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规模最大数据中心在高新区建成投用

10月18日,天津市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赞普数据中心在天津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建成投用,并与京东云、天津联通、中经云数据中心等1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8日,天津市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赞普数据中心在天津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建成投用,并与京东云、天津联通、中经云数据中心等1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中心由天津高新区企业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可承载4万到7万台服务器同时运行,填补了天津市大型、高等级数据中心的空白,将为大中型互联网企业、金融、证券、政务、智慧城市等各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提供高可靠、高容量、高品质的基础设施支撑环境。

天津规模最大数据中心在高新区建成投用

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是天津市首家移动互联与大数据、云计算行业中登陆“新三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智慧社区宽带网络建设运营、IDC数据中心及云服务和智能WiFi网络建设运营。此次建成投用的赞普数据中心大厦占地近一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地上四层,配备24个机房模块,设计容量3700标准机柜,可容纳4万至7万台服务器。中心按照国际GB50174-A级标准和国际 T3-T4级标准设计和建造,是天津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国标(CQC)A级认证的数据中心。同时,中心依托赞普投资建设的辐射天津市内六区和新四区的2000余公里的城域光网,及赞普独有的三线BGP的网络优势,三大运营商均已完成骨干光缆多物理路由接入,可无缝支撑各类客户的多种业务需求。

天津规模最大数据中心在高新区建成投用

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寿权表示:“数据中心的建成,标志着赞普科技从一家资源依赖型的轻资产公司,转型成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资产运营公司。”

据介绍,目前天津高新区已经初步形成了包括赞普科技在内的,以飞腾、麒麟、曙光、360、紫光、南大通用、中环半导体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为推动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天津高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家感受到“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温暖。在赞普数据中心建设的过程中,天津高新区两委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多次深入企业服务,在行政审批、建设垃圾清运、供电供水、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数据中心尽快建成投用。张寿权介绍说:“为了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数据中心大厦采用了双电双水,因为是一个非标准化的建设项目,需要很多项审批流程,当时高新区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为数据中心的投用节省了时间。未来我们希望借助数据中心这个平台,聚集更多的IT企业,为高新区、滨海新区、天津市信息技术产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22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