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与Pivotal推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 联手Google Cloud提供Kubernetes 原创

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领导厂商VMware公司(NYSE: VMW)今天在VMworld 2017大会上,和Pivotal Software公司携手Google Cloud发布了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30日 新闻消息(文/刘新萍): 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领导厂商VMware公司(NYSE: VMW)今天在VMworld 2017大会上,和Pivotal Software公司携手Google Cloud发布了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这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可协助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基于VMware vSphe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提供与Google Container Engine(GKE)持续兼容的生产就绪型Kubernetes解决方案。该产品预计将于2017年第4季度正式上市并作为独立产品发售,能够与Pivotal CloudFoundry®(PCF)和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基础架构相集成。 

PKS将帮助企业简化和运行Kubernetes解决方案并与Google Container Engine保持兼容

Pivotal和VMware各施所长,协力开发PKS™。PKS™是开源Kubo技术的商业版产品,旨在帮助全球2000强公司实施Kubernetes解决方案。将容器作为部署单位的软件团队需要一个可靠且可扩展的容器编排平台,例如Kubernetes。PKS可帮助运营团队建立易维护的强大容器平台,同时让开发人员按需访问生产就绪型环境,无论私有云还是公共云均可支持高可用性、安全性和多租户。


2016年11月,Pivotal与Google Cloud合作实施Kubo项目,共同将Pivotal Cloud Foundry的多云部署功能(通过BOSH)引入Kubernetes集群,以统一的方式在任意云端实施、部署和管理高度可用的Kubernetes集群。由于企业和开发人员达成了管理容器的通用标准,VMware现已与Pivotal和Google Cloud开展合作,并投入重要研发资源,共同开发Kubo和构建解决方案,首先即要提高Kubernetes的运营就绪性。

初始版PKS将支持基于BOSH、VMware NSX®以及旨在实现GCP服务与PKS应用轻松整合的Open Services Broker API的联合开发版本运行Kubernetes。PKS将提供跨云安全和网络连接服务,其中包括由NSX驱动的容器网络接口(CNI)兼容服务。PKS将与VMware vSphere无缝集成,从而让客户能够将VMware的统一SDDC基础架构用于容器和虚拟机。

而且,对企业客户而言,一大利好是PKS与Google Container Engine (GKE)的持续兼容,由最新版Kubernetes产品提供支持,并提供受Google SRE(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支持的全面托管体验。因此,PKS与GKE的持续兼容将帮助用户实现安全连贯环境中的原生容器创新。借助PKS和GKE,用户将获得工作负载的可迁移,并使运营更加简单便捷,进而加速实现业务成果。

PKS与VMware基础架构和管理深度集成

PKS的客户可以从与VMware基础架构和管理产品的深度集成中获得以下好处:

● 通过vSphere Cloud Provider为全状态应用提供永久存储,从而获得由VMware vSAN™驱动的存储,或传统的SAN和NAS存储;

● 通过vRealize® Automation™为各企业提供自动化和管理功能,并为服务提供商的云端配置VMware vCloud Director®;

● 借助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监控虚拟基础架构,排除相关故障;

● 利用Wavefront® by VMware®对容器化应用实施指标监控。

PKS针对Google Cloud Platform进行预配置

PKS将纳入联合开发且持续实施的Open Services Broker API,并将与GKE持续兼容。这可使PKS用户更轻松地将BigQuery、Spanner和Machine Learning等创新GCP服务融入应用当中,并可实现PKS与GKE之间应用程序便捷、迅速的迁移。

Pivotal和VMware将PKS推向市场

由Pivotal和VMware支持的PKS将成为大中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最佳帮手。Pivotal和VMware将通过各自的渠道以及VMware Cloud Provider™合作伙伴计划直接销售该产品。戴尔EMC也将基于VxRail Appliances和VxRack Systems将PKS推向市场,从而提供超融合基础架构和数据保护基础。

业内评价

“获得现代软件公司的技术能力和变革文化是大多数公司竞争中面临的当务之急。为了适应环境,企业必须为开发者人员提供现代应用开发平台,以帮助他们连续地进行编码,”Pivotal首席执行官Rob Mee表示,“Pivotal和VMware将与Google Cloud展开合作,旨在为客户提供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这是一种强大且全新的Kubernetes部署和运营方式。”

“我们看到,一个开放式的混合云生态系统正在形成,许多技术人员和提供商正围绕Kubernetes联合在一起。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是本地运行容器和Kubernetes的极佳方式,”Google Cloud开发者平台产品管理副总裁Sam Ramji称,“它可以提供Google Cloud服务的本地访问渠道,并与Google Container Engine同期发布。借助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及Google Container Engine,你可以实现持续兼容,而且服务和工作负载也可以在你需要的任何地方进行同样的部署。”

“VMware已同应用开发平台领域的业界领导者Pivotal和Google达成了合作,旨在提供与VMware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相集成的企业就绪Kubernetes解决方案,”VMware客户运营部门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表示,“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为特定目的而构建,不仅提供能够轻松部署和运营、针对开发者就绪的Kubernetes解决方案,同时也可满足IT部门的运营需求。这款全新的解决方案有着独特的能力,可使开发人员和IT部门同心协力。”

“如今,企业对将Kubernetes用于容器机制方面持有很大的兴趣,”IDC软件定义计算部门研究经理Gary Chen称,“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关注的是基于嵌入式集群部署和生命周期管理的Kubernetes操作,以及基于Kubernetes最新版本和Google Container Engine、借助NSX和持续兼容实现的容器安全和网络连接,这非常值得IT部门深思。IDC研究表明,大多数企业都在寻求商业支持的Kubernetes解决方案,而PKS得到了VMware、Pivotal和Google的共同支持。”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30

16: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