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9年第三季度云IT基础设施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根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用于云环境(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的IT基础设施产品(包括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收入有所下滑。

根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用于云环境(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的IT基础设施产品(包括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收入有所下滑,整体IT基础设施市场在2018年强劲增长之后遭遇销售疲软,同比下滑1.8%,相比上个季度有所缓解,主要是由于云环境IT基础设施的整体支出达到168亿美元。 IDC对2019年云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预测提高至654亿美元,与2018年基本持平。

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下降主要归咎于公有云细分市场的疲软,该市场同比下降3.7%至119亿美元,环比增长24.4%。由于市场总体呈上升趋势,所以季度波动性更大,因为公有云IT细分市场主要是一些超大规模服务提供商。公有云IT细分市场的这一疲软表现与IDC的预期相符,此前IDC预测2019年该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的强劲表现之后会出现放缓态势。2019年全年销售额预计为440亿美元,相比2018年减少3.3%。尽管出现疲软,但公有云仍然在云IT支出中占据主导。但是随着市场对私有云IT基础设施的需求增加,2019年公有云IT基础架构的份额继续下降,并且在整个预测期内也将略有下降。自IDC开始跟踪IT基础设施产品面向各种部署环境的销售情况以来,私有云IT基础设施相关支出就一直在稳定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私有云环境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3.2%,达到近50亿美元。 IDC预计,2019年私有云支出将同比增长7.2%,达到214亿美元。

随着企业对云IT基础设施的投资持续增加,以及季度间隔的波动,IT基础设施行业正在达到一个转折点。此前云IT基础设施支出一直试图赶超非云IT基础设施支出。截止2019年点季度,这种情况仅在2018年第三季度发生过一次,2019年第三季度是自IDC开始追踪IT基础设施部署情况以来第二次超过50%的幅度。2019年第三季度,云IT环境占厂商收入的53.4%,但是从2019年全年来看,云IT基础设施支出预计在50%以下(49.8%)。预计2020年将是一个转折之年,云IT基础设施支出占比将超过50%。

在三大IT基础设施领域中,以太网交换机是唯一有望在2019年实现明显同比增长的细分市场,增长幅度为11.2%,而计算支出下降3.1%,存储支出仅增长0.8%。计算仍将是最大的云IT基础设施支出类别,规模为341亿美元。

该季度在传统(非云)IT环境中,IT基础设施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了7.7%。从全年来看,全球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支出将下降5.3%。IDC预计到2023年,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将仅占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41.9%,低于2018年的51.6%。在所有地区,传统非云IT支持的缩减和和云环境在IT基础架构总支出中所占份额的增长,是普遍存在的。尽管整个行业正在朝着更多地使用云的方向发展,但仍然有某些类型的工作负载和业务实践仍然需要传统专有的IT基础设施,有时候是最终用户的惯性使然。

从地域蓝看,2019年第三季度IT基础设施细分市场表现参差不齐。美国、西欧和拉丁美洲受整体市场疲软影响;在这些地区以及其他一些地区,云IT基础设施支出有所缩减,与强劲的2018年第三季度形成鲜明对比。在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地理区域——亚太地区(日本除外),云IT基础设施支出同比增长1.2%,这个幅度对于亚太区来说还是较低的。该季度其他实现增长的地区包括加拿大(4.9%)、中东欧(4.6%)以及中东和非洲(18.1%)。

IDC:2019年第三季度云IT基础设施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注释:

在IT基础设施市场,当两家或者多家厂商的收入份额相差1%或者不足1%的时候,IDC认为这些厂商处于并列位置。

由于HPE和新华三集团现有的合资公司,IDC从 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把HPE和新华三集团作为"HPE/新华三集团" 一个整体记录全球市场份额。

由于IBM与浪潮成立了合资公司,所以IDC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将浪潮和浪潮商用机器作为“浪潮/浪潮商用机器”一个整体记录全球市场外部市场份额。

长期来看,IDC预计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7%,到2023年将达到920亿美元,占IT基础架构总支出的58.1%。公有云数据中心将占其中的66.3%,复合年增长率为6%。私有云基础设施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2%。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1/19

2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