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签约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宝德计算李瑞杰:东数西算,我们有备而来

近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韶关举行。会上,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正式揭牌并携手首批30个重点战略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近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韶关举行。会上,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正式揭牌并携手首批30个重点战略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大会上与韶关市正式签约,未来双方将在服务器、云计算、软件及整机周边配套产业为辅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进行深度合作,并在构建生态、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

首批签约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宝德计算李瑞杰:东数西算,我们有备而来

大会齐聚了各级政府领导、多位院士、专家学者、ICT行业龙头企业、产业精英等各界大咖,共同就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节点将如何建设、算力网络格局与未来发展、算力平台建设、大模型与“东数西算”之间的关系等话题进行讨论和解读。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受邀为在座领导和各方嘉宾做了《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的主题报告。他表示,韶关作为国家重点布局的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之一,产业发展前途不可估量,宝德计算作为拥有近20年研发技术积累的、中国领先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有备而来的,宝德将深度参与韶关大数据产业发展,在助推韶关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当中大有作为。

宝德多样性算力布局,筑牢数字经济底座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核心生产力。随着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持续渗透,全社会对算力需求更加迫切,预计每年仍将以2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东数西算工程及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的布局建设,目标正是扩大算力设施规模,提高算力使用效率,实现全国算力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这其中,数据基座能否打牢至关重要!

首批签约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宝德计算李瑞杰:东数西算,我们有备而来

深耕计算领域多年,宝德计算拥有板卡到整机系统以及Level0-Level9算力产业链的自主研发和按需定制能力,是国内最早从事自主安全产品研发的厂商之一,在独到的加固、保密和安全等产品技术领域有深厚的积累,曾经多次填补国内服务器技术空白,引领服务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时至今日,宝德已经打磨了一系列性能强劲、种类丰富、覆盖应用领域广泛的算力产品,完成了X86产品线、自强产品线、特种领域产品线、产品和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等涵盖通用计算、异构计算、协同计算和边缘计算等完善的算力布局,拥有服务器、存储、台式机、工控机、IOT、网络、大终端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云、边、端各层级算力需求,赋能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创新和应用,激活数据活力,充分释放数字潜能,为大数据中心夯实数据基座。

宝德节能服务器,助力打造“双碳”数据中心新样板

“东数西算”工程促进绿色发展,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加快数据中心建设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减少碳排放,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低碳发展等成为产业不懈的追求。

首批签约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宝德计算李瑞杰:东数西算,我们有备而来

服务器作为大数据中心最基础的硬件形态,节能降耗义不容辞。以算力驱动,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并强化数据中心运维力量,宝德节能降耗服务器一马当先,助力打造“双碳”数据中心新样板。宝德大容量存储服务器具备海量存储、高性能、高可靠等优势,在降低功耗方面,特别配备了节能设计,如高效节能电源、动态冷却机制和智能多级硬盘spin-down技术,拥有更为出色的能源效率表现;宝德多子星服务器专为简化数据中心部署和维护而设计,以高质量组装确保大容量连续操作,高密度部署立志“以一顶百”,节能降耗、优化综合成本,为数据中心、高端企业、HPC和云计算等客户在绿色环保方面获得竞争力;基于ARM架构打造的宝德自强系列鲲鹏、昇腾AI等产品和解决方案,身兼强劲的计算性能和卓越的能源利用率,充分满足大数据中心绿色计算的需求,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型数据基础设施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数据中心超高密度带来的散热挑战,宝德红星研究院正在进行新一代液冷技术的研发、测试和成本优化工作,产品将涵盖单机液冷、机柜液冷以及数据中心液冷等多种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大数据中心提供降温快、能耗低、有效解决高热密度数据中心散热和兼具最优性价比的液冷方案。

全国八大智能生产基地布局,实现计算到智算的飞跃

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到,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优化供需、绿色集约和互联互通,具有多方面意义,有利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通过算力设施由东向西布局,将带动相关产业有效转移,促进东西部数据流通、价值传递,延展东部发展空间,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为助力西北、西南等多省份科技发展,提高当地算力水平和实现智能化升级,同时也为遍布全国的宝德客户提供更快的算力交付和更优的应用体验,宝德在夯实了深圳永达和深圳观湖两大算力产业基地后,分别在四川乐山、湖南湘潭、广西南宁、陕西西安、河北张家口和江苏南京建立了集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服务器研发、生产、制造和创新基地,与“东数西算”的多处国家算力枢纽不谋而合,并充分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形成融合基础设施,整合资源,服务政企用户,助力缩小中西部数字化发展进程差异,助推西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度。

首批签约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宝德计算李瑞杰:东数西算,我们有备而来

据韶关领导介绍,到2025年,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将建成50万架标准机架、500万台服务器规模,投资超500亿元,形成数据产业上中下游集聚效应,打造千亿级的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集群。李瑞杰董事长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建设的领军企业,宝德计算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多样性和强大性能的算力产品和方案,为粤港澳大湾区算力枢纽节点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竞逐数字经济新赛道、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同时进一步助力中国经济数实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继续冲击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2

12: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