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知道了至强Phi,就了解了戴尔新发布的HPC服务器强在哪里!

知道了至强Phi,就了解了戴尔新发布的HPC服务器强在哪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发布了一款基于英特尔至强Phi(融核)处理器的高性能服务器节点PowerEdge C6320p。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12月1日

关键字: 戴尔HPC PowerEdge C6320p 至强Ph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1日 新闻消息(文/任新勃): 戴尔发布了一款基于英特尔至强Phi(融核)处理器的高性能服务器节点PowerEdge C6320p。在这之前,戴尔已经有了包括针对科研教育、生命科学、制造业的高性能计算和存储等全系列产品线。而基于这样一个英特尔全新的加速融核处理器的新产品,据了解基于PowerEdge C6320p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非常适合用于要求非常苛刻、高度并行的应用软件。可以说是完全为HPC领域的应用而生。

知道了至强Phi,就了解了戴尔新发布的HPC服务器强在哪里!

这里我首先着重谈一下英特尔至强Phi(融核)处理器,了解了至强融核处理器的特点,就能更清楚的知道PowerEdge C6320p的产品性能优势。

 知道了至强Phi,就了解了戴尔新发布的HPC服务器强在哪里!

至强Phi(融核)处理器英特尔完全针对 HPC 设计的CPU ,其能力就是最大限度的解决高性能计算系统瓶颈问题。至强融核处理器之前也叫做计算卡,之所以叫处理器是因为英特尔把它设计成CPU形态,特点是它有很多内核,它的计算能力可以超过好几台至强服务器。同时至强融核CPU核内集成了高带宽的内存,这个内存不是通常的内存条,而是在CPU里面会集成16GB快速内存。最后集成英特尔的Omni-Path,100GB的高速互连网络。特点是不需要在服务器里面再额外插高速互联的网卡,这是一颗最早集成Omni-Path芯片的CPU。

 知道了至强Phi,就了解了戴尔新发布的HPC服务器强在哪里!

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加速器技术销售顾问杨艳国

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加速器技术销售顾问杨艳国认为至强融核最大的特点是添加了MCDRAM,在CPU到内存之间,增加了一个高带宽内存,来提高CPU访问内存的速率。至强融核解决的就是被认为是“高端计算”的并行计算。

根据至强融核的特点,那么搭载了至强融核处理器的戴尔PowerEdge C6320p服务器在并行编码、降低延迟及简化管理上拥有出众表现。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在采访中谈到,“戴尔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当中,会基于英特尔®至强Phi™处理器推出不同的解决方案。来解决高性能计算“高冷”的领域,是地质、气象、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来最终为普通的大众提供服务。”

知道了至强Phi,就了解了戴尔新发布的HPC服务器强在哪里!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

戴尔PowerEdge C6320p设计成半宽1U的服务器节点,一个C6300机箱中至多可容纳4个节点,它可在一个2U空间中提供288个无序内核。每一个至强融核处理器至多72个无序内核,并提供低延迟I/O选项(英特尔Omni-Path或Mellanox EDR InfiniBand架构),它还可以为并行代码提供更佳的性能。通过每周期能够执行32位双精度浮点运算特点,PowerEdge C6320p在高度矢量化和并行的高性能计算应用的性能表现可以提升两倍。

就像前面介绍至强融核还自带一个名为多通道DRAM(MCDRAM)的16GB内存模块。这让数据能够存储在靠近计算(内核)的位置,使对数据的访问比进入系统内存更快,从而进一步提高计算效率。实现更快速地洞察大数据应用。

在应用上,戴尔PowerEdge C6320p还能够兼容现有的其他服务器组件。杨艳国表示谈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能够二进制兼容其它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现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使用AVX-256指令集,AVX-512指令集是下一代CPU的指令集,至强Phi的指令集是最先进。KNL AVX-512指令集基本上涵盖了KNL上内部架构、技术和其他包括像函数的支持,更多是支持高性能计算,多点通讯快速聚集的性能。这样用户就能够通过使用已熟悉的同一个x86代码及开发库与优化来保护编码投资。在英特尔架构上进行标准化意味着可以为代码使用同一个编程模式,从而通过共享的开发库以及重复利用代码而提高效率,同时尽量降低了重新培训程序员学习新界面、方法和语言的需求——最终节省时间和成本。

第三方调查报告显示用户在选择HPC这样一些解决方案的时候,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性能耗能比。一般一个HPC的集群运行四年左右,它所耗掉的电费可以再买一套HPC集群。

知道了至强Phi,就了解了戴尔新发布的HPC服务器强在哪里!

PowerEdge C6320p在能耗比方面优势也很明显,戴尔大中华区高性能计算方案架构师凌巍才谈到首先PowerEdge C6320p服务器是纳入到整个戴尔服务器体系中,这里面有戴尔独特的管理技术iDRAC。通过iDRAC控制芯片可以对整个戴尔服务器系统进行监控和管理,实现最大电量使用的限制,其次也是得益于6320p 2U4的机箱设计,这2U4的机箱设计,使得我们在使用最高主频的处理器,依然可以通过风冷帮助它进行散热,它在整体的热量控制,散热的能力方面继承了以前机箱的传统。最后,周俊杰也补充到采用至强融核也是降低能耗比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一颗至强融核的功耗远远小于传统两颗CPU加上CPIe的卡。英特尔至强融核通过KNL每个单节点来实现,每个节点就是一个独立操作系统,“一台服务器放两颗CPU加GPU卡,跟我一台KNL对比的情况下,得到性能相同的情况下,两颗CPU+GPU的功耗,远远大于一个KNL的功耗,一个KNL 215W,基本上非常大的功耗差距。” 杨艳国补充到。

凌巍才最后谈到基于最新的至强融核的戴尔高性能计算服务德克萨斯超算中心并在SC2016上获得不错的成绩。同时戴尔会在中国成立了一个HPC创新实验室,这个实验室也是戴尔在亚洲的第一个。通过这个实验室来向中国的用户进行测试、验证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