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原创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成为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HPE Discover 2017大会焦点,HPE公布了最新的服务器、存储产品以及一些软件,使其成为未来IT基础设施核心的主要竞争者。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7日 国际报道: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成为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HPE Discover 2017大会焦点,HPE公布了最新的服务器、存储产品以及一些软件,使其成为未来IT基础设施核心的主要竞争者。

新产品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HPE的Gen 10 ProLiant服务器,预计将在今年夏季发布——取决于英特尔Purley芯片的发布时间。Gen 10的重点将放在基于硬件的安全性上。

HPE还推出了新的3PAR全闪存存储家族,以及多款SMB及SOHO服务器和存储产品。此外HPE还借今年的Discover大会展示了期待已久的“The Machine”原型,这个一台单一内存的计算机,带有专门针对现代化应用定制设计的架构。

下面就来看看HPE是如何帮助重新架构现代化数据中心的。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HPE Gen10服务器平台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今年HPE Discover的焦点是HPE最新第10代服务器平台Gen 10,这将覆盖所有HPE的服务器产品线,包括ProLiant DL机架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和Apollo服务器产品线,以及各种其他产品。它还将成为HPE Synergy融合基础设施产品未来版本的核心。

新的Gen 10服务器将构建在英特尔的Purley平台上,后者将在今年夏季推出。因此,Gen 10的规格还没有巩固,但是HPE的确谈到了Gen 10提供的一些独特附加价值,其中包括:永久性内存,将DRAM的性能与传统SSD或者选转型磁盘的持久性相结合;支持未来的新型内存,例如英特尔3X XPoint;Intelligent System Tuning,让客户可以调节处理器性能;以及通过HPE设计的ASIC增强安全性。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对HPE Synergy可组合式基础设施的重大升级

最新的HPE Synergy可组合式基础设施平台,将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化资源融合到单一产品中,带有统一管理接口,以及多项增强。最大的变化,就是推出的HPE的New Stack项目,旨在让Synergy融合基础设施成为单一管理的架构,覆盖从本地环境到云的各种IT资产。New Stack预计将在年底供货,提供单一面板的管理,可以监控客户的可组合式基础设施,可部署公有云。它还将为业务线经理和开发者提供协同的平台。

HPE还与Mesosphere合作,帮助IT和DevOps人员自动部署和简化Mesosphere Enterprise DC/OS操作,通过Cirba更好地自动配置,提供对虚拟化工作负载的容量管理。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The Machine

HPE还展示了The Machine,或者说至少是The Machine的原型机,这是一种单一内存计算机,带有专门针对现代应用设计的定制架构。最新的原型机配置了160TB共享内存,跨40个物理节点,通过高性能框架协议进行互连。它运行一个优化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运行在ThunderX2上,Cavium旗舰的第二代双路ARMv8-A工作负载优化的片上系统。HPE还展示了新的软件编程工具,设计可利用大量的永久性内存。

HPE表示,预计The Machine的架构可以扩展至EB级单一内存系统,甚至更高,到接近无限的4096YB的内存池。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HPE 3Par StoreServ 9450

HPE利用Discover大会发布了新的3PAR系列存储产品,以满足那些遇到性能和扩展瓶颈的客户对中端和高端存储的要求。该产品线的首款就是3PAR StoreServ 9450,为可扩展的多租户环境提供了全闪存性能。HPE表示,3PAR 9450的性能比上一代3PAR中端系统提高了80%,接近200万IOPS,不到1毫秒的延迟,可以扩展到最多6PB容量。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拥抱HPE的Nimble Storage产品线

HPE上个月收购Nimble Storage,将该产品线集成到HPE报价单,并提供HPE培训和认证。HPE开始整合入门级的Nimble Storage型号,计划逐渐整合整个产品线,从而帮助HPE合作伙伴利用Nimble Storage的全闪存和混合闪存的主存储及二级存储产品。

HPE还致力于将Nimble Storage的Infosight分析平台集成到HPE存储产品线中,但是目前还没有完成的日期信息。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StoreOnce CloudBank、RMC Tie HPE Storage到云数据保护

对于那些寻求云来保护数据的客户来说,HPE推出StoreOnce CloudBank来增加通过AWS或者Azure公有云或者本地对象存储的低成本保护。HPE表示,StoreOnce CloudBank在与3PAR存储集成的时候,会将云存储的成本降低到每月每GB只有大约0.001美元。

一项名为Express Restore的功能进一步增强了HPE 3PAR全闪存存储系统上的数据保护,该功能用于HPE Recovery Manager Central(RMC)数据保护应用。HPE称,通过Express Restore,RMC的数据恢复速度被本地StoreOnce存储库快15倍。RMC现在还集成了Veeam Explorer。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扩充MSA产品线

HPE利用这次Discover大会公布了第5代HPE MSA入门级SAN存储家族,从HPE MSA 2050和MSA 2052开始。HPE称,新型号的性能比上一代翻了一番。

HPE MSA 2052混合闪存存储阵列配置了1.6TB SSD,带有自动分层功能,HPE MSA 2050支持闪存存储介质。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ProLiant DL20短深度机架服务器

新的ProLiant DL20服务器适合标准机架,但是深度15英寸,HPE称这是最短深度的机架式服务器。DL20基于英特尔Core i3、Pentium或者至强处理器,有2个或者4个核心,可最多配置64GB内存,集成显卡或者可选的Nvidia GPU;可支容纳4个小尺寸或者2个大尺寸驱动器。

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订购捆绑了来自ClearCenter的ClearOS Linux操作系统的DL20。HPE将提供ClearOS并在工厂免费配置。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ProLiant ML30塔式服务器

ML30塔式服务器瞄准了中小企业客户。它是基于英特尔Core i3、Pentium或者至强处理器,有2个或者4个核心,可配置64GB内存,集成显卡或者可选的Nvidia GPU,可容纳8个小尺寸或者4个大尺寸驱动器。

与DL20机架服务器一样,ML20可以捆绑来自ClearCenter的ClearOS Linux操作系统。HPE将提供ClearOS并在工厂免费配置。

聚焦HPE Discover 2017大会上的10大服务器和存储技术

HPE微服务器重回市场

对于SOHO客户来说,HPE重新推出了自己的MicroServer服务器产品线。新型号是基于HPE最新的Gen 10服务器平台,配置AMD双核Opteron处理器,适合9*9.25*10英寸的机箱,带有的集成显卡支持最多2个4K显示屏,或者可选的支持最多5个4K显示屏的Radeon GPU。此外还包括1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并可以容纳4个SATA驱动器或者SSD。

MicroServer的定价起价为399元或者更低。

HPE此前提供了基于Gen 8的MicroServer,但是并没有提供基于Gen 9架构的产品。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7

22: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