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dryl分拆:它能否扩大生态系统、创新能力和收入规模?

从IBM分拆出来的管理服务巨头Kyndryl,于本周三正式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该公司有一个长长的待办事项清单,包括促进创新、实现收入增长、打造有凝聚力的员工文化等等。

从IBM分拆出来的管理服务巨头Kyndryl,于本周三正式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该公司有一个长长的待办事项清单,包括促进创新、实现收入增长、打造有凝聚力的员工文化等等。

Kyndryl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n Schroeter在首个投资者日上表示,Kyndryl将“加强对创新的关注,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利用我们的经验和知识产权让我们的客户从中受益”。

与此同时,Kyndryl仍将是规模最大的集成商,收入规模为191亿美元,拥有9万名员工。据Gartner称,Kyndryl将成为最大的实施服务领导者,紧跟其后的是DXC、Atos、富士通和埃森哲。

Kyndryl在全球63个国家或地区开展业务,管理着75万台虚拟服务器、27万台网络设备、2.5万个SAP和Oracle系统。

Schroeter的规划重点是将实施和管理服务扩展到其他增长空间更大的领域。下图是截至2024年的计划、市场和潜在增长。简而言之,Kyndryl将利用智能自动化、数据服务、云服务和安全来提供更高价值并实现数字化转型。

Kyndryl分拆:它能否扩大生态系统、创新能力和收入规模?

Kyndryl表示,企业正在开启他们的数字化转型之旅,Kyndryl还有时间去进行扩展,即使它已经简化了客户的基础设施。Schroeter还表示,Kyndryl将提供一个ESG平台和战略,以解决客户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面临的挑战。

Kyndryl瞄准的关键领域包括:

  • 数据服务,不仅仅是管理存储系统,还专注于数据工程、编排和管理。Kyndryl已经在以下一些方面有了实践经验
  • 云基础设施服务,将迁移到IBM Cloud之外更广泛的生态系统
  • 人工智能服务
  • 数字工作场所服务
  • 应用管理
  • 安全性和弹性
  • 网络和边缘计算

事实上,Kyndryl的客户群还有很大的扩展空间。Kyndryl有大约4000家客户,只有15%的收入是来自于前10大客户的。财富100强企业中有多达75%的企业是Kyndryl的客户,平均客户关系超过10年。

但Kyndryl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故事线从实施转向创新。

Kyndryl分拆:它能否扩大生态系统、创新能力和收入规模?

细节

Kyndryl此次投资者日主要围绕着让华尔街相信Kyndryl是一项可靠的投资而展开。IBM股东每持有5股IBM股票,就将获得1股Kyndryl股票。Kyndryl股票在11月3日收市后分发,11月4日在KD代码下进行交易。

资产负债表方面,Kyndryl独立之初将有20亿美元现金和32亿美元债务,并且新增了30亿美元的信贷。

Kyndryl的收入来源也是可以预测的。Kyndryl表示,每年年初有大约85%的收入是处于合同状态的。此外,荷兰银行最近宣布与Kyndryl达成一项价值4亿美金的技术服务交易。

在Kyndryl的投资者日之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持谨慎态度。例如,Wedbush分析师Moshe Katr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Kyndryl需要应对服务业务被蚕食以及通过重组削减成本等问题。他说:“我们看到Kyndryl的复苏之路漫长且充满挑战。”

也许Kyndryl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它接下来必须适应云的模式,也就是前期无需投入大量资本,并且需要大量自动化技术。简而言之,Kyndryl自身是需要转型的。

Kyndryl预计要到2025年才会实现收入增长,并且在那之前可能会出现销售下滑的情况。Stifel Nicolaus分析师David Grossman表示,随着Kyndryl不断扩展生态系统和合作伙伴关系,未来还会有很多机会。

企业文化

Kyndryl的管理团队可以大致分为IBM高管与外部雇员、IBM校友与外部雇员。Schroeter说,多元化的意见和经验可以让Kyndryl变得与众不同。

事实上,Kyndryl的高管团队包括了来自State Street、GE和NBC Universal的前首席信息官。

而且Kyndryl这个名字正是来自于kinship和tendril,意指增长与合作并存。

在投资者日上,Kyndryl高管们强调,文化和人才是公司取得成功的核心资产。Kyndryl指出,目前员工正在不断学习,获得各种认证和徽章,并随时进行技能再培训。

Kyndryl分拆:它能否扩大生态系统、创新能力和收入规模?

更重要的是,Kyndryl一直在扩展在AWS、微软Azure和Google Cloud中的技术集合,这对于Kyndryl扩大在云领域的覆盖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为了庆祝此次分拆,Kyndryl将为每位员工种下一棵树。Kyndryl还将致力于从零开始构建一个以目标为导向的企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5

10: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