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宝徳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鲲鹏生态赋能千行百业

10月16日,“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深圳举办。

在“新基建”的大潮下,数字中国建设如火如荼,千行百业进入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快车道”。当前,计算产业发展朝着多样性计算架构共存的方向迈进,多样性算力正成为众多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10月16日,“2020宝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深圳举办。会上,城市建设者、治理者、学术专家、行业精英、最终用户等客户及伙伴展开了鲲鹏计算产业落地的相关分享,共话鲲鹏计算产业中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探索千行百业的创新模式和未来数字经济发展之路。


宝德-华为鲲鹏白牌机授权签约仪式也同期举行,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信创BU产品总监汪玲签字,宝德计算机副总裁沈健作见证; 华为广东云与计算深圳计算业务部部长周峰负责签字,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郝应涛见证。此次签约,这也将开启宝德在鲲鹏计算产业中发展壮大的新篇章。

宝德鲲鹏多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展现技术实力


宝德鲲鹏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的重要代表之一,拥有长远且丰富的生态布局。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信创BU产品总监汪玲所说,将依托宝德鲲鹏生态研究院,携手上下游鲲鹏生态伙伴,重点打造大生态、大方案、大行业、大服务,不断拓展宝德鲲鹏生态建设图谱,繁荣鲲鹏生态体系,加速算力的升级。截至目前,宝德鲲鹏已发展1000+家伙伴,培养10万+软/硬件开发工程师,1万+技术工程师。并计划未来投入5亿元继续研发鲲鹏生态典型应用和创新方案,包括金融、医疗、能源、互联网、电信、交通、教育等行业,不断加强行业生态伙伴交流,推进行业生态系统建设。此次大会上,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鲲鹏产业生态伙伴也带来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信创BU产品总监汪玲


在智慧城市领域,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融合发展,全国各地智慧城市建设也在不断加快。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系统管理部副总经理张英全发表了《智慧城市,“安全”同行》主题演讲,他表示,平安国际智慧城市作为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在新基建大潮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基于宝德鲲鹏生态架构,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打造“1+N+1”一体化平台,并同步规划和建设业务大脑与安全大脑,全面推动新时代城市管理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系统管理部副总经理张英全


在云计算领域,面对数据中心复杂的需求和挑战,各行业想要顺利推进数据中心云化,能否具备一个先进的数字化创新平台是关键。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创产品总监周绍兵分享相关经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携手宝德鲲鹏自主研发了深信服信云sCloud。通过虚拟化技术和软件定义能力,深信服信云sCloud解决方案可以更高效、安全地承载上层国产化业务系统。同时,可以实现云数融合,全面助力用户IT转型和数据中心云化。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创产品总监周绍兵


在消防领域,“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等情况”一直是个难题。华胜天成抓住这一“痛点”,携手宝德鲲鹏推出华胜天成智慧消防解决方案,通过运用物联网、三维可视化技术、大数据等手段探索建立“防消结合”工作新模式,研发出“可视化‘防’控管理与‘消’除作战平台”,实现技防、物防、人防的高度结合,全力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整体提升,有效提升消防部队、联网单位对突发大型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理与救援水平,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消防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周虎


在医疗领域,随着国内疫情初步得到控制,我国开始重视疫情后的投入重点,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补齐医疗系统的“短板”。基于宝德鲲鹏的华云安超云OS医疗云解决方案,具备较高的稳定性、高性能、以及完整的生态适配性,提供了包含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的一体化云基座,以满足医疗行业国产化进程中对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数据安全方面的需求,加快落实医疗行业数字化升级。

华云数据南区售前高级总监江成军


在安平领域,由于在国家最新审计合规要求下,网络安全法和关键信息保护均涉及到日志留存相关规定,明确要求网络日志的保存时间,而此类规定在金融企业中监管尤为严格。于是,北明智能日志一体机通过一站式解决日志采集、清洗、存储、搜索、分析、告警、可视化等需求,实时掌握业务运行健康度,提升金融智能运营水平。

北明软件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李玎


到目前为止,宝德鲲鹏已经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和技术能力建设等行业生态的资源和方案整合上做好了全面准备。未来,还计划投入5亿+人民币,与更多行业伙伴一起,以更加安全创新的产品和方案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提高行业服务能力,在新计算时代乘风破浪。


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持续完善,携手伙伴共创产业新价值


从不断壮大的宝德鲲鹏生态版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宝德鲲鹏是鲲鹏计算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前,鲲鹏计算产业正在践行“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原则,大力推进基于鲲鹏架构的完整生态建设,持续加深与产业伙伴生态合作,共创产业新价值。


未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将继续与上下游生态伙伴携手,以鲲鹏的澎湃算力使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0/17

13: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