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冠病毒大流行并没有放缓数据中心的并购步伐?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只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2020年已经完成的数据中心交易总额就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总和。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只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2020年已经完成的数据中心交易总额就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总和。

为什么新冠病毒大流行并没有放缓数据中心的并购步伐?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大流行给“经济带来重创”,但软件市场受到的影响较小,某些服务市场甚至看到了“可能带来提振的利好”。

Dinsdale说:“IT外包和云服务的迅猛发展,正在推动市场对数据中心容量需求的不断增长,而COVID-19实际上加剧了这一趋势。由于行业结构调整以及需要寻找新的投资资金来源,这反过来推动了并购。”

今年到目前为止,一共有28项数据中心并购交易完成,总估值约为150亿美元。根据Synergy的数据,除了几笔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潜在交易之外,还有17笔交易正在等待完成。

上个月发生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交易,Digital Realty以84亿美元收购Interxion。今年完成的其他大型数据中心收购包括:Macquarie Group的基础设施部门以约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irTrunk公司88%的股份,EQT和Digital Colony联合收购Zayo价值14亿美元的数据中心资产。

Dinsdale说:“这是数据中心并购活动非常活跃的一年。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并购总额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

他表示,云和服务提供商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因为市场对数据中心容量的需求将不断增加,COVID-19促使更多用户采用在线的方式,以及使用公有云。

Dinsdale说:“将有更多活动是通过远程工具和应用进行的,从而增加网络和服务流量,例如协作工具、文件共享、电子商务、数字娱乐、流媒体等。现在,有关远程办公、互联网流量、在线时间、流媒体、视频会议、云游戏以及连接到家庭Wi-Fi的设备数量迅速增加,涌现出了大量的信息和数据点。[Cisco] Webex、Netflix安装量、YouTube、YouTube游戏、Zoom、Twitch的受众人数都有了大幅增长。”

自2015年以来,已经完成的、规模最大的交易包括Digital Realty对Interxion和DuPont Fabros的收购,中国投资者对Global Switch的收购,以及Equinix对Verizon数据中心和Telecity的收购。

从2015年到2020年,Equinix和Digital Realty成为最大的并购买家,占到了过去五年中总交易金额的35%。

来源:CR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4/24

13: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