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5月28-30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隆重举办。

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为贯彻落实国家“东数西算”发展战略部署,助力打造“4+4”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格局,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5月28-30日“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隆重举办,此次产业大会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大会,会议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各级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学者、高校科研、ICT行业龙头企业、产业精英等齐聚一堂,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建言献策。

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在5月29日召开的大会主论坛上,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李瑞杰参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发表了《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的主题演讲。

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李瑞杰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已来,数字经济正成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数字经济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数字中国”建设正在全国如火如荼进行,东数西算工程更将为数字经济发展编制一张强大的“算力网”。宝德计算依托在服务器和PC等整机领域的研发和技术积累,不断致力于创新算力基础设施,打造多样性算力和多元化方案,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实融合,参与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驱动数字中国的无限未来!

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数字经济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速度领跑世界。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高达95万亿元,占GDP的55%,未来五年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长率将达15%,到2030年,我国数字经济体量将有望突破百万亿元。

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数字经济正在构建新的生态体系。在CPU、GPU和NPU等基础算力支持下,通过服务器、存储、超算、数据中心等强大的算力基础设施予以供给,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虚拟化、算法等将算力释放,正全面使能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新技术应用,加速普惠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社会各行业。这期间一方面加快推进了新基建,消除数字鸿沟,另一方面促进了数字化消费向新领域延伸,创造重量级新消费形态,并且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加快,数字化向工业、农业等传统行业融合,向供应链和销售链扩展,提升全链条的资源配置效率,同时能造就和孵化大量新型就业岗位。

算力是数字经济的底座和基石

众所周知,数据、算力和算法三者构成数字经济时代最基本的生产基石,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都是基于算力来实现。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2021-2022 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显示,计算力指数平均每提高1点,数字经济和GDP将分别增长3.5‰和1.8‰。它直接带动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数字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数字核心产业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助推制造、交通、零售等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生产效率提升、商业模式创新、用户体验优化等延伸性效益。由此可见,计算力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加快推动算力建设,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宝德多样性算力,筑基数字中国建设

作为中国领先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稳居国内X86服务器品牌前五位和全球TOP9、中国AI服务器NO.3和信创市场TOP1,宝德依托在技术、产品、市场、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数字中国建设,争做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先锋力量!

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技术底蕴:宝德拥有板卡到整机系统以及Level0-Level9算力产业链的自主研发和按需定制能力,是国内最早从事自主安全产品研发的厂商之一,在独到的加固、保密和安全等产品技术领域有深厚的积累,曾经多次填补国内服务器技术空白,引领服务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产品丰富:宝德的产品线覆盖面广、细分领域多,已经完成了X86产品线、自强产品线、特种领域产品线、产品和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等涵盖通用计算、异构计算、协同计算和边缘计算等完善的算力布局,拥有服务器、存储、台式机、工控机、IOT、网络、大终端等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创新和应用,使能政府、互联网、教育、医疗、金融、能源、运营商、交通等行业,为新基建、信创、东数西算和社会经济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算力底座。

懂行中国:宝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耕中国整机市场20多年,拥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对市场和客户需求有深刻的理解和快速的反应,积极为客户需求量身打造适用性算力方案,具有广泛的行业和海量的客户基础,备受客户好评。

生态繁茂:宝德坚持与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合作共赢,与上游卓越厂商战略合作,与成千上万SI\ISV伙伴携手合作,并携手渠道伙伴,共同为企业发展、城市治理、科研创新、行业信息化、产业转型升级等积极贡献力量。

文化深植:宝德的六大核心价值观和顺天道、存人欲、格物理、致良知、事上练等文化深入人心,凝聚了一支团结高效、富有战斗力的队伍。

另外,宝德实行分布式计算产业基地战略,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布局了八大集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服务器研发、生产、制造和创新基地,致力于优势资源的整合协调,进一步加速交付和提升客户服务。

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此外,在不断研发创新算力的基础上,宝德加强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的探索,比如在宝德多样性算力及宝德系游戏、VR、区块链、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支撑下,打造了游戏元宇宙、城市元宇宙、文旅元宇宙、教育元宇宙、产业元宇宙等丰富的元宇宙解决方案。再比如,宝德以肩负强国使命,立足中国实践,培养AI产业技术人才为使命,致力于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培育AI产业综合型应用人才。至今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已经落地湖南工程学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乐山师范学院、玉溪技师学院、潮汕学院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并继续以合作办学108所、形成具有影响力的职业教育集团为发展目标。

宝德计算李瑞杰:致力算力创新,驱动数字未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建设的领军企业,宝德将携手各方伙伴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算力枢纽节点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中国竞逐数字经济新赛道、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在数字经济大发展时代中,宝德也将继续坚守初心,以赋能数字经济,让社会生活更加智能和美好为使命,持续提供强大算力,助力中国经济数实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冲击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9

17: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