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IBM Systems创行者高峰论坛召开

2018年6月7日,以“Modern架构Go天下”为主题的2018 IBM Systems创行者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IBM与数百位企业客户、生态伙伴一道,畅议现代化IT基础架构建设与数字化创新路径。

2018年6月7日,以“Modern架构Go天下”为主题的2018 IBM Systems创行者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IBM与数百位企业客户、生态伙伴一道,畅议现代化IT基础架构建设与数字化创新路径。IBM提出“Modern架构”观点: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新技术风潮和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应用趋势潮涌的当下,企业需打造现代化基础架构,以乘驾多云之势、启程智慧AI未来。

Modern架构帮助企业前瞻性地规划并满足多云环境数据管理、异构架构融合、人工智能高速部署、高性能计算、高安全区块链网络搭建等尖端趋势的实际需求。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侯淼表示:“Modern架构具有安全、开放、多云、AI-Ready四个关键词:企业数字化转型应当面向当前IT基础架构挑战,在四个关键方面做出有效应对——部署高安全的架构系统,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安全挑战;养成开放的系统,以承接数据的互联需要;高效支持多云环境,以充分发挥各个平台资源的优势;构筑强力支持AI的基础,以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

Modern架构之开放互联 打造现代化主机

数据显示,企业IT系统的重塑将在5年以内成规模地集中爆发:到2020年,90%的企业将会使用多个云服务和平台,多云环境成为常态。到2021年,50%的企业的IT基础架构将采用人工智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管理风险和成本,65%的企业将会针对服务器基础架构部署普遍加密,以保障数据隐私、完整性并满足合规要求。而到2020年,55%的企业将会开启数据中心的现代化建设。

面对一触即发的变革,企业需要构建一个安全、灵活、开放的多云架构平台,以支持其敏捷、快速部署新型应用,以开放互联的模式开展业务和构建IT系统。在行业面向多云与AI转型的过程中,IBM大型主机正在转变为企业核心数据资产的价值挖掘平台。根据IDC的研究数据:采取开放互联主机战略的企业平均每年可实现2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同时还能提高业务人员和IT人员的工作效率,削减运营成本。相比将主机迁移到分布式基础架构,互联主机的五年期内总体运营成本要低47%,五年期投资回报率(ROI)提高300%。

通过不断升级与革新,IBM为企业的现代化基础架构打造具有“无可比拟的安全能力”、“开放互联的平台能力”、“快速交付的系统能力”及“弹性永续的服务能力”的现代化主机平台。此前,IBM发布新一代大型主机IBM Z,引入“普遍加密”技术,并不断强化开放互联的技术特性:新一代主机IBM Z通过开放高安全的API接口,帮助企业缩短90%的新应用开发时间,并通过领先的DevOps技术将开发时间从几周缩短到几天。其中的IBM z/OS Connect技术助力开发人员应用云服务,轻松地发现并调用IBM Z的所有应用及数据。而主机大范围应用的IBM的安全服务容器技术(Secure Service Container),也将进一步交付大规模交易下无与伦比的安全性。

数字经济正在越来越多地将每一个人与应用、数据及设备进行连接。IBM 不断革新现代化主机,以满足企业应用新型数字化工作负载的需要。IBM系统部主机与LinuxONE全球副总裁Jose Castano表示:“今天的IT世界是云的世界,而无论是面对哪种形态的云,平台都至关重要。而随着GDPR的颁布实施,安全数据平台的重要性超越以往任何时期。今年4月,IBM主机新成员IBM z14 ZR1及IBM LinuxONE Rockhopper II正式落地,将IBM Z无与伦比的安全能力、开放特性及云端支持进行延续,实现 ‘一台主机即为一个数据中心’,以单一框架设计支持企业实现云数据中心及私有云环境在单台主机中的一体化轻松部署,帮助任意规模的企业掌控数字经济时代对于IT的安全、高效、云化挑战。”

Modern架构之全线软硬件方案 构建现代化存储

当下,全球20%的数据可以被搜索及访问,但在这冰山之下,还有80%的数据尚待挖掘。这80%的数据来自企业的消费者,对企业借助数据实现竞争优势而言至关重要。同时,数据也是AI相关应用及多云架构赖以发展的基础资源。这要求企业构建一个现代化的数据存储平台,以保证数据在多云环境中被实时调取、共享及无缝迁移;同时塑造一个面向大数据高效存储、处理的架构,打造绿色的IT系统沿革路径。

面对数据这一新型自然资源,IBM不断创新软硬件解决方案,以广泛的产品组合为企业交付面向AI和混合云的解决方案。IBM存储采用成熟且久经验证的技术,可以灵活部署在公有云与混合云环境,并以利旧企业现有基础设施的特性支持其下一代应用程序的开发。此外,IBM存储综合广泛的产品家族满足软件定义的存储需求。IBM云对象存储(IBM Cloud Object Storage)提供面向混合云数据应用需求、可灵活无限扩展、灵活调度的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数据的统一管理、跨多中心应用、链接多种应用接口的能力,以满足不同服务等级,并支持全部存储类型。IBM Spectrum Virtualize及Flash Systems面向异构云存储需求,整合异构存储架构,帮助企业实现统一管理并降低运维成本,助力核心应用的加速;同时承载多中心容灾、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保护企业的既有投资。面向存储架构的绿色构建需求,IBM云磁带存储帮助企业满足数据安全监管合规需求,实现永久在线、随需调用,帮助企业搭建低成本、安全、灵活的海量数据存储平台,打造绿色架构。此外,IBM也不断更新闪存产品线,以更先进的闪存技术助力企业数据的高效掌控。

目前,IBM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存储技术公司,在2016年和2017年,IDC和Gartner均将IBM评为8个产品类目中的“领导者”; 同时IBM具有全球排名第一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在整体存储软件、软件定义存储、归档、对象存储和品牌磁带中位列第一。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及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总经理吴磊表示:“当下的很多技术焦点问题本质上都是数据问题,找寻此类问题的数据解决方案既是企业的使命,也是企业的战略需要,唯有充分发挥数据潜力的企业才能建立竞争优势。基础架构正在不断演变,其价值越来越存在于交付云技术的全部优势并将其扩展到任何云平台。卓越的存储架构可以让IT成为利润中心。在这其中,IBM则聚焦于提供现代化的数据解决方案。IBM希望持续以数据价值为驱动的存储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构建现代化的数据中心,应对多云架构挑战。”

Modern架构之共荣生态、共行创新

此次大会还展示了IBM与中国合作伙伴的一系列最新的数字化实践。

在医疗领域,IBM大数据管理与分析解决方案携手扬子科创大数据中心管理方杰若创,助力其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南京),实现了有效管理和调度数据,以云对象存储、IBM Spectrum Scale及IBM Spectrum LSF帮助其实现智能作业调度,建立起一整套的大数据平台和高智能计算平台,并实现数据并发处理能力的5倍提升,满足长三角地区3亿人、52PB健康大数据的集中存取,推进建设中国最好的医疗大数据平台。

在金融行业,IBM LinuxONE帮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搭建开放灾备架构,助其实现更好的云管理。基于IBM LinuxONE Emperor的开放的灾备解决方案,PICC实现以更少的物理空间占用及更低的软件许可成本,搭建成本优化的灾备系统、升级云平台的管理能力、并提升大规模应用运维的体验,实现稳态业务的优化和敏态业务的快速扩展。

IBM存储帮助平安科技实践其平安云战略,构建中国最领先的行业云平台;以SVC(SAN Volume Controller)帮助其实现异构存储全面云化,以全闪存A9000R解决方案助力其打造“虚拟化+全闪存”的融合架构,打破存储孤岛;Flash Systems 900以极致性能帮助平安科技加速关键应用,此外,IBM 云对象存储帮助其提升PB级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效能。

中国工商银行与IBM联合创新,采用IBM大型主机双活解决方案并结合自身应用优化创新,成功实现了“同城双活,异地灾备”的“两地三中心”新架构,提升了业务连续性能力;论坛当天,IBM还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共同启动了“2018 ICBC-IBM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大赛以“创意点亮青春,燃动金融梦想”为主题,将历时6个月,历经初赛、复赛、暑期训练营、决赛几大赛事节点,面向全国的青年创客开展基于ICBC API开发平台和IBM开放互联主机的金融应用创新。

此外,IBM专为AI设计的POWER9芯片,将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增长的认知需求,以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满足企业AI应用需求。在中国,IBM将以POWER处理器为核心,通过OpenPOWER生态强大的合作伙伴联盟,为企业带来包括AI在内的众多先进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现代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13

14: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