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IBM大中华区总经理迎来新人选——陈旭东 原创

IBM公司今天宣布任命陈旭东担任IBM大中华区总经理,向IBM亚太区总经理Paul Burton汇报。

新闻:

(2022年3月14日,北京)IBM公司今天宣布任命陈旭东担任IBM大中华区总经理,向IBM亚太区总经理Paul Burton汇报。

短评:IBM大中华区总经理迎来新人选——陈旭东

点评:

这条新闻应该是比较重磅的消息,我们不妨看下陈旭东的个人职场履历:

公开信息显示,陈旭东毕业于北京大学,同时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他自1993年至2017年在联想集团任职,领导过联想个人电脑、智能手机等业务,在市场销售、渠道管理、商务运营、质量管理、区域管理等方面具有经验,在联想被称为“救火队长”。

陈旭东历任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等。2015年4月,陈旭东开始担任联想集团互联网手机和智能家居品牌神奇工场CEO,随后担任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及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

但随着2016年11月联想集团组织结构大调整,陈旭东转向负责联想全球服务业务。半年后,随着刘军重回联想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同时离职,并加盟三胞集团,任职全球执行副总裁。

不到一年,陈旭东离职后加盟美团。2018年3月,美团点评通过内部邮件宣布,任命陈旭东担任美团点评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大零售事业群B2B事业部,即后来的快驴业务负责人。后在2019年4月又从美团离职,加入紫光集团担任常务副总裁,紫光集团不久前完成债务重组。

如此丰富的经历让我们对陈旭东在IBM的新征程充满了期待,在宣布此次任命之前,IBM发布了全新的全球整合品牌平台:“携手共创” 。再加之,IBM于2021年11月正式拆分其基础架构管理服务业务、并使其成为一家名为Kyndryl(勤达睿)的独立上市公司。

应该说IBM进入一个密集的动作期,毕竟作为拥有110年历史的公司,IBM不断转型,瞄准混合云和人工智能。大象转身,实属不易。

在笔者看来,陈旭东的加入预示着IBM在中国市场的新战略——下沉深耕市场。当前国际环境风云变幻,跨国企业的区域市场经营挑战巨大,特别是中美之间。

对于IBM而言,选一个非常了解中国市场的人至关重要。从陈旭东的个人履历看,其经历了中国IT市场的变革,相信其丰富的阅历对于IBM在中国市场的拓展肯定是大有益处的。陈旭东在市场开拓方面还是比较强的,IBM应该也是看上了这点。

不过,笔者有个疑问,为什么陈旭东是向IBM亚太区总经理汇报,而不是向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汇报,而此前的大中华区总经理是向其汇报的?

总之,陈旭东在联想期间的表现是业界有目共睹的,带着这样的光环,来到IBM之后,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14

14: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