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Tintri:化解虚拟化的疑虑

Tintri:化解虚拟化的疑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对于能不能备份和恢复虚拟机心里没底,导致许多企业避免对整个基础设施进行虚拟化,形成了所谓的"虚拟机停滞"现象。如今打破这种"停滞"俨然成了IT业的发展热点。最新加入虚拟化浪潮的是已成立三年的初创公司Tintri,它已开始公布其技术路线。Tintri团队研发出了一款小型手提箱大小的存储设备,相当于是数据中心的一个超大型优盘。对企业而言,这是一种既高效又比较经济的虚拟服务器管理方法。该系统结合了闪存和标准硬盘驱动器,并拥有先进的压缩技术以实现数据分流。

作者:蔡思萌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3月3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30 编译(文/蔡思萌):虚拟化软件的故事可谓是高科技行业的一个童话。曾几何时,企业的技术部门需要为每个使用的应用软件购置一个专门的服务器。人力资源系统,总帐项目,市场销售软件等等,每个都需要单独配置一个服务器。接着一个当时看来异常古怪但又意义重大的创新便出现了,被称为"虚拟化技术"。其大部分是由软件制造商VMware公司所构建,几乎能令企业将需使用的任何应用软件和业务流程均部署在他们的服务器上。企业不必在每次实施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时都购买新的硬件,从而减少购置数据中心硬件,节省了成本。而VMware的市值也随之达到了惊人的320亿美元。

看上去很美,对吧?其实不然,曾协助开发VMware技术的Kieran Harty如此说道。关键的问题是,虚拟化的发展速度已远远超过了保存数据的存储设备。过去,每个服务器都有它自己的存储系统,就像每个电脑都有其自己的硬盘一样。而如今数十个虚拟服务器却要争夺存储的访问权。Harty谈到:"这是一个老掉牙的存储系统模式,早在虚拟服务器出现之前,存储公司就已经把系统设计好了。"更麻烦的是来自全球海量数据的挑战:现在企业创造的信息量比以往要庞杂得多。

而所有这些潜在的问题可能会引起令整个系统瘫痪的计算故障,往往单就这一点就足以令企业放弃使用虚拟化技术了。企业对于能不能备份和恢复虚拟机心里没底,导致许多企业避免对整个基础设施进行虚拟化,形成了所谓的"虚拟机停滞"现象。如今打破这种"停滞"俨然成了IT业的发展热点。众多厂商都对存储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惠普、戴尔、EMC以及Network Appliance(NetApp)在过去的两年里,都加入到了针对中小存储厂商的收购战中,近日惠普与戴尔竞购存储厂商3PAR的新闻更是炒得沸沸扬扬。最近还涌现出了大量初创企业,试图通过增强硬件配置来打破"虚拟化停滞"。

最新加入虚拟化浪潮的是已成立三年的初创公司Tintri,它已开始公布其技术路线。Tintri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就是Kieran Harty,他于2006年离开了VMware公司("Tintri"在盖尔语中是光明的意思,Harty是爱尔兰人)。他与他的团队研发出了一款小型手提箱大小的存储设备,相当于是数据中心的一个超大型优盘。对企业而言,这是一种既高效又比较经济的虚拟服务器管理方法。该系统结合了闪存和标准硬盘驱动器,并拥有先进的压缩技术以实现数据分流。由于闪存的读写速度比最快的硬盘驱动器快近140倍,系统将最急需的信息写入高速闪存,其余的则写入速度较慢的硬盘驱动器。这种分流方式能减少在忙时的数据拥堵次数。据Harty声称,一套6万5千美元的Tintri系统即可完成价值35万美元的标准系统的工作。

来自用户的早期反馈很不错。商务软件开发商Tibco公司的首席信息官Don St. Onge,通过在虚拟服务器上运行部分甲骨文商业应用软件,已试用过Tintri的系统。测试后发现Tintri对庞大数据库的处理速度为先前设备的两倍,而且只需原存储容量的20%。St. Onge说:"如果它能一直保持这样的效率,我就不会再买这么多的存储设备了。"North West Group是一家为石油、天然气等特定行业提供并修葺类似Google Earth卫星图像的公司,它们也体验到了类似的使用效果。它将大型图像存储在数据库里,并通过网络传输给客户。Tintri公司的设备令下载时间缩短了约80%,节省近三分之一秒。North West的技术副总裁John Welter这样称赞道: "这玩意儿太赞了!"。

Tintri公司的35名员工中,其中有7名(包括CEO在内)具有博士学位。尽管目前已小有名气还手握众多专利,Tintri在帮助用户扫除虚拟化推广障碍的路上,还将面临更多的竞争和考验。就像Tibco公司St. Onge所说的那样:"如今是小人物做大事的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