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台积电高级别芯片即将涨价10%

据报道,全球最大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TSMC)最高级别的芯片将涨价10%。

据报道,全球最大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TSMC)最高级别的芯片将涨价10%。

报道称:台积电高级别芯片即将涨价10%

此外根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披露的消息称,那些级别相对不高的芯片也将涨价约20%,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或2022年生效。

目前台积电为全球很多最大型的科技企业生产芯片。苹果依赖台积电生产的A14 Bionic片上系统,为最新的iPhone 12和Mac电脑中的Apple Silicon处理器提供动力。Nvidia则与台积电合作制造GPU,甚至在芯片制造业务上与台积电有竞争关系的英特尔,也在与台积电合作生产Ponte Vecchio的部分元件,后者搭载了1000亿个晶体管,主要用于处理AI工作负载。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相信即将到来的价格上涨,是台积电为了缓解全球芯片短缺所做的努力之一。

提高价格将会为台积电提供额外的资金,用于扩大半导体的产能,从而能够提高芯片供应量,实际上目前某些市场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今年4月,台积电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将投入1000亿美元用于芯片的制造和开发。

而且,提高价格有助于在短期内缓解芯片短缺,因为半导体成本提高可能会降低某些市场需求,从而释放出一部分产能满足那些最迫切的需求。

例如近期汽车用处理器的短缺,已经迫使多家汽车制造商缩减了部分工厂的运营规模。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由于处理器采购陷入困境,苹果最新款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面临生产延迟问题,同样的原因也曾导致iPad生产速度一度放缓。

今天这则报告没有透露太多关于哪些芯片的价格会上涨10%,哪些芯片的价格会上涨20%,但是可以安全地假设为苹果最新移动设备和Mac提供动力的芯片,是属于高级类别,价格将上涨10%,因为苹果芯片采用的5纳米工艺,是台积电最新、也是最复杂的制程工艺。

台积电表示,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生产的芯片在耗电相同的情况下,性能比上一代提高15%。或者,这些芯片在提供相同的性能下,功耗将降低30%。

目前台积电正专注于推出一套新的芯片生产线,采用更先进的3纳米技术。据说苹果和英特尔是该技术的首批客户,根据台积电的说法,3纳米芯片在使用相同功率的情况下,性能将比5纳米产品提高15%,或者在相同性能的情况下,耗电降低25%到30%。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8/27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