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意外逆转实现增长 2020年收入前景看涨

最近有不少批评家和华尔街分析师对IBM股票持负面态度,在这种不利局面下,IBM今天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称,每股收益比市场预期高出2美分,打破了连续五个季度收入下滑的趋势,按汇率调整后的销售额增长了3%。

最近有不少批评家和华尔街分析师对IBM股票持负面态度,在这种不利局面下,IBM今天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称,每股收益比市场预期高出2美分,打破了连续五个季度收入下滑的趋势,按汇率调整后的销售额增长了3%。

IBM意外逆转实现增长 2020年收入前景看涨

该季度的每股收益为4.71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4.69美元,收入为217.8亿美元,超出此前预期的216.2美元,这一结果也是自去年7也完成收购Red Hat以来IBM开始看到收益的第一个迹象。

Red Hat收入增长了24%,该季度首次突破10亿美元。IBM表示,第四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与Red Hat相关的合同不断增加,在第四季度达到21笔新交易,且每笔交易金额均超过1000万美元。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随着客户将更多企业工作负载放在Linux上,我们继续[凭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Red Hat也为IBM云业务收入(按汇率调整后)增长23%做出了贡献,并且这一增幅高于上一季度的14%。Kavanaugh表示:“这是我们与Red Hat展开协作的一个领域。”他特别提到了去年秋季推出的Cloud Park专有任务容器化软件集成套件(运行在Red Hat OpenShift之上)。

在公布这一消息之后,IBM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5.5%。IBM股票相比自上个季度财报未达预期之后的低点已经增长了近10%。

红帽效应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我相信,Red Hat带来的协同效应已经开始在收入增长方面发挥作用,我相信接下来的一两个季度将呈现收入增长态势。”

IBM对此是认同的。IBM将2020年全年盈利预期提高至13.35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29美元。Kavanaugh说,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收入有望实现增长。

这一点多少有点令人意外,特别是在思科、戴尔、HPE、NetApp等大厂商最近都表现疲软的情况下。Moorhead表示,IBM之所以能够逆转,部分原因在于新推出的Z 15大型机系列,“这推动了被压抑的需求”。

IBM的系统业务部门(其中包括新推出的大型机)同比增长了16%,大型机销售增长超过60%。存储收入增长了3%,Power处理器系列的销售额也有所下滑。

占IBM收入一半以上的服务部门收入略有下降。全球商业服务部门(包括应用开发和云迁移)表现持平,全球技术服务部门收入下降了4%。但是Kavanaugh把下滑归咎于IBM服务业务的紧缩。他说,IBM两个部门的新增云迁移合同数量几乎翻了一番,尚未确认的服务收入超过85亿美元。

他说:“我们将对全球技术服务商业模式采取积极行动,”重点是混合云、网络安全、多云管理和OpenShift。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1/22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