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与IBM签署战略合作,打造大型企业集团数字化转型标杆

日前,IBM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招商局的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实施与落地。本次合作也标志着两家企业长久以来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日前,IBM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招商局的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实施与落地。本次合作也标志着两家企业长久以来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招商局与IBM签署战略合作,打造大型企业集团数字化转型标杆

招商局集团始创于1872年,是一家有着百年辉煌历史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规模和营收位居央企前列,今年更是以146年的历史创造了《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企业的基业长青纪录。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金融、房地产三大核心产业,聚焦于基础设施与装备制造、物流航运、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四大板块,并正实现由三大主业向实业经营、金融服务、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转变。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崛起,数字化正在成为许多多元化集团型企业的重要转型方向之一。作为体量最大的央企之一,招商局在这方面一直保持着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招商局将在数字化战略落地、流程管理和数据治理体系建设、集团PaaS云平台建设、数字化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与IBM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内推动招商局集团及旗下各业务板块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招商局从规模增长转向质量、效益、规模均衡发展,打造数字化时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表示:“数字化是招商局‘四轮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很高兴与IBM建立战略合作,希望通过与IBM开展长期、更深层次的合作,借助IBM在技术、行业方面的专长,早日将百年企业招商局转型为创新、富有技术含量的企业,实现数字化招商局的目标。数字化招商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我们需要有IBM这样的企业来推动,来帮助实现。”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好的战略离不开落地,战略和落地的综合实力正是IBM的卓越之处。和招商局集团一样,IBM也是一家百年企业,历史、创新、转型、行业知识成就了IBM的伟大,我们非常期待借助IBM自身的转型,及帮助众多企业成功转型的经验,帮助招商局规划数字化转型蓝图并付诸实施,切实推动招商局数字化战略的落地,助力其实现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

IBM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制造、零售、汽车、快消、旅游、保险、电信、金融、交通、能源、政府、医疗等诸多领域拥有深厚的行业知识及丰富的实践,帮助世界170多个国家的企业实现了数字化的转型和重塑。通过此次合作,IBM与招商局将共同努力,打造央企和大型企业集团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09

14: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