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Idea 2018年智能互联大赛收官,AR创意新锐带来怎样的惊喜?

Next Idea智能互联大赛由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腾讯微视、英特尔、亮亮视野共同主办。参赛者基于对“腾讯微视智能眼镜-AR”的二次开发,来展现关于AR的创意、解决现实问题。

Next Idea智能互联大赛近期成功收官。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冠军团队,率先体验了一把最前沿的AR创意。

Next Idea智能互联大赛由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腾讯微视、英特尔、亮亮视野共同主办。参赛者基于对“腾讯微视智能眼镜-AR”的二次开发,来展现关于AR的创意、解决现实问题。

据了解,这款“腾讯微视智能眼镜-AR”是由腾讯微视与英特尔、亮亮视野三方全新联合出品的智能硬件产品,采用了英特尔Movidius视觉处理器。相比传统架构,Movidius携带了独立的神经计算引擎视觉处理单元,将智能眼镜的计算性能提升了10倍,功耗仅为五分之一,为大赛提供了高性能硬件支持。

大赛自2018年6月15日启动以来,先后在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校园宣讲,吸引了国内众多一流高校学生的参与。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评委,根据视觉效果展现、应用场景实用性、趣味性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据悉,通过复审的代表队,都将有可能获得腾讯和亮亮视野的投资、后续开发与实习机会。

Next Idea 2018年智能互联大赛收官,AR创意新锐带来怎样的惊喜?

最终,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刘帅、陈旭、陈梦婷、李思思团队凭借“基于AI+AR的地面清洁度检测系统”项目斩获冠军。

刘帅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基于AI+AR的地面清洁度检测系统”。它利用英特尔Movidius视觉处理器高效的人工智能处理性能,可以自动识别街道上的垃圾,将地面清洁度直接显示在“腾讯微视智能眼镜-AR”上,实时检测室内外多种场景的地面清洁度。这套系统不仅能用于环卫、保洁等企业内部的评估、考核及管理,也适用于市政卫生部门的检测与评估管理。据说,这个项目已经同雄安新区取得合作,可以替代价格高昂的进口环卫街道评测设备,全面提升新区市政环卫智能化管理水平。

“Next Idea 智能互联大赛帮助我们获得了项目实践的经验,接触到最前沿的先进技术,从而认识到现实与理论之间的差异。”刘帅同学向我们热情地介绍道,“英特尔Movidius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腾讯微视智能眼镜-AR’就如同漫画中能够一眼看穿对手能力数值的黑科技,带上它就可以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化世界,令我们惊叹不已。”

冠军团队的指导老师张勇对Next Idea智能互联大赛也是赞誉有加:“比赛让学生们获得了接触业界前沿技术的宝贵机会。他们可以将实验室的学术研究经验与现实场景的问题解决方案深度结合,更全面地提升动手能力、开拓产业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腾讯与英特尔已携手三年,通过科技和创意创造新的科技演绎形态,基于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的平台发挥互联网和新科技的优势,致力于连接青年创意和前沿科技,打造更多有创意的科技内容。我们期待未来Next Idea智能互联大赛能够激发更多青年AR开发者的创意热情,不断涌现出各种好玩实用的AR作品,通过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25

14: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