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升级换代,别忘了综合布线

数据中心的升级换代,别忘了综合布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综合布线在整个数据中心或者整个基础架构里非常重要,因为它联通了所有设备,就如同有机体中的一个血管或者神经系统。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康宁公司 综合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30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当下,数据中心正处于技术的快速演进时期。由于市场对数据中心的旺盛需求带动了一个又一个数据中心在全国各地涌现,这些数据中心一个比一个大,其中不乏大型、超大型,万台、甚至十万台服务器规模。同时,各种新的技术在这些新数据中心中得到应用,从而推动了数据中心行业的整体进步。在众多新技术中,光通信是一个人们谈论不多,但同样也是非常重要且值得关注的一个。和人们所熟知的云计算、SSD、软件定义等技术一样,同样也是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关键技术,被广泛应用。

“综合布线在数据中心建设中整体投入比例不高,大约占10%左右。但综合布线在整个数据中心或者整个基础架构里非常重要,因为它联通了所有设备,就如同有机体中的一个血管或者神经系统,是非常重要的。”美国康宁光通信(以下简称康宁公司)企业网商务总监邵显在接受ZD至顶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数据中心的升级换代,别忘了综合布线 

美国康宁光通信(以下简称康宁公司)企业网商务总监邵显

邵显说,综合布线对数据中心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它能影响数据中心的能耗,直接关系数据中心的PUE值。比如,数据中心中用光纤代替铜缆,不仅可以少占用数据中心有限的空间,提高了空间和线槽的利用率,同时还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通透率,进而提高空气的流行性,从而降低能耗。

邵显所在的康宁公司是光通信领域的领导性企业,早在10多年前就研发出首个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预端接光纤布线系统Plug & Play,其ClearCurve 抗弯曲光纤和光缆的开发在业界有很高知名度。作为康宁企业网大中国区的业务负责人,邵显全面负责销售、市场、运营、技术。得益于多年在光通信的工作经历,使得邵显对光通信在数据中心的行业发展和技术演进都有深入的了解。

在他看来,光通信在数据中心的普及与数据中心这几年的发展趋势密切相关。这几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的普及,数据中心正在朝着更高性能、更高密度、更高速度、更高带宽、更灵活扩展以及更为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而光通信则能给数据中心带来更高的带宽和更高的速度,因此已经成为新一代数据中心的首选,而替代了传统的铜缆,这就是所谓的“光进铜退”。

应该说,目前“光进铜退”已经是大趋势,光通信在数据中心中已经十分普及。邵显介绍说,对于综合布线系统主要考量因素,包括质量可靠性、性能、稳定性以及随着应用发展是否具有很好的成长性(即可扩展性),光纤通信有着很明显的优势,因而受到普遍欢迎。另外,在节能环保上光纤也有着优势。

邵显介绍说,近年来,绿色环保问题也是越来越受关注,也成为很多光纤厂商在改善产品传输速率、提供稳定之外发力的地方。

“这么多年来随着光纤布线系统大规模应用,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环保被广泛认知,我们也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多创新性的工作。”邵显说。

比如康宁推出的预端接方案,由于产品全部是在工厂中完成的端接,并进行了100%的测试,质量可以保证,也有很好的兼容性,可以确保整个关键应用环境的稳定性,而且成本投入很低,对数据中心安全稳定运营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还有康宁公司推出的抗弯光纤,可以很有效地避免由于链路安装环境复杂弯曲较多以及安装半径过小等情况下造成链路损耗增加的风险。

“康宁在通信产业耕耘多年,我们对数据中心有着深入理解,一直在光通信领域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从而保证数据中心整体的可靠性、安全性。未来我们继续坚持这一点,以推动产业发展,同时也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邵显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