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pin Global全面转向Cloud IT Transformation,推出X-Ops战略

Bespin Global将云MSP重新定义为Cloud IT Transformation,并解读为“数字化转型即服务”。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让所有企业都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然而,数字化转型知易行难,来自麦肯锡的调查显示,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率仅为20%。高达80%的企业面临着数字化转型无法达到目标的窘境。

云计算市场持续爆发,相关产品和服务种类繁多,容器、微服务、DevOps、云原生等新概念层出不穷。日新月异的技术让企业业务与上云之间的鸿沟逐渐拉大,这是导致企业数字化转型无法达到预期的重要原因之一。

受限于人才、技术、数据等各个方面,IT外包化、网络外包化趋势明显,云MSP行业在最近几年迅猛发展。据Gartner统计,企业对于云管理服务行业的投资正稳步增加,从2016年的185.9亿美元逐步增长到2020年的427.3亿美元,年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

基于云MSP领域的深厚实践积淀,Bespin Global认为云MSP只是企业上云、用云的第一步,企业在上云之后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数据,如何帮助企业释放数据价值,将是云MSP接下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Bespin Global将云MSP重新定义为Cloud IT Transformation,并解读为“数字化转型即服务”。

Bespin Global中国CTO武文广认为,相比较而言,云MSP主要是从云计算技术的角度出发,帮助企业上云、管云和用云;而Cloud IT则是从企业业务需求出发,实现企业业务与云计算的紧密融合。当今,企业已经逐步完成上云,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云原生技术凭借让企业具有开发和运行可扩展应用的能力,正逐步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短路径”:云原生应用利用诞生于云端的平台和流程优势,具有高可扩展性,易于修改,无需大量编码即可连接到云服务以扩展功能。

Bespin Global全面转向Cloud IT Transformation,推出X-Ops战略

Bespin Global中国CTO武文广

在CNCF 2020云原生市场调查中,受访用户的容器使用比例已高达92%,比2016年增加了300%;而Gartner报告也指出,到2022年,将有75%的全球化企业将在生产中使用云原生的容器化应用。云原生的普及,让企业可以在云端更加高效地部署业务应用,更加便捷地开展数据分析;但云原生也给企业对云的应用能力(Cloud IT)提出了更高要求,传统云MSP已经无法满足这些新要求。武文广表示,这正是Bespin Global全面转向Cloud IT Transformation的原因所在。

推出X-Ops战略,打造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服务

作为东亚唯一连续四年入选Gartner云MSP魔力象限并进入领导者象限的科技公司,在云MSP时代,Bespin Global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推出了OpsNow、AlertNow、Dev OS、SecuNow等一系列SaaS型云管理平台,以帮助企业轻松上云、管云。

进入Cloud IT的新时代,Bespin Global正在致力打造端到端的Cloud IT Transformation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在各种不同云环境下实现开发运维一体化,将传统应用快速转型到云环境,帮助企业在云上实现最大的成本控制及优化,构建云端数据智能和AI服务能力,保障云原生架构下的合规性和信息安全,帮助企业真正用好云。Bespin Global正式推出X-Ops战略,并打造出MigOps、FinOps、DevOps、DataOps和SecOps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Bespin Global全面转向Cloud IT Transformation,推出X-Ops战略

MigOps聚焦于企业传统业务应用上云。尽管云原生已成为大势所趋,但很多企业依然存在大量传统业务应用上云的需求,MigOps要做的就是帮助企业以更小的风险、更低的成本实现业务应用向云上的迁移。

FinOps聚焦于企业云上资源和费用的管理。在企业大规模上云之后,云计算资源应用是否高效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用云成本,FinOps能够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的应用效率,降低用云成本。

DevOps聚焦于应用生命周期管理。传统意义上的DevOps让开发和运维的协作更加紧密,但Bespin Global的DevOps则囊括了应用的开发、构建、集成、部署、运维全生命周期,让整个流程更加高效。

DataOps聚焦于数据价值的释放,这也是Bespin Global未来发力的重点领域之一。随着企业业务不断上云,云上所聚集的数据量也日益庞大,DataOps提供多种端到端的服务,其中包括咨询、云迁移、数据储存及管理、数据分析、AI平台搭建以及产业群专业化的IoT SaaS服务、运维服务等,帮助企业实现数据核心资产化以及AI的初始应用。

SecOps聚焦于云安全服务。SecOps主要为企业提供以下两大安全服务:一是混合云应用带来的新的安全挑战,比如安全边界的划分、数据的跨云流动、勒索病毒的防范等;二是云原生的安全,比如容器的安全、容器之间的网络安全等。

全新X-Ops产品矩阵的打造,得益于Bespin Global在自主研发能力上的深厚积累,Bespin Global从创立之初就一直保持技术研发上的高投入,以确保产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同时,通过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与开源社区和合作伙伴等保持紧密合作,持续提升自身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能力。

从云MSP到Cloud IT Transformation,从SaaS型云管理平台到X-Ops系列解决方案,Bespin Global的初心从未改变:帮助每个企业驾驭云IT。在庞大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生态中,Bespin Global所扮演的更多是通路、联接和融合的角色,将业界最先进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与各行各业的业务应用场景相结合,在释放技术价值的同时,帮助企业创造新的业务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13

11: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