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产业链,致远互联V-Join开启泛组织协作新方式 原创

在笔者看来,V-Join更大的现实意义是实现了泛组织的管理、协同、业务、数据的打通,将组织内部的业务、数据、管理、协同延展到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从而帮助企业构建了一个一体化的产业链协同共赢平台。未来,V-Join的想象空间无限广大。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7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 在不同的行业和业务形态中,我们都会碰上大量的除组织内部的协作以外,对外部人员的进行协作和管理,这就涉及到泛组织管理。

企业在产业链上通过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分工协作的关系构建的企业外部的组织,称之为企业的“泛组织”。简单地说就是多个个体为达成某一共同目标,通过分工与协作的方式形成的一个有机的整体。应该说泛组织本质上是产业链资源整合与分工协作。

在当今时代,伴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和全球经济的一体化,企业不可避免的面临泛组织管理问题。企业间的竞争,正由单纯的研发制造转向优势资源的占有和整合上,能否快速地为提供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泛组织的整体质量和协作效率上。

著名管理专家陈春花教授就表示,任何一家公司,都是一个生态系统的一部分,相互依存,否则难以存活,在这个互联时代,企业需要获取整体的力量,需要形成开放与合作的管理模式,让企业更加柔性与灵活。

正是泛组织管理如此重要,致远互联基于V5协同管理平台全面打造了V-Join泛组织管理平台,为组织与外部人员、外部组织的沟通协助、信息交互提供一个有力的工具,让组织内外形成开放合作的协作新方式。

新常态下的泛组织管理挑战

前面说过,泛组织管理已经成为当今时代每个行业和企业都不可回避的问题。例如供应商管理与协作,企业需要就采购订单、价格和折扣协调、费用审批和结算等与外部供应商进行大量的沟通协作与内部审批;制造业的外协加工管理:对外加工需要进行图纸、加工工艺和各种方案文件的协调,这是需要进行管理的,由于合作伙伴一般相对固定,相互协作的需求很常见且价值很高。

组织边界在消融,生产经营模式在不断改变。协同,从组织内部的管理、沟通、协作,扩展到了组织外部的管理、协作。这就要求企业需要转变管理思维,从产业链角度去实现更大的协同管理。但是一个问题是,很多企业还在使用传统的协同手段用于泛组织管理,导致自身无法实现与整个产业链的整合与协作。例如,很多企业使用电话、传真、邮件等工具用于组织外管理。

结果,这些企业不得不面临很多“痛”:管理难,经销商档案信息、订货信息都是excel手工维护、统计,工作量大,且容易出错;协作难,传真、邮件审批周期长,异常情况不能及时处理,且进度不可跟踪,风险不可控;对账难,业务数据手工统计,滞后且不完整,企业上下游相互扯皮,对账难;信息壁垒,跨组织的新闻、公告、文档不能及时推送,企业上下游产生很大抱怨等等。

正是这些痛点直接催生了很多诉求,比如企业需要更加有效的手段实现便捷外部管理,并轻松考核,高校审批外部组织的业务需求;而企业的外部组织也需要信息更加公开,在业务数据方面实现统一等等。打通组织内外协作已经为“时不我待”的问题,跨组织的高效管理将极大地提升产业和超越组织边界的协作效率和质量。

V-Join泛组织管理平台应运而生

打通产业链,致远互联V-Join开启泛组织协作新方式

V-Join是致远互联打造的泛组织管理平台,力图为企业打造一个全新的内外协作新方式。

企业的泛组织管理其实更多需要面对人员、业务和数据的协作管理,于是,V-Join实现了组织内外人员、内外业务、内外信息的统一管理。通过独立部署,V-Join实现了独立外部组织结构、外部门户、V5应用连接,帮助企业实现内外一体化的协作。

V-Join支持创新独立的外部组织及权限,具备外部组织的访问控制,支持外部单位人员与内部人员的相互协同操作。因为V-Join基于致远互联的V5协同管理平台,所以外部人员登录V-Join门户,与组织内人员进行协作;内部人员则登录V5门户,进行组织内协作与组织间协作。

打通产业链,致远互联V-Join开启泛组织协作新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V-Join外部组织结构与V5内部组织结构是两个不同的组织结构,但是他们共同基于V5协同管理平台,实现了上层V5应用连接的全面打通。这样,V-Join外部组织发起的审批申请,V5内部组织可以直接审批流程;而V5内部组织发布的信息,V-Join外部组织可以直接获得企业的内部动态信息等等;在采购管理方面,V-Join外部组织可以实现访问内部组织的ERP系统等。

所以,通过各种业务单据、流程的传递,业务资料、新闻、公告等信息的跨组织推送,V-Join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管理过程的跨组织的有效发送和传递,解决不同组织异地协作的难题。同时,V-Join支持PC及移动多入口,组织内外协作更便捷、高效。

因为V-Join实现了组织内外的数据打通,所以信息安全就成不可回避的问题。V-Join具备全面的安全体系保障,保证企业内数据与系统安全,安全连接组织内外。具体来说:

安全访问:私有云外网部署,与内部系统分离部署,HTTPS通道加密访问;

银行级别:数据通信全经SSL/TLS加密,达到银行级别加密水平;

数据网闸:对数据精准分级,建立访问控制列表,彻底控制数据外泄;

权限体系:多层权限体系,清晰定义人员访问范围及资源, 进行精细化权限控制。

V-Join加速泛组织协同价值实现

正如上面所言,V-Join在帮助企业实现有效泛组织管理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如果概括V-Join的平台优势,我们可以说通过私有云部署、业务灵活定制、零代码实现组织内外安全连接,在全面安全保障下,V-Join借助独立外部组织与门户、业务流程的定制化与一体化、多终端协作等实现了一体化的内外协作。

打通产业链,致远互联V-Join开启泛组织协作新方式

而在应用场景方面,V-Join在经销商管理、供应商管理、学校事务管理、政企协作管理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应用空间。例如经销商通过V-Join门户可以进行在线订货、活动申请、查看订货记录/报表、公告新闻查阅、文档阅读等。

在订货场景中,借助V-Join+V5,实现经销商与企业的订货全流程管理;在采购场景中,通过V-Join+V5+ERP集成,实现企业与供应商招投标及时通知、采购全流程管理;在企业上下游场景中,实现销售型企业中经销商、企业、供应商产业链流程管理。

打通产业链,致远互联V-Join开启泛组织协作新方式

总之,V-Join帮助企业快速链接与上下游之间、组织间的业务往来,打破内外分水岭,有效连接上下游,巩固价值链,资源整合、有效分工。V-Join通过组织间的信息广泛共享、资源整合,让企业的外部组织管理更便捷,跨组织的经营和业务更高效。

而在笔者看来,V-Join更大的现实意义是实现了泛组织的管理、协同、业务、数据的打通,将组织内部的业务、数据、管理、协同延展到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从而帮助企业构建了一个一体化的产业链协同共赢平台。未来,V-Join的想象空间无限广大。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7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