理器,具有小体型,高频率,高稳定性等特点。可接入IPC(网络摄像机)等前端设备,实现对传统监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支持对多种行人、车辆、物品的视频结构化分析,可提供多算法模型融合、远程升级、智能运维、事件分析及报警联动服务,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安全生产、园区楼宇、社区养老、建筑工地等多种场景。

UCloud优刻得发布两款AI新品,助力用户打通视觉算法到场景应用关键环节

UCloud智能AI边缘盒子具有以下特性:

  1. 算法丰富

支持人脸识别、区域入侵、离岗检测、消防通道占用、电瓶车检测、火苗检测、高空抛物等20余种算法,并跟随业界需求,持续进行高频迭代。支持针对客户专用场景的算法迭代与优化。

  1. 卓越性能

AI边缘盒子实现了毫秒级检测速度,支持30人并发抓拍。它采用国产化芯片,搭载RK3399Pro六核高性能处理器,采用双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构架,主频高达1.8GHz,拥有强大的通用计算性能。四核ARM高端GPU Mali-T860,集成了更多带宽压缩技术,整体性能优异。 

强大的AI运算性能NPU。CPU内部集成AI神经网络处理器NPU,支持8bit/16bit运算,运算性能高达3.0TOPS,相较于传统GPU作为AI运算单元的的大型芯片方案,NPU的功耗仅仅是GPU的1%,具有极高的算力效能比。

3)强悍硬件

UCloud自研的边缘硬件,配置优质金属外壳,隐蔽式引线孔,无风扇设计,铝合金结构导热,高效降温,通过了60℃高温老化测试,7X24小时稳定运行。

4)云边协同

基于嵌入式高可靠架构设计,AI边缘盒子搭配AI模型工厂(训练及部署平台),可实现硬件与算法的持续集成和持续开发,灵活加载、更新算法引擎、模型、应用及授权。支持部署第三方算法。

通过云边端协同的产品架构,UCloud优刻得致力于开放视频结构化AI能力,构建持续升级的AI平台服务,赋能企业用户、集成商、代理商等合作伙伴,打通算法到场景的关键环节,推动AI应用更大范围落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7

17: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