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碳”责任,华为打造绿色低碳数据中心

本次峰会还揭晓了第十二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结果,华为间接蒸发冷却智能温控产品、华为FusionDC1000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海光寺数据中心,分别荣获“用户满意产品奖”、“创新产品奖”、“样板工程奖”三项大奖

  “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而随着ICT行业能耗持续增长,如何提升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减少碳排放,是数据中心建设面临的巨大挑战。今天第十二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峰会“华为低碳数据中心节能论坛”成功举办,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对于数据中心未来发展趋势的解读。

 胡春池,华为中国政企数字能源总经理

  目前全球就碳中和达成共识,各国政府出台PUE政策,对数据中心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数据中心领域的深耕者,华为将继续坚持“模块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打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低碳数据中心,实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价值最大化,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王建民,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委会副主任

  未来随着碳中和的进一步推进,数据中心PUE等能耗限制将更加严格,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力度,推广先进适用节能减排技术装备,在更多钢铁、制造业等高能源消耗领域的企业开展IDC业务。

 张广河,华为中国政企数字能源总工

  面向2025年,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具体包含绿色DC、高密化、弹性扩容、快速部署、架构极简、全面锂电化、风进水退、全数字化、AI智能、安全可信等方向。

 

 马向民,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总经理

  数据中心发展进入新阶段,在预制化、全模块化设计下,华为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经历了不断创新的代际演进,具备快速部署、极简交付、弹性扩容、运维简单等优势,从部件到系统,用多种创新手段降低数据中心PUE,持续引领数据中心建设新趋势。

 安真,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 数据中心能源首席架构师

  在碳中和目标的驱动下,“风进水退”将成为大型数据中心制冷系统的主流趋势,华为间接蒸发冷却系统采用一体化产品设计,可缩短部署时间、降低运维难度,同时充分利用自然冷却资源,大幅降低制冷系统的电力消耗。

 李庆委,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数据中心能源供电系统总经理

  供配电系统的稳定,高效和节能将直接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行状态和效率,华为智能供电系统聚焦极简、绿色、智能、安全,通过“锂进铅退”,重构供电系统,实现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的高密化和模块化,助力数据中心打造绿色源动力。

 李少波,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数据中心能源智能管理系统总经理

  作为数据中心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华为DCIM解决方案专注绿色减碳和智能运维,以能效优化技术驱动低碳化、智能化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管理,降低运维成本,提升资源利用率,助力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实现数据中心自动驾驶。

  此外,本次峰会还揭晓了第十二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结果,华为间接蒸发冷却智能温控产品、华为FusionDC1000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海光寺数据中心,分别荣获“用户满意产品奖”、“创新产品奖”、“样板工程奖”三项大奖。

  不止于此,未来可期。华为将持续创新探索,致力于打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低碳数据中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8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