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首次发布年度企业转型指数报告:混合云占主导,但缺乏整体战略

IBM(纽约证券交易所:IBM)发布全新的全球市场研究报告,调研结果显示,超过77%的受访企业已经采用了混合云方法,这有助于推动数字化转型;然而,大多数受访企业正在为管理自身混合多云环境的复杂性而苦恼。

--全新的《IBM转型指数:云现状》报告旨在帮助企业领导评估转型进展,找出差距

--超半数受访者担忧安全性,53%的受访者认为确保云中合规确实非常困难 

--近70%的受访企业表示其团队缺乏足以管理其多云环境的技能

北京,2022年9月29日--IBM(纽约证券交易所:IBM)发布全新的全球市场研究报告,调研结果显示,超过77%的受访企业已经采用了混合云方法,这有助于推动数字化转型;然而,大多数受访企业正在为管理自身混合多云环境的复杂性而苦恼。由于技能差距、安全挑战和合规障碍,全球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能够全面管理其混合云环境,多数企业可能因为在技能、安全和合规方面存在差距而产生管理盲点,使企业数据面临风险。

IBM首次发布年度企业转型指数报告:混合云占主导,但缺乏整体战略

IBM委托独立研究公司Harris Poll进行全球调研并发布《IBM转型指数:云现状》,就是为了帮助企业规划他们的云转型之旅,使他们能够对自身转型进展进行评估和归类。该指数报告基于经验丰富的云计算专家的洞察与见解,企业可以利用这些指数获得可衡量的指标,来帮助量化其转型进展,以及发现有潜在成长机会的领域。该指数调研涵盖了来自12个国家和15个行业(包括金融服务、制造业、政府、电信和医疗健康)的3000多名业务和技术决策者的信息输入,并以此为参考,来理解企业在转型征程中,哪些领域已经走得比较领先,哪些领域才刚刚启程。

指数报告指出,混合云的采用与数字化转型进展之间有着强关联。事实上,71%的受访者认为,如果没有切实的混合云战略,是很难释放数字化转型的全部潜力的。同时,也仅有27%的受访者具备 "先进"转型企业的必要特征。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脱节?相关的调查结果包括:

  • 合规性:企业认为要确保云中的合规确实非常困难 -- 尤其是在全球监管与合规要求不断升温的当下。
  • 安全性:尽管已经采用了各种安全技术来保护云中的工作负载,但企业对安全的担忧依然存在。
  • 技能:由于面临人才短缺的现实问题,大多数企业未能成功实施整体的混合云战略 -- 这可能会使企业在安全与合规方面产生不足,同时导致跨云环境的风险。

IBM首次发布年度企业转型指数报告:混合云占主导,但缺乏整体战略

IBM云平台负责人Howard Boville表示:"随着全球监管要求持续加强,合规性也成为企业领导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处于高度监管行业的企业对合规的担忧尤甚。不仅如此,企业还面临日益严峻的威胁挑战,这使得他们必须做好多云环境的整体管理,避免因混乱堆砌云而产生风险 ,因为一个彼此脱节而难以驾驭的环境几乎不可能确保安全,特别是针对来自第三方和第四方的风险。拥有一个整体的战略来管理好不同的云及设施,是领先企业脱颖而出的关键,否则就只能为混乱堆砌的云付出惨重代价。"

IDC全球研究集团副总裁Rick Villars表示:“云计算的关键价值,在于帮助企业快速获得驾驭当前混乱局面和变革业务所需的创新技术、数据源和应用。没有哪个单一的云可以满足企业的所有要求,企业需要在很多不同的位置使用和有效控制他们的混合云资产。IBM专注于提供整体的混合云战略,能够很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安全、数据管理和合规性等复杂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阻碍企业充分释放云创新的潜能。”

《2022年 IBM转型指数:云现状》揭示:

缺乏正确的技能阻碍了企业的转型进展 

IBM首次发布年度企业转型指数报告:混合云占主导,但缺乏整体战略

在管理云应用程序方面,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团队缺乏所需的技能。这是创新的一个主要障碍,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技能和人才的短缺正在阻碍他们达成企业的云目标。影响还不止于此--这些不足还阻碍了企业充分利用合作伙伴关系的能力。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缺乏相关的技术能力使得他们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整合到自身云环境的进程受阻。在美国,这一挑战更甚,近40%的受访企业承认缺乏这些技能 -- 表明了企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

尽管采用了安全技术,但网络威胁仍挥之不去

虽然超过90%的金融服务、电信和政府组织的受访企业已经采用类似机密计算能力、多因子认证等安全工具,但阻碍他们推动创新的不足依然存在。事实上,32%的受访者认为,安全是跨环境整合工作负载的头等障碍,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安全隐忧是他们实现云业务目标的一大障碍。

安全隐忧甚至会阻碍企业充分发挥伙伴关系潜能的能力。由于潜在的安全漏洞会导致第三方和第四方的风险隐现,受访者表示数据治理(49%)和网络安全(47%)是将其业务生态系统完全整合到云中的首要挑战。例如在巴西,网络威胁是生态系统创新的一大隐忧--51%的受访者表示网络安全风险对希望将业务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整合到云环境中的企业构成了重大挑战。

监管和合规要求仍然是导致企业停下脚步的重要原因

随着法规增加,合规挑战也在增加。53%的受访者认为,当前要确保云中合规确实非常困难,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监管合规性问题是整合跨私有和公共IT环境工作负载的主要障碍。例如,在金融服务领域,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一致认为,满足行业合规要求迫使他们放缓了全面实现云目标的步伐。这些挑战在全球都存在,而在新加坡、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地尤为普遍。

基于该指数报告,IBM将推出一个互动工具,作为企业衡量其转型进展的一个持续反馈来源。该工具能够帮助企业评估自身与其它企业的差距,找出转型停滞不前的领域和可能表现出色的领域 -- 帮助企业即使面对现实当中的复杂性,也能拥有高效诊断和行动的能力。

IBM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IBM转型指数:云现状》的相关工具,旨在为企业领导提供宝贵的基准洞察力,为他们的混合云战略提供参考。IBM商业价值研究院还发布了一份题为《企业云战略比较研究》的新报告,其中包括一份行动指南,用以指导企业领导利用该指数来助力推进其组织的数字化转型。

研究方法:

由Harris Poll代表IBM在12个国家(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印度、日本、中国、巴西、西班牙、新加坡、澳大利亚)进行在线调查,时间为2022年6月8日至7月17日。该调查是针对年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公司中的3014名IT和业务专业人士进行的,他们对其组织的云战略有深刻了解。《IBM转型指数:云现状》是综合了针对9个云计算相关维度的25个以上不同格式题库,由行业专家提供信息输入的数据而制定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9

13: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