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浪潮云通过 AIOps系统和工具技术要求优秀级评估,相关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隆重发布了智能化运维AIOps系统和工具技术评估结果。

智能化运维(AIOps):人工智能技术(如机器学习等)和数据科学在 IT 运营问题上的应用,用于增强和部分替代主要的 IT 运营功能。根据 Gartner 阐释,AIOps 通过松耦合、可扩展方式去提取和分析数据量、种类和速度这三个维度不断增长的 IT 数据,进而为 IT 运维管理产品提供支撑。在新技术的促进下,AIOps 成为未来运维发展的趋势,是企业级 DevOps 在运维(技术运营)侧的高阶实现。

12月 24日,“2021 GOLF+ IT新治理领导力论坛”于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新治理融惠创新,数字化行稳致远”,围绕“治效兼顾,构筑科技治理新生态”和“XOPS创新,领航运维发展新脉络”两大主题展开。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隆重发布了智能化运维 AIOps 系统和工具技术评估结果。浪潮云本次参评项目——云泽智能运营平台,其告警收敛模块顺利通过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的《云计算智能化运维(AIOps)能力成熟度模型第2部分:系统和工具技术要求》优秀级评估,代表着浪潮云的 AIOps 系统和工具在相关模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祝贺!浪潮云通过 AIOps系统和工具技术要求优秀级评估,相关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中国分布式云的引领者,浪潮云致力于成为高品质云服务提供商,具备“专业、生态、可信赖”三大核心优势。为客户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打造新一代混合云。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云舟联盟生态,支撑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浪潮云泽智能运营平台,以客户场景为依托,以运营服务为保障,打造覆盖云网边端的全场景业务服务能力,完成从资源性能管理到智能运营体系的演变,并利用智能分析决策组件、运营数据平台、自动化工具、AI智能算法等手段,不断提升政府、企业的运营管理效率,实现云业务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在AIOps 工作开展方面,浪潮云也取得了一定实践积累。一方面,浪潮云在为客户提供多年运维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构建了以 PPT 方法论为指导的交付体系,即 People  人、Process  流程制度、Technology 工具,将经验知识和产品相结合,打造不断满足各类业务场景的产品,另一方面,浪潮云也将继续夯实智能化运维技术能力,为用户提供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的产品服务,帮助用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运营管理。

祝贺!浪潮云通过 AIOps系统和工具技术要求优秀级评估,相关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智能化运维(AIOps)能力成熟度模型介绍:《智能化运维AIOps能力成熟度模型》系列标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高效运维社区、BATJ等顶级互联网公司以及各大金融、通信企业共同制定的国内外首个智能运维(AIOps)国际标准,并在国际电信联盟第十三研究组 ITU-T SG13 成功立项!目前,基于《云计算智能化运维(AIOps)能力成熟度模型第2部分:系统和工具技术要求》首批试评估已开放质量部分的4个模块:异常检测、故障预测、告警收敛、根因分析。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项或多项进行参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27

17: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