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以总价340亿美元完成里程碑意义的红帽收购 定义开放的混合云未来

2019年7月9日,IBM(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IBM)与红帽(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RHT)今日宣布,IBM以每股现金190.0美元,完成对红帽所有已发行和流通在外普通股的收购交易,总股本价值约340亿美元。
  • 本次收购使IBM成为领先的混合云供应商,加速IBM向高价值业务模式转型,将红帽(Red Hat)的开源创新,扩展到更广泛的客户群
  • IBM将维持红帽的独立与中立; 红帽将加强其现有合作伙伴关系,为客户提供自由度、选择权和灵活性
  • 红帽对开源社区的坚定承诺不会改变

IBM与红帽将共同推出下一代混合多云平台

纽约ARMONK和北卡罗来纳州RALEIGH,2019年7月9日,IBM(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IBM)与红帽(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RHT)今日宣布,IBM以每股现金190.0美元,完成对红帽所有已发行和流通在外普通股的收购交易,总股本价值约340亿美元。

本次收购重新定义了企业级云市场。红帽开放的混合云技术,与IBM无可比拟的、广泛且深入的创新和行业洞察,以及在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领先的销售能力相结合,通过提供下一代混合多云平台,将共同加速企业创新。基于Linux和Kubernetes等开源技术,该平台可以使企业在本地、私有云以及多个公有云平台上安全部署、运行、管理数据及应用。

“企业正在开启数字化重塑的下一篇章,打造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将关键型任务的工作负载转移到私有云和由多个供应商提供的多云平台上。”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表示,“他们需要开放、灵活的技术来管理这些混合多云的环境,他们需要由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来管理和保障这些系统。 IBM与红帽将是满足这些需求的不二之选。作为领先的混合云供应商,我们将帮助客户奠定技术基础,为未来几十年的业务服务。”

“我们与客户沟通时,了解到他们面临的挑战是明确的:他们需要更快地发展,并通过技术实现差异化。他们希望建立更加协同的文化,他们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是能够灵活地在任何地方、任意构建和部署任何应用或工作负载,”红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表示,“我们认为开源已成为事实上的技术标准,因为它可以赋能企业实现上述解决方案。与IBM携手,使得红帽可以为更广泛的客户群带来更多开源技术创新,能够让我们满足对混合云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给客户带来真正的选择权和敏捷性。“

红帽将继续由Jim Whitehurst及其现任管理团队领导。同时,Whitehurst加入IBM的高级管理团队,向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汇报。IBM将保留红帽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总部,其设施、品牌及运营维持不变。红帽将作为IBM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作,并将纳入IBM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的财务报表。

两家公司均已建立了领先的企业级云业务,通过帮助客户将其业务向云端转型,实现了持续强劲的收入增长。

IBM云业务收入从2013年只占总营收的4%增长到今天的25%,这得益于全面的即服务(as-a-service)产品组合,以及软件、服务和硬件的增长。全面的综合能力使IBM能够为客户建议、构建、迁移,并进行跨公有、私有和本地环境的多云管理。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以12个月计,IBM云计算收入增长至超过190亿美元。对红帽的收购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为IBM营收带来约两个百分点的年复合增长率。

红帽2019财年的营收为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在今年6月披露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9.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在该季度,订购收入同比增长15%,其中,与应用程序开发相关的产品和其它新兴技术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4%。服务业务营收也增长了17%。

混合云领域的机会

随着向云转型迈入下一篇章,企业数字化重塑正步入新的拐点。如今,大多数企业只有约20%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了云端。在向云转型的第一篇章里,企业在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推进与振兴面向客户的应用创新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第二篇章则是要将从供应链到核心银行系统在内的企业关键型任务负载迁移并优化至云端。

为了在云转型的下一篇章中取得成功,企业需要以简单、一致和集成的方式管理其所有的IT基础架构,无论是内-外部部署,基于公有云、私有云还是跨越不同云平台。企业正在寻求一个可以一次构建,并能够更快速、灵活进行任意部署的通用环境。 IBM的解决方案已经可以反应客户全新需求,并推动更大的增长。收购红帽将进一步巩固IBM在企业级混合云领域的领导地位。

“随着企业寻求提高创新速度以保持竞争力,他们正在寻找开源和分布式的云环境,以实现以往无法企及的新一轮数字创新。在接下来的五年中,IDC预计企业将面向云转型以及基于云的创新进行大力投入。这些投入将越来越多的用在开放的混合多云环境,使企业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迁移他们的应用、数据和工作负载。”IDC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表示,“通过收购红帽,以及对保持红帽独立性的承诺,IBM将可以通过在这个新兴的混合多云世界里,利用开源技术帮助企业在自身行业中脱颖而出。”

本次收购已引起了很多客户的积极回响,结合双方优势能力,帮助企业释放混合云的真正商业价值,推动企业进入数字重塑的下一个篇章。

“为改善客户的飞行体验,达美航空一直在探索现有和新兴技术。“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为此,我们已与IBM和红帽合作多年。本次收购将使他们成为下一代的信息技术公司,并成为达美数字化转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摩根士丹利企业技术与服务部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麦克·波斯尔(Michael Poser)表示:“作为红帽与IBM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非常期待看到这两家公司结合后为客户所带来的价值。因为我们深信云技术对于释放企业商业价值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IBM强调对开源的承诺以及红帽的中立

IBM与红帽在开源领域均创造了丰厚的价值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已紧密合作二十多年,对开源项目与社区的持续贡献,使其蓬勃发展,更使企业了解到开放治理的重要性。

IBM已完成对IT行业最重要的软件公司之一——红帽的收购。红帽开创性的商业模式使企业将开源技术纳入主流,其中包括Linux、Kubernetes、Ansible、Java、Ceph等技术。如今,Linux是企业应用最广泛的开发平台。预计2019年,红帽企业级操作系统Linux对全球企业营收贡献将超过10万亿美元。到2023年,预计将新增64万人从事与红帽相关的工作。

IBM承诺在帮助各行业企业拓展和加速应用开源与混合云技术的同时,将保持红帽独立及中立的开源传承。这包括红帽在开源社区的领导力,贡献和发展模式,产品组合,服务和市场战略,强大的开发者与合作伙伴生态圈,以及其独特的文化。

红帽的使命与对开源社区的坚定承诺不会改变,并将一如既往的为开源与混合IT环境提供丰富选择与灵活性。红帽还将持续构建和拓展其合作伙伴关系,包括AWS、微软Azure、谷歌云和阿里云等主要云供应商。

IBM与红帽还将共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帮助解决全球范围内的社会挑战。双方将通过共同推出系列全新举措来实现这一长期承诺,包括解决教育与技能,公民与社会需求,以及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相关的劳动力发展等方面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10

08: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