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共赢新生态 IBM与合作伙伴让数字化变革触手可及 原创

疫情带来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以及降本增效需求。但是数字化变革涉及多个方面,比如打破数据孤岛、减少工作量的自动化系统、从不信任的安全性、减轻管理负担的云管理方式等。而在这些方面,IBM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了协同创新,推出了众多解决方案。

现在,转型已经发生;未来,数字化持续加速实施。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的《2022年及今后的5大趋势》表明,60%的受访组织加快了数字技术的投资。而且企业高管认为技术是近期影响企业的最主要外部力量,他们认为能够带来业务成果的主要技术包括物联网(79%)、云计算(74%)和人工智能(52%)。

虽然企业已经就数字化达成共识,但是78%的中国企业云采用方面的利益相关方表示,他们尚未充分发挥云技术的所有变革性力量。

目前混合多云已经成为云交付的主要架构,将单一公有云作为主要架构的全球受访者比例从2019年的16%下降至2021年的2%。

随着组织再上云之旅中不断取得进展,整合多个云环境的能力变得至关重要。混合云所带来的业务价值是单一云平台方法的2.5倍。如果能够将云投资作为一项端到端的企业重塑要素,其收入影响可以放大13倍。

除了云,我们看到人工智能(AI)的采用率节节攀升,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比以往更积极地使用AI。

IBM商业研究院针对AI在企业中的应用调查《AI的经济吸引力》的报告显示,AI是提高收入的关键驱动力量,也是降低成本的来源。有数据显示,AI的引入可以将流程效率提升48%,供应链成本降低37%,员工数量降低了38%。

混合云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携手共创

正是看到了云和AI的价值,IBM将自身定位为混合云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引领者。

今年,IBM推出了2022年新的品牌主张:Let’s create,携手共创。IBM强调技术的同时,也强调技术价值的传递,并决心要做21世纪最受信任的技术合作伙伴。

技术价值的传递离不开生态伙伴,携手共创,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构筑健壮的生态体系,这也是IBM中国持续在做的事情。

IBM今年的重点就是共创共赢新生态,找到一条更加本土化的发展道路。在生态伙伴方面会通过“构建、销售、服务”三管齐下,让伙伴获得三种“新”能力:新的技术和增长、新的机遇和生态、新的资金和体验。

多样化方案满足企业转型需求

疫情带来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以及降本增效需求。但是数字化变革涉及多个方面,比如打破数据孤岛、减少工作量的自动化系统、从不信任的安全性、减轻管理负担的云管理方式等。而在这些方面,IBM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了协同创新,推出了众多解决方案。

例如,AI人工智能对于医疗健康领域中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包括医学影像、药物挖掘、营养学、生物技术、健康管理、病理学等。

上海言数医疗解决方案基于SPSS Statistics,帮助完成药物研发的得力统计学工具,可以优化慢性病及其并发症的诊断标准,更有效的医疗资源使用和监测医疗保险欺诈,减少医疗资源浪费,可以为医疗费用计划提供决策支持,为保险公司提供支持与帮助解决医疗保险欺诈。

在绿色节能的大环境下,当前智能电动汽车的渗透率正快速增长,智能化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是大势所趋,芯片需求的增长相比前几年更快,于是“缺芯”问题席卷行业,这也导致客户订车提车受到了影响,直接影响了4S店的汽车销售。

汽车市场营业收入和经营面临着更为严峻的调整,传统经销型企业需要转变为数据管理型企业。

克沃斯(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汽车4S店解决方案将汽车经销行业从门店管理中最基础的线索开始,到潜客、流量、HABC级客户、预订单、订单、衍生业务、交车等整个销售过程进行全链条的业务管理。

在汽车行业的上游,随着 “新四化 ” 趋势带来的汽车电子架构革新,软件项目的规模越来越大,难度越来越复杂。

南京浩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汽车制造业IBM ELM软件全生命管理周期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引入软件全生命周期管理(IBM ELM)系统,有效支撑软件的开发管理工作。

此外,企业在数据驱动下加速实现智能化与自动化,针对这些需求,广州博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为一线经营提供决策支持,帮助百威啤酒(亚太)构建了一个统一的生产成本预算平台。

北京市银河天鸿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全局资源优化模型系统(GROMS)帮助中国石化、中海油等企业建立目标问题的模型,管理全部可数学描述的约束,并通过三次元、四次元、五次元算法获取全局最解。

北京数途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生产运营一体化设备运营平台,结合行业的经验与最佳实践,构建设备运行管控及保障体系,打造面向制造企业生产运营一体化设备运营平台。

深圳高益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基于规则引擎的薪酬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劳动密集型企业提供了完整的薪酬管理决策系统,实现了劳动密集型企业准时高效的一键算薪。

珠海同海智能设备运营管理方案帮助电力企业建设一套基于设备管理为核心,保证设备设施健康稳定为目标的业务管理平台,典型客户是华能重庆某燃机电厂,珠海同海帮助其提升信息数据量化、闭环,实现台账管理、班组日常精细化管理。

武汉索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服务总线是基于SOA基础架构,是一套功能完善、高效稳定、自助管理的企业应用互联平台,可以实现工业4.0 CPS从概念模型到物理模型落地。

从以上方案,我们看到IBM与伙伴在赋能客户数字化变革方面是多维度多方面的,涵盖了企业转型的方方面面。

IT转型构筑数字化底座

如果说前面偏重行业应用侧的方案创新,其实IBM与合作伙伴在IT创新方面也进行了非常多的工作。

新基建下,双碳带来的绿色转型、东数西算工程都在推动企业的IT转型,数字底座如何构建,包括算力基础设施、安全合规等多方面。

在高性能计算场景下,存在如许可资源、计算资源等较高成本的资源。由于没有明确的数据支撑和参考,很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或者使用和分配上的不合理。

上海鑫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cLab智能算力平台(ICP),通过对HPC场景中软硬件资源使用情况的监控和分析,为企业客户算力资源的优化与扩容提供决策数据支撑。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日益复杂的网络威胁不断增加。网络安全问题已成为企业或组织必需面临的挑战,零信任安全理念越来越被提上议事日程。

上海顿飞基于SIEM平台的安全运营服务贯穿企业安全运营始终,并遵循PDCA原则。搭建基于对客户现状调研、差距分析、咨询规划,进行短期和中长期的部署。

结语

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合作以及综合客户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由数据推动的洞察有助于让决策变得更加轻松。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IBM不断扩大朋友圈,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最大化发挥技术价值,成就千行百业。

共创共赢新生态 IBM与合作伙伴让数字化变革触手可及

点击了解更多IBM与合作伙伴的创新方案、客户案例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30

12: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