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NIST抗量子加密技术引入Z16大型机

借助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推荐的抗量子加密技术,IBM已经开始提供相应的抗量子加密服务。

蓝色巨人表示曾参与算法开发工作,因此能够理解这项加密技术的起效方式

借助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推荐的抗量子加密技术,IBM已经开始提供相应的抗量子加密服务。

IBM将NIST抗量子加密技术引入Z16大型机

从预期角度来看,未来的量子计算机将非常强大,足以在几秒钟之内破解传统加密技术。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未来量子计算机普及后的数据窃取活动必将有增无减。另外,健康信息等数据往往需要伴随个人用户保存数十年,因此最初的加密技术恐怕根本抵挡不住具有恐怖算力的量子计算机。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并保障数据的长期安全,NIST于2017年启动了后量子时代加密项目,希望开发出既可与经典计算机配套使用、又能经受住量子计算破解的加密技术。

而此番努力的成果,就是NIST最终选定的两种标准算法和两套签名方案。

IBM日前透露,其曾经“与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伙伴一道”,参与开发NIST选定的四种算法中的三种。

蓝色巨人还提到,此前于2021年4月发布的Z16大型机将可以使用NIST批准的CRYSTALS-Kyber和CRYSTALS-Dilithium算法,借此创建抗量子数字签名。

只要额外安装Crypto Express 8S卡,Z16就能支持这两种算法。IBM称其中采用基于晶格的加密技术,足以实现抗量子加密能力。

有消息称,IBM确实曾在NIST批准的算法中参与贡献,而且这些算法也确实使用基于晶格的加密技术。看起来,蓝色巨人宣传的Z16支持后量子加密应该真实可信。

IBM今年4月发布的公告如今已经成为现实,也让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强大方式保护数据。我们也期待着这些加密技术能逐步被下放到比Z16更常见、更便宜的设备上,真正推动抗量子加密的全面普及。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9

09: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