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浪潮与交通部路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与交通部路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浪潮、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以下简称“路网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中国主机国产化应用联合示范基地”,响应交通运输部“四个交通”建设要求,用信息技术提高全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11日

关键字: 浪潮天梭 交通行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浪潮、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以下简称“路网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中国主机国产化应用联合示范基地”,响应交通运输部“四个交通”建设要求,用信息技术提高全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浪潮与交通部路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于应急处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共建示范基地

2014年交通运输部正式提出了“四个交通”的建设目标——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安全交通和绿色交通,将智能化放在了高速公路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上。

路网中心在推进高速公路智能化过程中和浪潮展开紧密合作,共同建立“中国主机国产化应用联合示范基地”。双方共同推进关键应用主机、高端存储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国产关键装备和前沿方案在交通行业的应用,合作范围涵盖多个领域,从后台的主机、存储、解决方案开发与测试,到联合市场推广等。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主任李作敏表示,用安全可控的技术和产品,推进交通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加快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智能化的升级转变,实现高速公路“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收益。

此前,路网中心联合浪潮,成功建设“数据交通枢纽”——全国高速公路ETC清分结算中心系统。目前,完成了29个省市区的ETC联网,里程达到12万公里,用户总量已达3200万,ETC车道总量1.2万条,ETC安装天线的自动通行的车道总线基本接近99%,服务网点全国2.6万个。联网以来,跨省交易结算达1.2亿次。这张网目前来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

面对系统的高频交易次数和庞大交易额,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以百万级联机事务处理性能、99.999%的可用性、高可靠,确保系统性能稳定,数据信息安全可控,保证每一笔收费“应征不漏”。

 浪潮与交通部路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天梭K1承载交通部路网中心全国ETC清分结算系统

除了“经济效益”,交通部ETC全国联网的“环境效益”也十分明显。据统计,采用ETC联网收费后,平均每辆汽车在高速收费站的通行时间,由14秒降到3秒,通行能力提高了4倍。为此带来的效益是,平均每辆车通过ETC车道比通过人工收费车道的油耗节省量为0.0314升/车次。据此估算,我国ETC耗油节省量约为4446万升,平均每年能源节约效益约为2.9亿元。

“这套系统运行在浪潮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 950上,一直十分稳定,而且浪潮也在系统开发、测试、部署等整个建设过程中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服务。”路网中心ETC管理中心主任王刚表示,“天梭K1系统的性能、稳定性完全满足实际应用需求,浪潮关键应用主机、存储等高端设备具备在交通行业大规模应用的实力。”

李作敏主任指出,建立示范基地的目的也就是希望能统一建设标准。原来ETC是分省建设的,各地在遵循国家统一标准的时候,是有差异的。因此,我们对全国200多个省界站做了大量互联互通性测试,整合了全网系统,建设了国家级的ETC结算中心,对全国ETC通行数据进行清分和结算。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国家级中心是网中心,其建设水平决定了整个网的水平。

据悉,此次浪潮与路网中心的合作,是浪潮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开拓交通行业,推动交通行业智慧升级的重要成果。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传统交通正在向智慧交通转变。浪潮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掌握关键应用主机、高端存储、数据库等关键计算装备技术的企业,可以为智慧交通提供服务更好、更加稳定可靠的后台支撑系统方案,加快中国交通行业的转型和信息化升级。

目前,浪潮拥有从操作系统(K-UX)到硬件(K1)到数据库(K-DB)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K1产业生态不断壮大,合作伙伴数量超过200家。2015年下半年K1在高端主机领域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在交通行业市场份额达16%,并成功应用于金融、公安、社保和能源等关键行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