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最新公告中重点关注容器数据

如今,容器技术已经迅速发展为应用程序开发及部署中的主要架构之一。这项技术能够减轻IT管理员面临的诸多负担,在提供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同时保持极高的IT敏捷性。

IBM announced it is bringing its Spectrum Storage data management features to container-based workloads.

IBM宣布将其Spectrum Storage数据管理功能引入基于容器的工作负载。

如今,容器技术已经迅速发展为应用程序开发及部署中的主要架构之一。这项技术能够减轻IT管理员面临的诸多负担,在提供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同时保持极高的IT敏捷性。容器也用良好的实际表现,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在整个企业环境中提供高效灵活的云原生工作流。

正因为如此,云原生计算基金会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在短短几年之内就成为容器与云原生技术的重要盛会。2019年的大会迎来超过12000名参会者,比上年增长近50%。今年的虚拟线上会议预计规模更大。

容器帮助IT管理员解决了诸多问题,这项技术本身也在不断发展。基于容器类工作负载中的持久性数据管理,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Kubernetes与OpenShift的世界中,存在一个存储支持基准,但这些功能在灵活性与弹性方面并未达到能够适应传统部署工作负载的水平。

IBM公司在最近的IBM Tech U大会中公布了多项新功能。而此次发布时间,恰好选在下周KubeCon大会召开之前,而且主要以解决容器管理系统在上述能力中存在的差距为核心。这一次,IBM决定将其Spectrum Storage产品的强大数据管理功能引入基于容器类工作负载当中。

IBM的深度容器集成

IBM宣布将提供更为强大的容器支持选项。除了本文介绍的部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访问IBM存储网站以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为容器部署提供存储支持的一大核心挑战,在于如何提供正确的网络弹性组合。下一版本的IBM Spectrum Protect Plus将采用其极具知名度的企业级数据保护功能,将这些功能引入IBM Red Hat OpenShift环境。此举有望为云原生环境带来强大的灾难恢复与数据保护能力。

尽管数据保护与强大的网络弹性对于一切企业工作负载都至关重要,但随着组织将工作负载部署至云原生环境当中,数据管理与发现逐渐成为最重要的问题。如今的包含丰富数据的工作负载往往跨越多家供应商与多种云存储基础设施。

IBM通过IBM Spectrum Discover的全新增强功能满足了以上需求。Spectrum Discover是目前最为强大的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工具之一。IBM方面还在不断升级这款工具,旨在支持Red Hat OpenShift容器存储。

IBM还在着手更新Spectrum Scale,使其成为OpenShift的容器化客户端与运行时操作符。IBM的Spectrum Scale Cloud Pack在本质上将100多种IBM软件产品打包至OpenShift当中。IBM Cloud Object Storage则带来多项容器友好型功能,用以支持IBM在Red Hat OpenShift当中绑定的开源S3fs文件到对象接口。

目前,IBM正致力于将旗下久经考验的企业级存储与数据管理功能交付至快速增长的云原生生态系统当中。

IBM FlashSystem更新

IBM的存储事业部向来以密集的产品发布节奏而闻名,近期公告当然也不例外。除了容器方面的新功能之外,IBM还对现有FlashSystem存储产品线进行了一系列有力升级。

此轮更新包括新的Red Hat Ansible功能,例如快照管理、存储卷克隆、副本与一致性组等等。这些更新为IBM FlashSystem的部署带来更高级别的自动化功能。

IBM还增加了可作为主存储的存储类内存容量。IBM FlashSystem 9200将SCM驱动器的数量从4个增加到12个。IBM还是一家保持中立态度的供应商,同时支持英特尔Optane SSD与三星Z-SSD SCM驱动器。

除了以上增强功能之外,IBM还宣布将对IBM FlashSystem提供快照实现优化。新的写时重新定向机制,将磁盘访问次数减少近一半。此举不仅能够减少获取快照的时间,还有助于管理基础SSD损耗、显著延长其使用寿命。

弹性当然也在本轮升级计划当中,包括进一步增强的三站点高可用性功能,其充分利用了HyperSwap与IBM的现有灾难恢复功能。三站点恢复支持仍在不断发展,其中IBM SAN Volume Controller还与HyperSwap及灾难恢复功能结合起来。

IBM通过一系列公告,为其FlashSystem系列带来一组强大的新功能,借此极大提高了产品的网络弹性、性能与可靠性。

为未来做好准备

企业存储架构与容器及容器管理解决方案一直在同步发展。CSI驱动器支持足以满足大部分持久性存储需求,其余需求则需要由类似IBM在其Spectrum Storage软件产品更新中提供的深度集成方法来解决。

从长期来看,预计原生数据平面功能将被紧密集成在基础存储当中。IBM也已经宣布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完成这方面升级工作。

每家存储供应商都在寻求解决方案。例如,Pure Storage最近收购了Portworx,希望在这一领域有所行动。NetApp也在最近的NetApp Insight会议上发布了一系列以容器为中心的发展公告。戴尔科技使用VMware功能处理容器存储。这一切,都代表容器存储行业正在酝酿一波整体性转变。

纵观这六十年来的科技行业动态,我们可以总结出一条规律:每当信息技术发生根本性的转变,IBM总会参与其中,并成为未来方向的指引者。IBM在容器化领域中带来的存储新功能也延续了这一点,以卓越的潜力点燃我们的期待与关注。

来源:Forbe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12

13: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