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Q1财报超出预期 COVID-19危机导致全年指引撤回

IBM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收益情况超过了预期,这表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尚未触及科技企业的底线——至少现在还没有。

至顶网计算频道 04月21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IBM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收益情况超过了预期,这表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尚未触及科技企业的底线——至少现在还没有。

然而这场危机促使IBM撤回了此前公布的2020年全年指引,并表示将“根据第二季度末宏观经济复苏的明朗情况重新评估”。

IBM Q1财报超出预期 COVID-19危机导致全年指引撤回

“撤回指引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公布明朗的信息,”两周前刚刚就任的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这样表示。

IBM对未来充满信心,称目前现金状况良好,现金流量为正,经常性收入来源也在增长。但很明显,COVID-19正在改变客户的行为。

Krishna指出:“过去的几周中,我们看到了客户优先级转向保护资本的趋势。”但是他说,从长远来看,这对IBM专注于混合云和人工智能的战略是非常有利的。“当前的危机将使我们加快我们已经在做的事情。”

IBM是该季度第一家公布收益情况的企业级科技公司,投资者对于IBM的业绩也倍加关注,这可能成为未来几周内将要发生的事情的一个预兆。Nucleus Research首席执行官Ian Campbell表示:“很明显,3月份的销售情况受到了影响,而且就我所知,其他人也是如此。”

CCS Insight软件开发研究总监Bola Rotibi表示,估计未来几周将相继公布财报的科技企业也会有类似的情况。“这些企业在该季度初稳扎稳打,在预期的领域实现了增长,但随后在3月,客户转向只关注于保护现金流,我认为这是市场走向的一个风向标。”

Campbell说,从根本上说IBM的竞争地位是稳固的。“几乎所有企业都在寻求节约成本的方法,而IBM正在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条件。问题是什么时候会发生。”

一个“亮点”

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IBM的财报结果是“在这个动荡市场中的一个亮点”,并表示,IBM撤回全年指引是明智的决定。他认为,从长远来看,IBM和其他公司的处境是一样的。“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地利用云平衡本地数据中心的支出,IBM在云计算方

面的投资,将有助于IBM的繁荣发展。”

该季度,IBM每股收益为1.84美元,比市场平均预期高出4美分。收入同比下降3.3%,至175.7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76.2亿美元。但是IBM方面表示,如果排除汇率波动和资产剥离的影响,IBM“收入有小幅增长”。

从产品线来看,云和认知计算软件业务收入增长了7%,达到52亿美元,排除汇率波动因素影响。全球商业服务收入增长1%,至41亿美元,全球技术服务收入下降4%,至65亿美元,系统收入增长4%,至14亿美元。

盘后交易中,IBM股票下跌1%多,比2020年的高点157.69美元低20%,但比3月23日的低点90.56美元高出30%多。IBM的股票表现与HPE和戴尔等竞争对手相似,但要差于微软。微软得益于强大的云计算业务,以及投资者对COVID-19大流行加速向远程办公转移可能推进桌面软件业务的预期。

IBM方面表示,软件是未来最大的不确定因素。IBM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我们有稳定的交易渠道,但软件业务的表现要取决于我们从渠道中能得到多大的收益。”在IBM Z系列大型机增长61%、存储收入增长19%的带动下,该季度服务器和存储销售表现强劲。但是,面向小型企业客户的IBM Power系统销售有所放缓,抵消了这些收益。

和大多数企业转向把云作为收入基础一样,IBM也在从许可证模式转型为订阅软件模式。IBM表示,目前收入中有50%是经常性收入,因此更具可预测性。Nucleus的Campbell认为,“这很好,但坏消息,还有50%不是。”

这个季度是IBM首席执行官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的首次亮相。过去五年中,前首席执行官Virginia Rometty将这一职责委托给了IBM首席财务官。Pund-IT分析师King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变化。

“Krishn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现出的财务透明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位经验丰富、有见识且受人尊敬的高管,在商业成功方面非常资深。”

Krishna在IBM最早是一名工程师,是IBM数十年来第一位来自技术而不是销售或财务背景的首席执行官,这一事实吸引了CCS Insight的Rotibi的关注。她说:“他出现在大家面前,说IBM是一个技术性企业,将继续提高架构实力,我很高兴听到这一点。”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4/21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